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3 20:36:39無乂隱翼

(閃GO)蘭拓 / 因你而在。全

    

    ◎本文為BL,配對狩→蘭拓,蘭拓私心,拓蘭交雜,慎入。

    ◎本文為上篇:蘭拓。不存在之續。

    ◎OOC,角色個性偏差嚴重。




    因為你在,所以我才會在。

    

    就算有再多的痛苦悲傷,我還是貪戀著那一點點的溫暖,一點點就好… …

    

    可是你呢?如果我在了,你會在嗎?還是說你就會離開了… …

    



(閃GO)蘭拓 / 因你而在。全


 

 

 

  

 

 

    再一次的,沉默、寂靜。

   

    都是不約而同的,給予沉默,微妙的沉默。

   

    如果沉默是因為不想去打破努力維持住的寧靜,那麼存在的緣由是否只不過是貪戀一點點的存在感,充其量只是讓自己好過一點,就算知道可能下一秒的他就不是他,自己就不是自己,更可能灰飛煙滅。

   

   

    因為你在了,所以我才會在這裡。

   

   

    但是不是因為有著越來越多的疏離感,所以我越來越看不見你的身影,就算能夠在球場上看見你的指揮棒… …可是,我想看到的是因為我而選擇站在這裡的你。這很自私,但因為你在了,我才會,在這裡。

   

    距離是不是從一開始就被決定好了?還是說你的離開只不過是因為我給你的傷害,還有狩屋的介入,所以你選擇了離開。但當初是我自己這麼要求的,並不能夠,在沒有任何道歉的情況下,除去隔閡。

   

    陽光對我來說也只不過是你存在過的象徵,又或者其實可以說,是因為我貪戀有你在的溫暖,即使我們一開始就是背道而馳的,只要能夠擁有一點點的現在就好,至少讓我抓住你一次。

   

    「我先走了。」走。離開。

   

    突兀的腳步聲響起,即使已經把腳步放輕但在踩踏地面的時候仍然能夠感覺到疼痛,從心裡面真正的去捨棄掉那個緋色身影,需要太多太久的時間,所以就讓一切在逃避之中不斷的在運轉。

   

    霧野突然很希望自己不要說過那麼傷人的話,眼前的身影不要離開。

   

    神童拓人希望,自己的腳步能夠停下,轉過身往那抹熟悉的身影走去,而不是越來越遠,越來越… …背道而馳。

   

    霧野低下頭。避開刺眼的陽光。

   

    神童拓人打破的是早就已經不存在的沉默,努力維持過的寧靜。

   

    不管是他或者是霧野蘭丸都很清楚,現在的他們只不過是用最後一絲的力氣想要去扭轉一切,改變從一開始就已經彈錯的音符,打錯的節拍。

   

    但是其實開始了就是開始了,有了錯誤似乎也沒有辦法回過頭去彌補,因為是不可能走回頭路的。

   

   

    不存在的安心感,因為你存在而有的依賴感。

   

   

    從一開始追逐你的人就一直是我,你的音符跳動的過快讓我幾乎耗盡了力氣。但只要我能抓住你就好,不要讓你離開就好… …

   

    動不了,想追過去卻動不了。

   

    藍色的身影突然闖入,恰好,就落在兩人距離的中心點,分毫不差。

   

    「霧野學長?」狩屋故作疑惑模樣,看看猛然停住腳步的神童拓人,再看著一直低著頭不語的霧野蘭丸,嘴邊牽起一個幸災樂禍的笑。

   

    「學長和隊長吵架了?」故意這樣問著,狩屋的臉上掛著稚氣但沉重的笑,盯著逐漸遠去的背影,回過頭卻看不見有著緋色髮絲的身影,略怔了一下,就看見一閃而過的緋紅,然瞬而消失在他面前。

   

    笑容緩緩褪去,取而代之的是不明白的複雜情緒,眸中的光芒黯了黯,他轉身離去。

   

   

    我因為你而在,你卻不會因為我而存在,從來都是。

   

   

    轉呀轉的到最後好像只是越來越搞不清楚一切,我追著你,你追著我,他追著我。

    

    一直一直都是在不斷的追逐和拉扯中貫徹對彼此的目光,卻好像也只是,那樣而已。

    

    緋色的身影逐漸追上了有著灰色髮絲的男孩,但只不過是五步之內的距離而已,他卻,緩緩的停下奔跑的腳步,納悶的看著,他走幾步,就跟上幾步。似乎在確認著眼前的人就是他,剛剛果斷的轉身的,他。

    

