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4 16:42:43mazon

寶寶趴趴Go~ Part 1


**

也許跟人家的小孩比起來,我家的寶寶還不算太常「趴趴Go」。平常我和老公都在上班,我每天下班趕著在晚上六點前接寶寶回來,加上買晚餐,回到家差不多都六點半了,趕緊幫寶寶準備熱粥,也把我自己要吃的晚餐備好,七點之前開始一口一口餵寶寶(寶寶常常會邊吃邊「灰」,最進狀況有改善)。通常得等寶寶吃完我才能吃(寶寶不讓我邊吃邊餵她,甚至她吃完吃後還不許我吃),然後一切收好之後(包括餐桌、洗碗、奶瓶以及收好滿地的玩具),大約已是八點(有時更晚一些)。上樓之後,還得幫寶寶收書包,準備隔天帶去學校的衣、物,備好奶粉,然後幫寶寶洗澡、餵藥(現在每晚吃預防過敏的藥),大約忙到九點半讓寶寶就寢(但有時更晚,拖到十點多),我才能去洗澡。然後老公回來,有時和老公說幾句話,一個忙碌的晚上就如此的過了(真的,每天晚上是我最忙的時段)。

星期六老公是要上班的,我會和寶寶賴床得比較晚,有時去帶寶寶去小哥家吃午餐,然後下午回來睡午覺,午覺醒來後的流程又是跟上一段一樣,接著忙碌的晚上。有時星期天老公也要值班,這時就可以去俊榮家(他家要星期天才能去,週六沒人),流程也和週六去小哥家一樣。如果老公星期天有放假,那早上起床後就是準備回婆婆家──那會比去小哥或俊榮家得更早,不能東摸西摸到快中午才出門,而且有時還會較晚才回家午睡。

這就是平常過日子的狀況,所以寶寶很少到外面去「趴趴Go」(大多在自家親戚家度週末的午餐)。


**

從寶寶還不會走路時,我和老公週日晚上還是固定會出門吃晚餐。除非有特殊狀況,不然小狐貍通常都不願放棄這個一週難得有一頓飯可以出門透透氣的機會。當然,得帶著寶寶一起去,而且外出吃飯的機會有時不只一週一次而已。可是,偶爾我們也會刻意帶寶寶出門去逛逛走走的,尤其是寶寶會走路了之後,而且每次都幫寶寶拍了不少照片。這篇文其實就是為了這些照片而po的。(唉,因為忙得沒時間整理照片,所以照片拍了都只在手機裡......)甚至我開學前就為了幫寶寶拍照而換了這支 samsung s4 zoom 手機。


**

寶寶出生以後,除了和家人聚餐之外,很少帶寶寶出門。第一次出門應該是102.7.22 為大姨丈慶生,在全省素食之家的聚餐了。當然姨丈已經完全不能起身,也幾乎不說話了,四個月之後(11.22)姨丈便過世了。那晚所拍的照片,便成為我懷念姨丈最後的照片了。





詩茵舅媽幫我們美編的全家福






喵寶寶和小表哥






我家和阿姨、姨丈






姨丈全家福 


**

再來應該就要到今年過年了。從我結婚之後,大年初一都是和公公、婆婆及大哥全家去佛光山,今年難得我爸媽也來高雄過年,爸爸說他去年和我一起去過了,媽媽還沒去過,便與我們一起同行。

我們推了推車去,但寶寶不肯久坐推車,結果就變成全程用都是我用揹巾抱著(好重....>"< )(現在也點忘掉為什麼都是我在抱,而不是老公?反正那時寶寶還不重,我抱得動!^ ^~ )


值得特別一說的是,我媽竟然和婆婆超有話聊。應該是我媽話很多,一直捌著我婆婆聊天吧?而且我媽居然和我婆婆手牽手耶!天啊,真是太神奇了!




這張我覺得挺有趣的,大概是寶寶哇哇叫,所以大家焦點都在她身上!



這張才是正常照




那時候我真是好瘦啊!真懷念哺乳期的好身材..... >"<
哦,重點應該是,寶寶比小沙彌可愛!



 

公公抱寶寶的照片不多,大多在婆家,但室內光線不好通常都拍的不好。
這張是拍得最好的一張。看!寶寶那時養得多好,那時還是全母奶的!




那一天小狐貍應該是很開心的。
可是寶寶有點可憐,因為她還不懂得玩,跟著大人被帶來帶去的,太陽又大(寶寶穿太厚了),
 而且一整個上午都不能睡......。




**

接下來這兩張應該不能算是「寶寶趴趴Go」,因為這就在我家旁邊,我們常去吃的「粥老大」。但因為感覺拍得很不錯,所以一起放上來。這是晚餐,我們去吃「粥老大」。








這張照片看起來,寶寶頗像我小時候的!




薇玉小時候001.jpg


有像,對吧?抱我的人小阿姨,地點在水上老家的「井頭」。







上一篇:寶寶的新褲襪

下一篇:寶寶是大胃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