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7 15:33:20mcfrozen

夢耶?

夢耶非夢竟何知,往事牽腸晚更滋。靜待卿來花下守,若憑風去月中隨。
分明情意心相契,若略離懷我獨悲。怯轉紅塵難記省,今生執著為誰癡。


一如往常,駕著車回到山林。車子沿著山路蜿蜒而上,天色也從晴朗漸次衍出雲層、染成清冷。就這十零分鐘的車程,已轉進不同的世界。

把車停下,走出車,視野之中,帶著幾分迷濛,不知是緣於自己太過睏頓的雙眼,還是常迴於林間的薄霧熟悉的小路,一轉瞬,赫然驚見有位美人俏然而立,一身粉紫,冷凝端麗,神色清淡,閃動的霜露綴飾在她的鬢髮邊,更襯出美絕人寰。

微風吹來,粉紫美人微側著頭,似笑非笑地向我望來,雙唇微動,似是對我輕訴心中話。我卻聽覺失靈,只是傻癡癡的望著她。她見我沒有應她,雙眉輕鎖。

我越看越癡迷,舉起胸前的相機,捕捉這罕見的美景。照相機輕微的卡擦聲在這一片全然寧靜的天地裡是一記巨響,擾動了整個世界,排山倒海地向我抗議起來,尖銳的叫囂聲撕扯著我的耳朵……

心中一驚,身子不自覺跳了起來,定神看去,眼前只是熟悉的臥室,初春午後的薄光斜射屋內,一桌一褥,皆如平常。是乍暖還寒的天氣裡,一陣風,捉趁著窗間些微的縫細,向我的耳中嘶吼進來,把我從美夢中拉回現實。

推開被褥,換上便服,穿上波鞋,走出門。老天灑著雨,微雨中,隱約見到那叢薰衣草有一株開了花,在那裡向我低訴。我今回終於曉得向那花走去,當我伸手撫摸的時候,討厭的鬧鐘卻響了起來,把我從新喚醒。我坐起床上,拉開百頁簾,看到我的小園,依舊是百卉凋零。一時間悲從中來,兩行清淚沿腮滑下。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