    

    因為你的離開而存在的,無法辨認一切的,模糊感。

    

    

    「你是… …神童嗎?」終究忍不住問道。問的原因很簡單,只不過想確認他會不會轉過身面對自己,還有自己到底有多需要他,在說出那麼殘忍的話之後還想要再抓住他的手。

    

    「我是,但或許是你不認識的那個,過去抑或是未來的我。」

    

    緩緩轉身,腳步停下,琥珀色的眼眸就像一開始那樣的陌生。試圖,讓自己去貫徹霧野蘭丸要他貫徹的,離開。

    

    就算不想要但也只能,要這麼做。

    

    如果現在不推開的話對彼此來說只會有更多的傷害。那時候,霧野那樣告訴他的時候,神童拓人就懂了,只是自私的多汲取一點回憶後再,果斷的轉身。即使曾經因為狩屋的話動搖。

    

    如果必須完成這個從開始就已經錯誤的樂章的話,那麼寧願在最後被譴責的是自己。

    

    搖了搖頭,霧野蘭丸盯著他的眼睛道:「但我希望我是待在,有你在的現在。」

    

    

    

    … …那麼至少讓我幫你分擔一點點的痛苦,因為是我讓你按下了錯誤的音,並且一錯再錯。在現在,幫你分擔痛、苦,我給你的痛苦。

    

    藍色的身影遠遠的看著他們

,咖啡色的眼眸寧靜如水。這樣子的距離,就好。能夠看見他的身影,就夠。

 

    因為狩屋是知道的,無論他再怎麼挑撥就算霧野學長真的離開了隊長,但藍綠色的眼睛終究不會,真正在自己身上停留。不會。

    

    但他很希望就算是為了罵他的所做所為也好,只要那個男孩能夠,真正看自己一眼也就夠… …

 

就是不要什麼都沒有的,失去。

 

「如果我說我後悔了呢?」霧野蘭丸笑著,淺淺的笑容卻有著太多的,理解忍耐。

 

我後悔了,後悔把你推開,要你把我推開。

 

就算沒有狩屋的介入,我還是會選擇那樣子的告訴你吧!因為害怕著接下來的失去,害怕接下來的自己對你來說就是不存在的了… …那至少狠狠的推開,讓自己深刻的明白,你,不在了。

 

「可是… …我有沒有說過,事情一旦決定了就不能夠再回頭了?」

 

我們都放縱自己緊緊的去抱住對方,貪戀著對方身上有的溫暖有的陽光,卻從來就拿不到,所謂的存在感。

 

因為對方而選擇站在這裡但對方卻不見得是在意的。

 

「那可不可以就將錯就錯,只要,我在的地方有你就好。」

 

只要,你能夠看著我就好。

 

「不可以。」殘忍的吐出這樣的語詞,霧野蘭丸喃喃的接著道,又再度牽起一抹笑容,接著說:「我知道你一定會這樣告訴我的,可是沒有你的演奏,不完整。」

 

就算模糊也罷,錯誤百出也罷,只要,看得見彼此,而樂曲最終能夠畫下句點就夠。

 

在這之前就、放棄所有的掙扎。

 

 

 

 

因為你而存在的,從來就不是未來或是過去,而是即將終結的,現在。現在演奏著的,錯誤的樂音。

 

 

 

神童拓人深深的凝視著眼前的身影,霧野蘭丸亦是。

 

無言當中,眼神傳遞的似乎仍舊是,無可奈何的無奈不可能。

 

 

狩屋早就戳破了一切,彈錯的音符太過清晰的迴響在耳畔,沒有辦法去把它當成視若無睹那樣的聽不見,所以只能夠硬是從那之中抽離。

 

指揮棒,從來就沒有辦法為他,自己,去指出正確的選擇、道路。

 

 

 

 

 

 

 

 

 

 

 

 

 

 

 

 

 

 

 

 

 

 

 

 

 

「那麼,如果我就這樣子看著你,是不是一點也不過份?」

 

 

 

 

 

 

 

 

 

「那麼,如果我就只待在即將結束的這個現在,是不是不為過?」

 

 

藍色的身影淡淡的牽起一個微彎的弧度,轉過身,離開曾經為了他而立足的現在。

 

終章。最終的,章節。在下一秒到來之前,我的眼中只會有你。

 

即使可能下一秒等待著自己的就是失去。

 

風習習。

 

「那麼,」神童拓人開口。

 

 

 

 

 

 

 

 

 

 

 

 

 

 

 

 

『因為我在的這個現在,不能夠,沒有你。』

 

