2018-05-06 18:56:15無乂隱翼

(文豪)太織 / Lemon。全

★注意事項:

文豪同人首試,捏動畫二季劇情(大部分)、捏劇場版劇情(極少),雷者慎

※本文為BL,不適者勿入。另,CP潔癖只吃雙黑的麻煩也慎點這篇謝謝。

※偏向意識流,所以是一篇渣(乾

※BGM:米津玄師─LEMON






要是每次的失去都化作一顆苦澀的檸檬,

我希望我的檸檬能夠很苦。

苦到讓我忘記失去的痛苦。




  『既然兩者都一樣,那就當一個好人吧。』

  「……織田作。」

  『人是為拯救自己而生存。』

  「安吾不會來了。」

  

  玻璃杯與桌面撞擊,杯內圓冰上下浮動,喀啦的聲響在靜謐裡顯得那麼清晰。

  你一個人坐在同樣的位置上,左邊跟右邊的空蕩一如往常,卻不應該是最初的樣子。

  可是,那已經是現在的樣子了。

  嚥入喉中的嗆辣沒有對你的味覺造成任何刺激,一如你不曾變過的雲淡風輕──你只是微笑。如果那個人還能看見的話,大概依舊不會對此有什麼反應吧?

  那種感覺有點疏離,有些時候甚至像是你自己刻意去與他對話;那種感覺卻又有點親密,哪怕他總是不冷不淡的回答你的話,卻沒有一次對你沉默。

  你覺得,他是一個很有趣的人。總是吃讓自己不敢恭維的辣咖哩、照顧著一群絲毫沒有血緣關係的孩子,最有趣也最奇怪的大概是,他不殺人。

  明明同樣身在黑幫,你們手染的血腥卻諷刺地成為了對比。

  你好像,還能聽見槍聲不歇跟鮮紅滴落,蔓延在身邊、耳邊,甚至是腦海裡。硝煙味、血腥味,都還實在的躺在與他相關的那份記憶當中。

 

  言えずに隠してた昏い過去も

  說不出口而埋藏心底的晦暗曾經

  あなたがいなきゃ永遠に昏いまま

  若沒了你就只能永遠地黯淡無光

 

  「如果加了一片檸檬片會不一樣嗎?」你戳著杯裡的冰塊,不完全平整的鑿面觸在指尖,冰涼沿著指頭滲透進心裡。

  「檸檬片、檸檬片……老闆!給我來一片檸檬片,越苦的越好哦!」頭輕垂之後又揚起,你接著說:「第一個被檸檬苦死的人,這種死法感覺特別有意思。你說──」

  

  你說對吧?織田作。

  

  不是因為說不出口所以沒把話給說完,而僅是因為老闆的話打斷了你。

  「檸檬是酸,不是苦。」他順手在杯緣插了片檸檬,淡黃鑲在透明旁邊,透過果肉僅能看見模糊難辨的一片朦朧。

  「酸死跟苦死感覺都挺不賴的,沒想到今天一次知道了兩種自殺方法,啊,不過還缺美女與我一起殉情。」手指點了點右太陽穴,你偏了偏頭,發現自己似乎缺了點什麼。

  但你還是咬了口檸檬,澀味發散在嘴裡,和酒的苦味混在一起。

  「今天大概會是我自殺成功的一天哦。」滿意的吞下那複雜的味道,你凝視著另一杯從沒被動過的酒,另一隻手伸出去戳那同樣漂浮著的冰球。喀啦,喀啦。有一點像子彈上膛的聲音、也有點像某些有跟的鞋在地面敲擊的聲音,清脆響亮。

 

  你用力的把冰球向下壓,然後一瞬間放鬆開來。

  喀啦。

  酒在你放開之前就漫了出來,深色沿著透明滑落,勾勒出一條濕潤。

  同時間,透明也沿著深色滑落。那大概是不小心沒吞嚥完全的檸檬汁液。

  

  而不是眼淚。

  

  「嘛,不過,織田作,沒有美女一起殉情的話,今天感覺似乎也不是好日子啊。」

  把自殺掛在嘴邊是你的慣性,就像他沒有改變過的原則是不殺人。

  只是,你還一樣時不時嚷著自殺,不殺人的人卻違背了那樣的原則,甚至可以說是違背了他自己的想望。

  

  「因為,你也不會來了嘛。」自殺嘛,感覺還是要多了誰見證比較有意思?

