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2 00:35:25酸豆漿

午夜之後 .停電

昨天晚上
剛好是我一個人和一對情侶在家的日子
情侶早早就睡了
剩下我一個人繼續陪伴夜晚
說來真巧
死都不看恐怖片的我
卻天外飛來的膽子一個人坐在客廳看完了電影鬼影人
國外的恐怖片對我的殺傷力算是比較小的
但是還是有被嚇到 一些些 一點點 
就在回到我溫馨可愛的小房間之後不久
就在我準備好好繼續觀賞爆笑日劇轉換一下心情的時候

啪!

停電了!!!
你知道這代表什麼嗎?
代表我一個人孤零零的處在完全一片黑暗的夜晚
代表我恐怖的想像力開始大放異彩

我第一個念頭是
不會吧!?
怎麼會!?
一年三百六十五天
怎麼會是在剛好沒有人的現在?
怎麼會是在剛好看完恐怖片的現在?
怎麼會發生在我身上!?

我神經西西的摸黑到門口確定了並不是只有我們家沒電
(因為剛剛電影裡就有這樣的情節 知道我驚嚇程度多少了吧)
再好不容易看到對岸的同胞似乎有拿出了手電筒的跡象之後
老天保佑! 我想
開始繼續摸黑尋找我的手機
我的房間因為實在太亂了所以我必須非常小心才不會把自己絆倒
終於找到了我手機依賴它的一些些光亮
放心了一些 畢竟沒有人可以哭腰只好靠自己
不小心按到通話鍵的我撥給了剛結束電話不久的弟弟
心裡想有個人可以吐吐苦水讓自己分心等電力恢復也不錯
接通了!

喂?

.....

一片黑暗

天阿!!!
為什麼!!!
為什麼老天爺要這樣對我!!!
我的手機遽然沒電了!!!!
又是一片黑暗
好吧 在那樣的當下 由於實在是太太太太太
太害怕了
你可以想像 在失去了唯一的光線之後
面對一屋子的死寂跟黑暗
我持續發酵的想像力已經誇張到什麼地步
最後我決定死皮賴臉的開始呼喚根本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的情侶

最後 我得到了手電筒一支

迅速的衝回我安全的被窩 把自己蓋的緊緊的
真的是一個人呢 我想
第一次經歷一個人的停電
才突然發現自己其實很依賴
要是平常的我 應該會大哄大叫的向室友找安慰吧
但是現在只有一個人的自己
只能在心裡這樣想著

得了手電筒的我 不死心的決定等電來才肯安心睡覺
所以我開始自己玩起了投影遊戲
學兔子啦 老鷹啦 雞啦 或是用手指頭跳舞啦
不知道這樣玩了多久
後來終於覺得越來越悶了
又不敢隨便看其他的地方
我決定把一些已經忘記了好久的回憶拿出來翻一翻
就這樣報了一堆資料夾躺在床上回味了起來
要不是這樣的晚上 我可能在大學結束之前都不會在看他們了吧?
一些大一大二收到的信啦 卡片啦 記事本啦
最多最多的
遽然是大七學長的來信
在他當兵的時候
在他受傷的時候
寫下了很多很多關於他的 關於我的
一些我已經忘記了的事
要不是他替我記了下來
我恐怕不會在想起來了吧
其實不過是兩年前的事
卻覺得很陌生
在信裡他總是催促著我回信
但是我總是給的太少太晚
甚至到了後來
我消失了

讓你失望了 很對不起
讓你擔心了 很對不起
受你照顧的 很多很多
我都牢牢記住
妳永遠是我的笨學長
我永遠是你兇兇的學妹
謝謝你 跟我分享過的一切
謝謝你 帶我體驗過的一切
沒有敷衍或是勉強
只是不擅長表示
我有多喜歡那些事 除了ING以外 哈
我會一直在這裡喔
不會再不見了^^ 笨學長

這些話 是我那時候來不及對你說的
在黑暗裡 我默默的複習這一切
來不及寄出去的信 跟從他那收到的信
再一次的被我收起 躺平

午夜之後
恐怖片的偶然
一個人的偶然
停電的偶然
回憶的偶然



啪!



188 2006-11-17 02:33:01

遽然是大七學長的來信

竟然 居然
沒有遽然 除非他猝死

唉 謝謝學妹

大頭仔 2006-11-13 22:59:01

給你三個講評:
一.妳真的......也太衰了吧!!
二.在停電的房中妳苦中作樂的行為....也太  可愛了啦!!(其實是小笨蛋一MAZ)
三.你這種都把話埋在心理悶葫蘆的個性....
  也該改一下嘛!!

總結:具有古典好萊塢傳統的31律敘事,值得讚
   揚,且情感真實流露,是一篇雅俗共賞的佳
   作
評價:●●●●●

版主回應
哈哈哈哈哈!><
看到你說的話我都快笑死了
我看你是寫報告到走火入魔了
連三一律都跑出來
嚇死我 哈!
2006-11-13 23:1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