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1 23:55:57安少

《我來贏》X《我再贏》 ... 寫我情深《愛駒》

  時光飛逝,06年轉眼間就過了四分三。而我自己,從98年開始,研究馬都有8年。從小學五年級,熱衷賽馬,直至中二冷淡下來......從會考後再掀起這份熱誠。其實.....這份熱誠從未失去或減退,只是有段時間把它擱置。

  今日主題係《我來贏》X《我再贏》。兩駒均屬-鄭健強先生所擁有。先說前駒.......
  初時(98~99年)接觸賽馬,馬名多數是吉利的,甚麼祝賀語之類。而我又不懂得甚麼晨操、檔位等等,只靠賽績來選擇。那時,我來贏的賽績並不突出,只勝過三場,但它的表現卻非常出眾。它是一匹懶馬來的。它成長後,有段時間數度勝出及入三甲,大勇時期的它,實在非常吸引。難得的是它叫「我來贏」 - 一個好好的名字。一匹懶馬其實怎麼會配得上這個名字?我說它是懶,是因為它是睡不醒的,它總是把頭俯下來跑,腳步並不主動,完全被動式。話雖如此,它卻有無比鬥心,它的血統其實並不出眾,它本身亦算不上名馬級,偏偏卻要在香港的賽馬裡跑高班賽事,試問又如何有佳績?它的血統屬早熟,因此三歲表現非常好,四歲已經沒有進步的地方,慶幸它能夠參加每匹香港賽馬只能參加一次的「香港打比」(一生只得一次機會)。雖然它是冷門,但最後跑出第七名,那是令我意外的成績。它不可能留名,我了解的那種衝勁,是慢慢的衝上來,那天雖第七,但我覺得它跑得比平時勝出更加出色。及後,它都退步下來,戰鬥力慢慢減退,確實很可惜。但基本上只要我可以,每逢它出馬,我都支持它的。明知輸,也會支持。最後,它退役,就與它告別。此生此世,心中都會有「我來贏」!

  不知到那個時候,鄭生又養多隻 -「我再贏」。感覺上,此駒名字比不上「我來贏」,但我知道此駒有一定實力,而且血統、台型也頗為吸引。此駒成績跟「我來贏」並不相差太遠,但出賽的班次級數卻相差三、四班。「我再贏」,的確有個高峰時期,可惜上個馬季不知何故,的確的確走下坡,今個馬季,他卻重開勝利之門,實在是可喜可賀。可惜的是,要面對的是「我再贏」的確是匹走下坡的馬,本身戰鬥力其實的確不高,可以勝出只是因為其對手不強,雖然鄭生話跑多幾轉,不過預期成績不會太過優異,無論如何,我對此駒同樣愛護有加!

  小時候,我在想「我來贏」跟「我再贏」是兄弟的話,那就非常得意了!或許是看到「熱鬥小馬」裡的「彼得二世」和「無敵彼得」吧!

  我來贏,我再贏 ........... 永遠贏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