  你會記得的。

  無論是近乎撕裂喉嚨的吶喊,還是那一句「我都知道啊」,又或者是那張唯一而最後的合照。所有,你都會記得。

  因為你,是記得他說的話,才這麼繼續活著的──成為了好人、成為了救人的一方,讓自己活的好過一點。

 

  暗闇であなたの背をなぞった

  我在黑暗中描摹你的背影

  その輪郭を鮮明に覚えている

  記憶中你的輪廓無比鮮明

  

  酒吧外頭的燈箱招牌燈明滅的閃了幾下,最末還是堅持下來而持續亮著。你推開門的同時回過頭──那似乎是你在這裡不曾做過的動作。

  或許,在其他地方也是差不多的吧。

  褐色桌面上靜置的兩杯酒從這個方向望過去竟是擺在同一條直線上,然後你想起後來你又要老闆在另一杯酒上也插一片檸檬,說要試試哪一片比較能苦死人,越苦越能殺死人啊。大概是這種感覺。

  可是你端詳了那長的其實跟自己的檸檬片差不多的那一片很久之後,只是伸出指尖蘸了點味道來試,而沒有真正咬下任何一口。

  「你的為什麼就是甜的啊,檸檬不是苦就是酸不是嗎──果然不行啊。」

  你在試圖讓一切變得相同的同時發現,其實一切終究無法相同。

  就算他的樣子始終在心裡清晰無比,但那始終是在黑暗裡而能看的清楚的身影。

  你知道,是他把你往不一樣的世界推去。就算你曾經對敦表示「如果沒有那位朋友,我現在可能還待在黑幫裡殺人」,是開玩笑的。

  但那大概,並不是玩笑話。

 

  今でもあなたはわたしの光

  如今你也仍然是引領我的光

 

  老闆自顧自的做著自己的事,彷彿沒看見你已經離開,也沒有對你荒謬的叫了兩杯酒卻只喝了不到一杯做任何表示。或許是習慣了,也或許是那本來就與他無關。

  是因為你跟他總是坐在這裡談話,所以才讓這個地方連結上了意義。檸檬片也是如此,大抵是酸抵過了苦,可最苦的是回憶,是它加劇了澀意。

  卻也是回憶,讓你在屬於另外一個人的檸檬片上,品到了甜味。

  就算,那其實都是錯覺與個人感受交錯下的不真實結果,但──

 

 

  要是每次的失去都化作一顆苦澀的檸檬,你大概會希望自己的檸檬能夠很苦。

  苦到能讓你自殺成功、苦到──

 

  苦到讓你忘記失去的痛苦。

 

  FIN


 後記:

  同人書寫大崩壞成就GET!我彷彿除了黑籃跟閃11之外的同人都不會寫了,雖然前兩者也沒有好到哪裡去。

  這是在FB筆名帳上朋友曾經在三月時提的一個小活動,原意是要用最上面那段:「要是每次的失去都化作一顆苦澀的檸檬,我希望我的檸檬能夠很苦。苦到讓我忘記失去的痛苦。」來寫一篇五百字左右的短文,雖然我原本想以原創寫,但因為涉及了死亡,我莫名就想試試太織。(私心就說)

  雖然很不滿意,但依舊是一次嘗試,因為我覺得用「我」或用「太宰治」這樣的口吻來寫,好像莫名有些彆扭,所以選擇用第二人稱來寫了,也因此稍微改了一下該引用的句子。

  這邊大致上捏了動畫二季跟劇場版DEAD APPLE的內容。後者基本上是關於太宰對敦的說的那句話,以及最一開始太宰自己坐著喝酒那邊算是從劇場版的意象延伸的XD

  因為一直很想用米津玄師的這首歌來寫寫稿,卻一直忘記跟沒靈感,現在大致上意思意思的嘗試了一篇,之前說要搬論壇的活動文也因為忙碌搬到一半,接著會找時間慢慢一篇一篇發出來的!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試試看雙黑跟再寫看看太織,雖然我開始覺得自己同人無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