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14 16:22:50梅子

沒死成,最後

今天睜開眼的第一個念頭是

想死

因為死了就可以永遠睡著,不用挨起床的苦
於是躺在床上想死的方法

死很簡單
一把美工刀輕刮手腕就可以
胡亂吞藥睡死也可以
可怕的是等待死亡的時間
那位建中資優生受困想死的念頭裡時
時間是怎樣拆磨他呢?

覺得人很脆弱又堅強

中國習俗認為自殘的人不能投胎
我覺得中國文化真是偉大
並不是懲罰自殘的人,而是
成全自殘的人就是不想再做人的意願!
畢竟大多數的人都常喊做人難,難如上青天!

老實說,我並不是很認識死亡
除了不甚熟稔的老長輩去世的模糊印象及心愛小狗病逝的經驗
還有電視上新聞每天報導的或戲劇每天上演的死亡消息

我的朋友家人都好好的(這是很幸福的事!)

也可能是尚未經歷,所以我不怕死,
但我怕半生不死的情況
“新不了情”電影裡袁詠儀飾演的女主角面對癌症,
從反抗的憤怒到無奈的釋然,很“佛”!
結尾時她說,若死亡是世上最可怕的事,那就沒什麼好怕的!
那是部好電影,
那我不怕死,就更沒有什麼好怕的囉!


錯了,躺在床上想到我死之後
我老媽還要很辛苦的幫我整理遺物
可以捐贈和分送給親朋好友的東西都沒分好
還有一定要有最好睡的枕頭陪著火葬的事沒跟家人交待
我得在死前應該要先寫好遺囑
而且還有很多話沒跟想說的朋友寫信
唉!好多事還做喔!
我怕等待手腕的血流光的時間裡反悔了的話就很糗ㄟ
何況
覺得尿急不得不了(天冷利尿)

不得巳離開我溫暖的床
沒死成,最後

我想明天的明天我都死不成了吧!
因為我胡思亂想地連死神都嫌煩! 

哈!

說真的,
若我真的跟死亡做成了朋友
在你看望我最後一面時記得白帖要包點意思
幫我孝順老媽和家人,
先謝啦!


覺得人要學會要尊重死亡的意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