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4 14:56:48mazon

拒絕怪力亂神之又一役


**

前天本想帶寶寶去和祐霆哥哥玩。自過年前一聚後,寶寶至今都沒再去找過祐霆哥哥玩了。過年期間寶寶感染了急性結膜炎,我看了資料說這在幼童間傳染力極強,大約要持續兩週,就不敢帶寶寶去有小小孩的家裡(也不敢ㄚ榮家或俊芬家)。現在寶寶眼睛完全好了,於是就想帶寶寶去,可是又聽說祐霆哥哥回屏東去了,有點失望。

經過連絡,得知小哥去接祐霆,中午就回來,告知寶寶後寶寶就一直念著「又奇哥哥」、「阿奇哥哥」(怎麼教都發音不標準),很想去找哥哥玩。大約十一點多,小哥打電話告訴我他快到家了,叫我可以過去了,於是我們準備好寶寶的午餐,就開了車過去。沒想到一進門,寶寶舅媽就說小哥他們在三信附近被追撞了,請我把寶寶先留在她家,先去載祐霆回來。我愣了一下(這有心理因素的。我仍顧慮著方術之士對寶寶提出的警。(因為很多不同的人都這麼說),本想雖然去小哥家玩,但我會自己照顧寶寶,應該不會有問題),本想帶寶寶一起去,但又想到若帶著寶寶,光是走到我停車的地方就得好久,也就同意了。當寶寶被舅媽牽著手走進音樂教室時,我的心裡是有些疑慮的。

沒想到我的車竟然也拋錨了,必須和小哥在路邊一起等拖吊車來幫我接電才能發動(因為小哥的車蓋開不開,不能幫我接電),老公要我別熄火,載小哥回去後就直接接寶寶回家,別再出門。當天回家後寶寶午睡時是哭著睡的,我不以為然,但等我忙好幫寶寶做菜泥之後上樓,卻發現寶寶並沒有睡,但我好累。我在她干擾下勉強休息了一小時。

原本以為寶寶沒睡午覺晚上應該會很好睡了,結果相反,寶寶幾乎是哭了一整夜,甚至比之前的好幾次的情況都嚴重。寶寶一直在哭「還要」「還要」,我們都不懂她要什麼,怎麼了,反正就是哄不了(隔天我發現其實她要說的是「不要」「不要」。最近我在教她說「不要」,她唸得很不順口,結果在夢中把「不要」說成了「還要」,而且醒來之後有一點定形了下來,實在另人很困擾她到底是要還是不要)。我在上一次寶寶半夜大哭和老公起衝突的事件後,就和老公換邊睡覺了,只要是寶寶半夜的哭鬧,都忍住不管,隨老公以各種方式去處理,以免缺乏耐性的我又被寶寶激怒得抓狂了(其實這是同事之前就建議我的事,說夫妻個性不同,請老公互相協助一下。但這對我來說很難。對於寶寶,我一直放不了手。自己做得再糟都容下下別人批評,更不用說讓別人插手來管了。我真是該懺悔反省......。)

結果一整夜,老公就在那兒抱著寶寶哄來哄去,一直到天亮之前寶寶睡安穩了,老公才把寶寶放回小床上。老公只睡了極短暫的時間就得起床去公司考試了。而寶寶天亮喝了半瓶奶(太睏了,喝一半就睡著了)之後反而睡得很沉,被我吵醒換尿布時,又跟半夜一樣開始哭鬧,不過等到完全清醒之後,寶寶就正常了,而且居然還是一直喊著「又奇哥哥」,想去找哥哥玩,我還得跟她解釋說,沒辦法去找祐霆哥哥了,現在是要去阿公阿嬤家。



**

其實我前一天原本就想帶寶寶去紫竹林,但我太累了,晚上睡覺之前也沒想到寶寶這次狀況竟然會這麼嚴重。半夜寶寶哭鬧時,我已經暗暗決定上午回婆家前,趁著老公不在,要帶寶寶去紫竹林拜佛,在那兒待一會兒──上次過年後寶寶半夜哭鬧,也是用這方法恢復正常的。

其實,早上出門前我原本還是有點猶疑要不要帶去給郭師姊收驚?(我不太想請邱師兄幫忙,因為他一定會叫我帶寶寶過去,說煞氣不能隔空處理。到時我不想去都不好意思。)不過,我又發覺自己這樣想豈不是對佛法信心不足?這樣怎會有作用?真是該懺悔。於是立刻振作起對佛法的信心,帶寶寶去紫竹林。

寶寶這次真的很奇怪,以前一下車都會要求自己「寶寶走」,但這次卻「媽咪抱抱」死黏在我身上,想放她下來,她卻手腳更緊緊抱住、夾住我,不肯落地,就連進到大門裡都不太肯跟常不輕菩薩、彌勒菩薩問訊(當然在家裡要出門時也不肯跟家裡的菩薩拜拜了,前一天出門回來就這樣了)。在中庭遇到建和法師,我告訴她寶寶這個狀況,師父和寶寶說說話,摸摸寶寶之後,寶寶就肯叫師父,也肯從我身上下來了。師父還親手幫我摘了幾簇芙蓉葉讓我帶回去幫寶寶洗澡。說實在我真的很感動。

寶寶昨天下午從婆家回來後,睡得很沉穩。晚上雖然睡得不是非常安穩(咳嗽咳得很嚴重),也間歇性哀號了幾次,但也都還能繼續睡到天亮。只不過早上天還不怎麼亮她就哭了,給她奶,喝完之後繼續睡,然後跟昨天一樣,該起床時還想睡,不肯讓我幫她換尿布。但我認為這已經算是很ok了,去收驚,效果也不會好到哪裡去。



**

對於這種「乾淨命」的忌諱,我很想置之不理,但生活上卻又經常不容我置之不理。我實在不想再過著怕東怕西,每天疑神疑鬼擔心的日子了。不過現在我還無法完全做到,偶爾發現自己載著寶寶路過靈堂或遇到救護車時,心裡還是會驚一下。

〈心經〉說「心無罣礙,無罣礙故,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我想把這些怪力亂神之說,全都當做是「顛倒夢想」,希望自己能真正無掛礙、無恐怖,真正安心自在。我在想,若我能真正做到自在無罣礙,那些亂七八遭的煞氣應該就煞不到我和寶寶了吧!

總之,我很欣慰自己這一次又再度堅持住,沒帶寶寶去找什麼神尊幫忙。

=====================================

ps:2014/02/25

昨天寫完這篇之後,我又想到:
如果我們自己精進念佛、學佛,身邊自然就會有許多護法善神保護著,就算有什麼煞氣靈擾,應該即時就被擋掉,根本不會傷到,還要特別去拜佛求化解。
但我又想:寶寶還不會念佛(而且就算長大了些,要她念她也未必肯念),各人業報不同,我念,對她有用嗎?
然後又想:多少用吧!至少對我自己是有用的!(而且寶寶現在常常自言自語說「拜佛」,昨晚看到佛光山拿回來的Q版(寶寶版)觀世音菩薩,她還拿巧虎玩偶叫巧虎拜菩薩呢!so,我認為寶寶是恭敬佛菩薩的!)(只是不知為何,常不肯拜自家的觀世音菩薩像......)

不過,我這些想法,都還只是屬於最低層次,有所求的宗教信仰就是了。








(悄悄話) 2014-02-25 22:24:27
00 2014-02-25 15:52:37

<a href='http://www.chinasecond.pw/29139.html '>摩曼頓運動用品</a>
<a href='http://www.chinasecond.pw/29140.html '>衣服廠商</a>

傾聽 2014-02-25 06:33:45

更正,十億次六字大明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