『所以,即使你說我貪心也沒關係,我要奪去我從你那裡失去的溫暖。』

 

 

微笑。

 

距離沒有加大也沒有縮減,兩個人也就只是,靜靜的凝視、凝望,抓緊現在。

 

 

 

 

 

 

 

 

 

 

 

 

 

… …現在的距離,是我最靠近你的,有你在的距離。

 

 

 

 

 

 

 

 

 

 

 

 

 

 

FIN  ~


 

 

 

後記:

 

這篇或許算是蘭拓蘭比較吻合吧!我從來就對,誰對誰的感覺比較多沒有把握。或許一開始決定的是那樣,但當照著自己的想法走的時候卻會發現只會越偏越遠。所以,如果很失望的讀者,我只能說,抱歉。照著想法走的我從來就沒有固定自己該寫多少想多少,但到後來我開始發現,如果這麼樣放任自己是不可以的,因為既然要寫的話,那就寫得完整些。

 

可是腦海的想法轉了那麼多,到最後還是偏離了我設定的軌道,其實打從第一眼看到狩屋我就對這個角色沒有太多的感覺,對我來說三個人或許都只不過是冀望著能存在於自己深愛的那一個人眼中、身邊。即使拉扯奔跑追逐的很累很痛。

 

最後,我還是停在一個我自認為不會太過份的點。我曉得從我開始寫文章一來存在在文章中的一直都只有任性,想到什麼就是什麼。

 

現在。如果能夠珍惜現在的話或許就不會有那麼多的遺憾,但或許正因為我們都在失去之後才發現,誰很重要,但就算哭泣也不能夠去改變什麼,因為那已經成了定局,沒有辦法走回頭路。

 

未來不可知,所以就只能夠去把握現在。

 

一開始是從JJ林俊傑的「因你而在」找到靈感,接著如果可以的話,就是完成之前沒有完整的亞吹。往後段考那週皆不發文,頂多上來逛逛,然後五月份之前發文緩慢,大概五月底六月份能夠多寫一點,但有空上來的話就是看看大家的文章。

 

開學了。往後,還請大家多多指教,喜歡的話留下推推 / 回應吧!

 

 

 

 

 

 


 

 

 

 

 

 

 

 

心情日記:(不適者勿入)

 

或許真的是我想太多了。可是總覺得問題只不過是越來越多而不會減少,就算我再怎麼忍耐但總有人會挑戰著我的底線,三段成績拉下了很多,足足有十五分,或許是因為在意的太多還是想的太多所以把精力用光,剩下的就是心裡面的疲憊和頭疼。

 

很煩。很多次我都差點發脾氣,因為討厭自己什麼都只是,忍耐而不知所措。

 

然後,然後呢?

 

問過很多次我到底在做什麼,沉澱之後我更頻繁的在紀錄日記,因為好像如果不這麼做的話,累積的疲憊憤怒就會很快的傾倒而去傷害他人。

 

 

而我絕對不希望那樣子的事發生,所以寧願扛著那些重量也要不斷的說,我很好,沒事。

 

 

2013 / 2 / 23 / Sat.

 

   

   

   

白竜 2013-09-07 12:21:21

送餅囉!
謝謝你最近開學了
比較沒時間送餅
還好....星期六送餅囉!

版主回應
嗯嗯~謝謝你囉~~我最近也沒有時間> <總之、謝謝你唷!
課業加油!!
2013-09-07 13:28:30
白竜 2013-08-31 14:12:10

餅來了!

我想跟你加好友
口以嗎?
本人才玩pchome一陣子
第一次有自己的網頁
沒什麼好友
可以加你嗎?

版主回應
謝謝你囉~~~哦哦,好友嗎,可以的:)我已經同意好友了!然後真的很抱歉我剛才才發現原來我漏掉一個回應了>< 2013-09-01 15:22:45
白竜 2013-08-30 12:20:21

月餅月餅早上剛出爐還熱熱的喔!
乖~張嘴巴

吶!狩輝呢?
壞壞狩屋跟可愛單純的輝輝很配吧

版主回應
XD謝謝你拉WWW不過如果剛出爐的話會燙到唷怎麼辦XD(被踹
狩輝嗎?老實說對這個組合就是完全無感了><不過我反而比較喜歡輝輝唷!(狩屋走開(私心嚴重
我是支持蘭丸和拓人的XD然後,雖然這樣說不過很開心大大能夠跟我分享這些~我很少會聯想到這麼多~~

謝謝你囉!
2013-08-30 19:2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