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12 19:26:19尚未設定

無聊城市無聊的雨

【【無聊城市無聊的雨】】

現在該是古龍小說裡所謂的﹁暮春三月,鶯飛草長﹂之際,但是,這個三月,卻很令人乏味,甚至煩躁。
儘管有不同的雨偶而落著,顯出一些詩意,卻也
顯出寂寞蕭索
為何會如此情懷
也許我是個無聊的男子吧
在眾喝聲嘩的城市之中,我卻是一個孤單的突出
辯論一陣子之後,我開始封口,因為,
有時,真懷疑,﹁真理越辯越明﹂這句話,但,我相信,
世上仍有不變的真理,這是不用置辯的。
那麼,要辯的也許只是一些﹁原則﹂吧?
壁壘分明的立場,先入為主的觀念,辯又有何用?
像電視上各自為自我立場爭辯得臉紅脖子粗的﹁辯士﹂,真是服了他們。
三月,有些城市已經酣睡了,有些城市依然燈火通明
我只是個遊蕩在城市邊緣的無聊男子
在微雨之中,想尋一點已經失落很久的詩意
或是,找一個跟我一樣的在無聊城市裡尋找一個出口的人
聊點性感女人有韻律抖動的豐臀、塗著紫色胭脂的厚唇,或她們染金色頭髮內裡的腦子是想些什麼,或乾脆喝一杯不加糖的卡布其諾,讓苦澀的美感貫穿整個意識,以及、、、、、
但是,我只能找到一些雨的影子
只能跟模糊且虛幻的雨影對話,或與自己的瘦削的影子對話,
孤獨就是醬子
但,無聊並不是孤獨,
無聊簡直一點詩意都沒有,孤獨卻是蘊含深遂的哲學與難懂的情詩
沒有人能了解我此刻的心情,我就像無聊城市邊緣的孤魂野鬼
其實,我也不想讓人了解我複雜的心思
就像有人問起你投給誰?有人問起對某些事件的看法,我故意避開不談
我想,我有政治冷感症
但是,自身卻擺脫不了來自眾說紛紜的干擾
所以,我才急著要離開這無聊的城市,到某個地方去
某個地方,是否就是我的天堂?是否就永無喧鬧?
不敢確定的年代,我忽然想到做愛
也許,那是最好確定的一件事
因為是兩個實體的真切交流,且是動感的進行式
有人問我,沒有愛情如何能做愛?
大哉問,誰能回答這個問題呢?
我只能這樣說
做愛應該是男女愛情的直接且深入的一種表達方式
但,每個人有每個人的觀點,我們要尊重他人的觀點
就好像,這個社會現在真正需要的是
互相尊重。
唯有互相尊重才能平息各種紛爭。
也許,這個城市才不會變成越來越無聊。
至於我,仍是一個無聊的男子
繼續在城市邊緣尋找一個可能無法尋得的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