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9 02:55:08安少

2006年度總結

  2006年轉眼又逝去!這一年間,在我身邊發生的事不知是多或少,只知道人生時時刻刻都在變動。可幸的是,我與我的家人及眾位朋友都健康和安全,沒有甚麼要離別的 ...... 這才是最寶貴!

  每一年的開始,便會問自己一個問題 - 「何時到年尾?」時間過得真快,人越大,便越覺得時間不夠用。人越大,思考和顧慮便越多,快樂隨即減少。人越大,面對的問題便越嚴重,遇上能力不及時,還是獨個兒撐下去。人越大,世事就越壞。人生遊戲真的如此,小時候還想盡快有自由,去工作。如今,才知道二十年的避世是多麼快樂,只怪自己未有好好享受!

  應該作一個完整的2006年度的年尾總結:
  一月:新年假,都無乜特別,還是到別處舞獅,感到自己每況越下,退步非常。此外還加入了側田國際歌迷會,真正被一位歌手吸引,那時候真的得尊敬他!一般生活是:
8:00 ~ 3:15 上學
4:00 ~ 7:00 Gym (時間不穩定)
Or
5:00 ~ 9:00 學車 (時間不穩定)
  可以睡的時間很少,真正得到休息的時間更少

  二月:第一次同側田合照,份外開心。其餘都係上學去,無特別。唯獨是上學後要學車,還有月尾的考車路試不合格,受到沉重打擊。最後還是要獨個兒承受和繼續下去 ......

  三月:一個CE Mock,成績非常強差人意,當然沒有溫書就有這樣成績。側田One Good Show,期待了很久!可以看得到的不知會有多少人,能夠感受到當日那種氣氛,真的幸運!雖然知道我是討厭的,但從來就沒想過有甚麼得益,只是再不能與大家歡樂了!

  四月:Mock成績差,就靠Study Leave來補救。一早計劃好時間表,但都好落力實行,真的盡力!以我自己個性來說,每樣都是慢熱的。側田Two Good Show,與家人一起觀賞。放下歌迷的身份,份外溫暖和自由。英文科會考,緊張,已經盡力,卻被「Raise」一字打擊了!

  五月:其他科會考,所有都已成定局,改不了。月中搵工做日本城,辛苦得很。月尾向某人示愛,自己自信還差少少,不過朋友還不錯吧!

  六月:CE正式完結,輕輕鬆鬆去過渡我的長假期。月中是我生日,參加側田生日會和Ivana生日會。真的高興得非常!是一個不錯的月份。

  七月:月頭財物被偷,還差點害到朋友無法上船渡過一個假期。當然,我還是解決問題了。還有參加最後一屆全港龍獅公開錦標學界賽,獲得亞軍。不能為胡忠取得一席冠軍,是五年讀書之遺憾。有關問題,已經獨個兒研究多年,想不出來 .........

  八月:放榜,7分。五科及格(中文、英文、數學、會計、經濟)。奇怪的是中文卷二不及格,卻被作文卷拉回高分,我覺得怪怪似的。地理是最遺憾的一科,雖然所花溫習時間最少和心機都最少。但過程我最清楚,真的努力答,而且有條有理,不明白為何得此成績!會計科,不令Miss lee失望吧!有點兒感謝上天!我已經非常滿足!

  九月:IVE 開學,那種生活對我自己來說是一個樂園。可能是Year 1的問題,但再忍受不了下去,那種完全避世的生活,一年,我忍不了。夜光龍比賽,都變了日光龍比賽,把燈光照到四處都看得見,成績還是強差人意。有幸主唱三首原創歌曲(未受作曲人承認),如今三首歌都已經賣了給公司。

  十月:想退學,想退學,開始想一想我的未來應該是怎麼樣。開開心心渡過中秋,而且開始部署我的將來。

  十一月:退學後,尋找工作,應徵馬會電話投注(TBSA),應徵成功並月尾受訓。同月,報2007英文會考,心不死!一定要英文好!這樣,一個月的長假又渡過了。一年一度的全港公開龍獅錦標賽,體育會奪得季軍,可喜可賀,真的想出外比賽,不知有否機會 ....... 那現在我倒怕沒有了,十分.忙。

  十二月:不知不覺上班了,雖然只是Part time,一個月放半個月假,還是慢慢來比較好,合我個性。月頭去迪士尼玩,還不錯吧!整個十二月做了八十多小時,有三千七百元左右。相比做日本城,同樣做這麼長時間,還得那一千三百大元。但多年內,輸給馬會的又豈止三千多元?Boxing Day又發生地震,影響網絡線路,非常惡搞。可幸有工作在身,不愁寂寞。重玩i horse3,盼望有日跟阿輝重開【神勇】,但非常困難 ... 。

2007年計劃:
1.投資 (基金、股票、外幣)
2.搵錢 (財產超過$50,000)
3.買車 (FTO、318i、AE100)
4.轉工 (希望有政府工做,長遠還是做馬房助理!)
5.結識女朋友 (真的很想很想)

2006年度特別紀念:

  安少(on_siu),一名填詞人及網上歌手。人氣十分.弱,卻不斷堅持靈感創作,用歌詞寄心聲。以下是2006年所推出的作品:(排名不分先後)
[改編歌詞] - Robinson (日語歌)
[改編歌詞] - Bye Bye Babe (西班牙語)
[改編歌詞] - Experanza (西班牙語)
[改編歌詞] - Song Per Day (英語)
[改編歌詞] - 好人(Original) & 好人 (粵語)
[改編歌詞] - 我不是好人 (粵語)
[改編歌詞] - 命硬 (粵語)
[改編歌詞] - 至少還有你 (國語)
[改編歌詞] - My Love (英語) ... Grad Din 主題曲:回憶
[改編歌詞] - Nyukon (日語歌)
[改編歌詞] - 純音樂 (純音樂)
[改編歌詞] - 127日 (韓語 & 國語) ... 由Match & Ray主唱
[改編歌詞] - 粉雪 (日語歌) ... 【進行中】
[改編歌詞] - Only Human (日語歌) ... 【進行中】
[改編歌詞] - Appears (日語歌) ... 【進行中】
[主唱] - 住家男仔 (Fineapple Music Group)
[主唱] - 一宿情願 (Fineapple Music Group)
[主唱] - 我有沒友 (Fineapple Music Group)
[主唱] - 各行各路 (Fineapple Music Group)
[改編歌詞 / 主唱] - Dream Boy (Fineapple Music Group)

希望明年能夠寫出更多好歌詞,把歌唱得更好!

不得不提的是感情史:

  身邊朋友的有些總是改變,但都相信百利而無一害。我深信時間會幫他/她們的。我衷心祝褔他/她們及自己明年遇上另一個更好的。

  除了年中那一次表白外,都沒有再去試。我覺得我很難去把幸褔給予我愛的。而且,愛這個愛那個,自己幾乎都弄不清。時至今日,真的沒有甚麼特別的感覺,正如自己所說的「做個好友便已夠」!

  二千多字就總結了一年,我的人生真的枯燥乏味 .... 還是又望盡快把那人的手拖過來 .... 張開雙手,期待2007的來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