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0 18:49:14貝瑪耶喜

南亞震災

我承認我是個鄉巴佬,因為南亞發生了傷亡這麼慘重的震災,我竟然都不知道。我之所以會知道這個消息,也是因為聖嚴師父昨天在皈依大典開示,臨時要求大眾同他一起持誦佛號,並為震災傷亡的苦難眾生祈福,當時我才第一次聽到這個消息。
昨天聖嚴師父開示提到,關於南亞震災的同時,我突然聯想起前日所做的噩夢,夢中孱弱的聖嚴師父的愁容,以及黑色斗大的[奠]字。回想起日前這個噩夢,一時之間,我真不知道是該憂還是該喜....
典禮完畢,晚上趕回新竹時,才發現鄉巴佬不止我一個,原來不只我一個人不看新聞,多位同修也不知道這個消息,但不管如何,昨晚十一將近十二點時,我們一群人還是持誦了一0八遍的六字聖號,及一千0八十遍的四字聖號,迴向給南亞震災的受難眾生,並為其祈福,願其離苦得樂。
真不知道我們台灣是否真是病了?昨天共修迴向完,我凌晨趕回家,特別觀看新聞台,一直希望能夠看到關於南亞震災的相關報導,但看到的幾乎都是有關澎恰恰的光碟事件,南亞震災新聞則少之又少。彷彿澎恰恰的個人新聞,比起死傷超過兩萬人的國際大新聞,還要來得重要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