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30 14:06:58無乂隱翼

(原創)彩虹 / 楔子。曾經溫暖

◎本文為原創,如有雷同純屬巧合,無抄襲。

 

 

 

 

 

 

 

曾經,我的世界因為有你,溫暖。

 

 

 

 

曾經,我的世界因為你們,曾經溫暖。

 

 

只是… …所有的一切,也因為你們… …陷入黑暗。

 

 

 

我曾經,擁有過一道芒,金黃燦爛的光芒。

 

 

BY 隱翼

 

 

 

 

(原創)彩虹 / 楔子。曾經溫暖

 

 

 

 

 

下課時光,是每個人心中,無不渴盼的一段短暫的喘息時間,無論是喜愛籃球的他們,還是文靜喜愛閱讀的我們,抑或是都有著羈絆的,我們大家。

 

 

曾經,擁有過一道芒,彩虹中的,黃色的光輝。

 

 

「夏風!妳知不知道怎麼轉這邊,幫我好不好?」

 

 

幾個女孩圍在一塊,偶爾,有著清脆的笑聲,那是曾經快樂過的他們,曾經快樂過、嬉笑過。

 

 

「哦… …我試試看!」被叫住的女孩甜甜的勾起一抹微笑,接過另一個女孩手中的魔術方塊,低下頭,專心的轉著那個方形的魔術方塊。

 

 

偶爾,額邊悄悄滑落一絲絲的冷汗。

 

 

那是很久很久之前的她,很久之前那麼快樂的──夏風凌月。

 

 

凌駕在夜空中,凌空於夜空的,月亮。

 

 

後來,她這麼樣告訴別人,也這麼樣告訴自己。

 

 

卻從來沒有接過下一句,在她心中的那句話:擁有著闃黑顏色,沒有金黃光芒的,月亮。

 

 

「妳… …那麼自以為是,我們才不要跟妳做什麼朋友,跟妳做朋友,很累!」

 

 

『就是,跟妳做朋友的,才是笨蛋、傻瓜,對妳付出真心又沒有任何用處!』

 

 

從天堂墜落於地獄,原來,是這樣的感覺。原來,自以為堅強的心,會痛、會受傷。

 

 

夏風凌月並不曉得,自己到底做錯了什麼?為什麼,班上的大家變得那麼陌生,為什麼,班上的大家,變得那麼討厭自己… …心裡面有好多好多的為什麼,但她不敢問,不想問。因為不想要知道答案,那很殘酷。

 

 

 

 

 

收起自己受傷的自己,她告訴自己,自己──已經不再是原本的自己,她必須掛起,虛偽的笑容。

 

 

既然別人虛偽的對待自己,那麼,自己也掛上虛偽的笑去對待別人。

 

 

反正,對現在的她而言,她所剩下的,只是努力偽裝的那份堅強,偷偷哭泣著,在沒有人知道的時候,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她就找不到真正的自己,再也找不到,變成小心翼翼,深怕受到傷害的一個人。

 

 

只想對自己所認為能夠付出的人好,但還是把最真實的自己,收在很深很深的地方,也是因為,一直都在迷失,迷路。

 

 

逐漸灰暗的內心,一次一次的,跟現在身邊真正對自己好的他們,說謊。

 

 

說自己很好、沒事,沒關係。

 

 

 

 

曾經,她追求過那抹金黃燦爛的光。

 

 

曾經,她擁有過那抹金黃。

 

 

曾經,她是彩虹中的一部分。

 

 

 

 

那一次,她受傷。

 

 

然後,躲在自己的棉被裡哭了很久、很久,因為連自己都不曉得,什麼樣的自己能夠被接納,什麼樣的自己,能夠不會再受傷。

 

 

很難。

 

 

她和同年齡的他們一樣,平凡。每天認真的讀書,每天上學、去補習班。

 

 

夏風凌月不懂,為什麼在自己身邊的大家,不管是誰,都要把一個又一個的重擔丟在她身上。

 

 

那重量越來越多,到現在還是不斷的在增加,壓得她快喘不過氣,快要崩潰。

 

 

 

那一次,有另外一個人闖入。

 

 

「怎麼了?為什麼看起來不開心?」

 

 

… …」她不語,像個受傷的小貓咪一樣,警戒的盯著面前有著無害笑容的男孩。

 

 

那是另一抹闖入她生命中的陽光,金黃色的燦爛,似乎又再度的被她懷抱著。

 

 

男孩只是笑著,見她不說話,也只是道:「遇到什麼不開心的事,還是要開心的過每一天。」

 

 

有那麼一瞬間,夏風凌月看見,男孩眼中有一絲不明的情緒,沉重,讓人頓時停了呼吸。

 

 

「你是誰?」她聽見自己這樣問著。

 

 

「我?到時候妳不就曉得了?」男孩爽朗的笑著,和從窗外射入的陽光融在一起,如暖冬中的微光,分外溫暖。

 

 

他的身影逐漸遠去,到最後,只剩下一點點的金黃色,朦朦朧朧的亮。

 

 

教室內的嘈雜聲再度變得清楚,到後來變得有些刺耳。

 

 

 

還有一年。

 

 

一年後,她就可以離開這個鬼地方,讓她討厭的地方。

 

 

收起那一點點的不明白,夏風凌月站起身,眼神有著複雜感。

 

 

「我會弄清楚,你是誰。」

 

 

帶著彩虹中的黃色,陽光的他。

 

 

給予力量,讓我向前進。

 

 

僅管… …心裡面存在的灰色地帶,仍舊存在著。

 

 

 

 

而最後,或許是因為擁抱所有的顏色,才能夠讓自己真正的去感覺、感受到--潛藏在心裡的那份脈動,不只是對友誼的那份信任,還有對他,那個男孩,越來越多的依賴。

 

 

 

 

 

 

 

TBC

 

 

 

 

 


 

 

 

 

 

後記:

 

 

很不小心的~可能剛睡醒什麼的腦袋不清楚,在整理文章的時候,把唯一一篇的彩虹給刪了。不曉得自己在做什麼:(

 

 

後來想想,反正,對那篇我也不滿意。

 

 

不過寫一寫又和原本設想的又不一樣了,變得偏向顏色,而我後來決定,那就一篇一篇,用彩虹中不一樣的顏色去串聯,串起一個故事,跟我自己有關的一篇故事。

 

 

往後,我想試著寫比較寫實一點的,把我自己寫成故事,是我原本的想法,但我想,把我自己的影子寫進去就夠了,而故事中的他們,有他們自己的故事。我,有我自己的故事。

 

 

友誼的比重,或許比起這裡寫的感情還要重,對我來說,友誼或許是比什麼都還重要的。

 

 

又或者,繼續嘗試奇幻部分,目前,把思考先放在賀文上,彩虹這篇會努力的寫到我自己想要的延續,也希望,大家會喜歡這樣的表達方式。

 

 

先是黃色,到後來或許是紅、橙、綠、藍、靛、紫… …

 

簡單交代了一下~不過人物的出現,會在往後慢慢的交代清楚,這個章節,只是一個很短的開始。

 

是一個起頭。

 

 

總之在最後,謝謝大家的閱讀:)

 

 

喜歡的話,留下推推/ 回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