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7 01:14:17安少

目標.達成.發展

上一篇在說依然求學的朋友們
這一篇便是離開求學的朋友

離開求學,大部份都是去工作
工作,為的是搵錢
人人都為生活而工作
的確有人會為興趣而去不計報酬的合理而去工作
有人會為目標奮鬥,有人會為錢

我跟另一位朋友,在我們的朋友圈子內,算得上創造了神話
我跟阿輝都是中五畢業的,同時是窮畢生的兄弟
不用說的,我一早揚言要做馬房助理,阿輝要做警察
大前題是為生活而工作
但兩人卻肯定有自己的目標
當我能夠做到馬術助理,算得上達成目標
我認為,我已經創造了一個神話
從前不斷地做,不斷地犯錯,但同時不斷地獲得機會
甚至騎馬,由當初的空想變為昨日的可能,今天的事實

阿輝,二話不說,除了警察,甚麼都不幹
我跟他也曾經迷失過一段時間
就是等待機會的那段時間
結果,他也成功的當上了差人
締造了第二個神話
當中的辛酸,現在也很回味

我們都各為各的目標去奮鬥
我除了等,都曾經寫信給大公司的老闆,希望獲得推薦
可惜徒勞無功
阿輝,亦都試過,都是曾經失敗過的
失敗後總是會讓人成功的
還記得阿輝會默默支持我
而我又會夾著疲累的身體陪他操練體能
想起也是差不多接近一年前的事吧

如果,我兩者的目標都達成了
下一步,則是發展 .......
我的發展,其實也頗大,但論能力,還有很大差距
單單由香港的馬術界轉到賽馬界工作,已經非易事
如果要到海外進修,現在都可說是天方夜譚
阿輝的發展,其實一樣大,不肯定去說能力
但機會好像比我更難擁有,可謂機不可失

怎樣也好,在我的人生裡面
我跟阿輝都分別創造了屬於我和他的神話
至於其他朋友們,依然花時間在學業上的話
那就要再花更多時間看看他們的神話
可能,有很多不會創出他們的神話
但如果有,我都會花時間去看
但相信短期內,身邊的朋友都沒有多少個會創造出自己的神話故事

發展 ..... 並不是我
我很期待有沒有人能夠去繼承我跟阿輝,創造神話的傳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