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3 18:59:28貝瑪耶喜

舍利子記事


聖蒼師兄:
真是太感謝您了,每當一有殊勝的法物,師兄
總是不忘且不吝與末學分享。比起師兄的誠摯,
總是令末學倍感慚愧,真不知道該如何回報。

關於舍利,這兩天才發生難以解釋的事,藉此
通信因緣,特別在此向師兄報告分享,和師兄
一起見證佛法的不可思議。

有一位義工老阿媽在佛法中心服務,每日清掃
中心佛堂、誦經念佛、贊經助念,末學見她虔誠,
幾個禮拜前將以前師兄曾結緣送末學的白色舍利,
轉送給這位老阿媽,並且買了一個舍利塔送她,
另外送了她一尊鎏金的釋迦摩尼佛聖像,讓這位
師姐帶回家去供養。也因此因緣,她終於能親見
舍利子是長什麼樣子。

幾天前那位師姐對我說,之前送她的白色舍利子
長大了,當時心想有可能老阿媽眼花,也可能是
她心理作用,因末學當時並未再到她家去看,基於
未知的事,不便附和,所以當時末學只是笑而不語。

不過,昨天晚上末學要下班時,那師姐打手機給我,
說晚上有沒有空,叫末學趕去佛法中心一趟,說有
東西要給末學看並想問我,說是清掃佛堂時,在佛堂
佛壇中央地上,撿到不少白色的球狀顆粒,樣子很像
末學之前曾送給她的白色舍利子,起先她以為是否會
是保麗龍球,但試之後卻非常堅硬,因此叫末學過去
幫她看一下,看會不會是舍利子。

我趕到佛堂之後,看了一下她清掃時撿到,放在玻璃
茶杯中的球狀顆粒,數量不少,末學沒仔細算,不過
約十數顆,大小差異不大,形狀大部分是圓球狀、有些
則稍帶不規則狀;顏色有雪白、也有顏色稍淺帶灰色的,
不一而足,硬度堅硬。我很驚訝,確實和末學先前送她
的舍利長的很像....

她很納悶,說這些東西不知道是哪邊冒來的,佛堂裏
常清掃,其它地方也找不出這樣的材質。老阿媽要我
幫忙看看是什麼東西。

以末學粗淺經驗,心中雖然認為特徵八九分極像是舍利。
但因果不虛,末學不敢打妄語,所以看完之後,末學只能
語帶保留對她說,雖然舍利無中生有這樣的傳說古今便有,
也雖然它特徵極相似我之前所送的舍利;但我證量不夠,
不敢胡亂推測,隨便認定它是舍利,請她另外去請示師父
才準...

看著昨天晚上放在茶杯內,十多顆無中生有,不知從何
而來的神奇物體,我心中雖大概"相信",但不論真假,
我也只能給那位阿媽,除了請師父鑑定之外,並請她以
恭敬心收好的建議。

今天早上在公司上班,手機突然又接到老阿媽打來的電話,
她打給來的第一句話:「周師兄,阿彌陀佛!我今天早上
去長青學院前,清理佛堂時,在佛龕附近又發現了幾顆耶!
.........」,手機裡聽得出老阿媽的喜悅之情,我說:「師姐,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舍利,妳可去請示師父。若真是舍利,
那妳真有福報,佛堂裏別人都撿不到,就妳能撿到,還那麼
多顆,妳真是最有福報的人.....」,那位阿媽電話中聽了之後,
不假思索便說:「師兄,阿彌陀佛,我若真有福報,那也是
你幫我成就的,如果沒有你送我舍利,那我就算是撿到,
也不知道那就是舍利....」。

好一個老阿媽,絲毫沒有任何驕矜之情,老阿媽心地質樸,
不愧是最有福報的人。

====================================
周明忠 Mark Chou
華邦電子 (消費電子研發四部)
新竹市科學工業園區力行路9號 (PG41)
O:(03)5678168 - 6631
M:0916 - 911469
====================================

-----Original Message-----
From:
Sent: Tuesday, August 23, 2005 12:22 AM
To: PG41 MCChou0
Subject: 我是聖蒼!!

周師兄您好:
聖蒼最近請供到殊聖的大成就者七彩舍利子,聖蒼寄一份7顆給師兄好嗎?
這麼殊聖的舍利子讓師兄供養最適當不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