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8 13:45:38mazon

換智慧手機啦──htc sensation!

**

小狐貍其實也用過好幾台手機了:紅色的Nokia、藍色的Alcatel、白色的okwap(以上都是直立式,機體則越來越小。前兩台是雙色螢幕,okwap是彩色,有簡單的桌布),然後就是現在在用的這台白色滑蓋samsung Anycall。

前兩台都是用到壞掉,okwap最耐用(用好多好多年啊),摔N次,掉進馬桶裡七八次以上(印象最深的是第一次相親的第一約會)都沒壞掉!前陣子俊耀婚宴,老公的手機掉在台北捷運站,還沒取回之前,都還是拿出這台okwap來暫時使用!

但結婚前後(總之是認識老公以後)好想有一台可以照像的滑蓋手機(okwap雖然有相機功能,可是好像才30萬畫素,根本等於不能拍)。這好像起因於更早之前(小哥還沒結婚時)又有一次okwap又掉到馬桶裡,在晾乾之前小哥借我一台滑蓋的手機,覺得酷斃了!然後又看到老公用的也是滑蓋手機(就是samsung Anycall,不過他那台特別爛,掉漆又常壞掉......>"< ),所以就去林森路上某家我比過價覺得最便宜又可靠的通訊行買了這台外表蠻精巧美觀的白色滑蓋samsung Anycall(從okwap以後,我就喜歡白色了),果然非常好用(雖然我的機型似乎比老公的舊,但品質則好太多了),三年多來從來不曾出過任何問題!只是照相品質沒有很好(但有需要時好像也常拍耶),也不能錄影。





sony xperia-ray (最喜歡它的外形)



**

這次勾動我想買智慧型手機的近因是母親節那兩天假期。

遠因則是老公過年前掉手機時有時隨便唸唸說他也要買一台可以用手指翻頁的手機來玩。當時我可是非常不以為意,因為老公其實對電子產品非常白癡,連數位傻瓜相機都不太會用了還說──甚至連他後來換的那台o元只能撥接電話的手機如果存連絡人也不會...... = =" 。而且我自己也不太心動。我想,手機上網貴死了,我要上網用小筆電更方便。既然不上網,幹嘛買智慧型手機?


**

母親節前一天,我教老公用我的sony相機錄影,希望寶寶出生時能錄下過程(我對他真的很沒信心)。老公似乎興趣不高,相機的小螢幕似乎不夠他粗大的手指去點觸操作,而且就我自己的經驗,這台相機雖然拍照還算ok,但錄影效果似乎不怎麼樣。

教完了老公,晚上去小哥家晚餐,過母親節。小哥和詩茵根本就直接拿手機拍照(回家後我一上網就看到蛋
照了)。小哥還秀給我看他手機裡錄下宥宥可愛的影片給我看,又大又清楚!回去後,心裡有一點悵然,想說我的相機真的很舊了......。= ="

隔天回婆家,老公那最近碩士連中三元、春風得意的姪兒,新入手一台sony的手機,說是次新上市的,他憑學生身份在台哥大以非常非常優惠的方案取得,並且可無限上網!我心想,哇,真的非常優惠。但因為我之前才從台哥大轉威寶,且電話費明顯便宜了,況且我不是學生,一點也不心動。但心動的是──蛋糕拿出來,姪子叫我幫他拍蛋糕(因為他手抖得有點嚴重),這一拍,發覺這手機照相很不賴,完全不輸相機,而且非常方便!


**

思考了兩天,我想買一台拍照功能好的手機。我想,以後寶寶出生後,我想要有比較方便並且品質不差的手機來拍寶寶的成長,隨身攜帶的手機再怎麼說都比多帶一台相機方便(而且我的相機螢幕有點小)。

這麼一想之後,就覺得這是值得花錢投資的!


sony xperia s.jpg(這台1200玩畫素,也有白色,但很貴)


但我對智慧型手機了解很少,先去燦坤看,但陳列的機子很少,又不能操作。店員很簡略的推薦了一兩台,我索取了目錄,轉往威寶門市──之前辦門號時沒搭手機,我記得他有說想換手機時隨時可回去,有優惠。

威寶的門市有幾台可以玩的手機,但因為沒經驗,都只試著拍照,有些效果也沒說多好。

門市小姐給我一張DM,推薦了幾款,但只有其中一部有樣品機可試,我也覺得還好而已。

回家後,我很認真的上網去爬文,還做了筆記!




**


隔天,轉往住家附近的震旦通訊。我想,去問問看也好。沒想到震旦通訊居然有好多台手機可以試用,而且好像比威寶划算!

門市小姐首先推荐我這隻 htc-sensation。因為沒有實機,用htc-sensation xe讓我操作照相和錄影,感覺蠻不錯的,但我想買白色的、漂亮的手機,這款的外型我並沒有很喜歡。於是又試了別的,也一一做了紀錄。我想一定要試用過後,決定買哪一支,再到林森路去買,一定更便宜。

在聊了很久之後,店裡進來一對看似夫妻的客人,另一位小姐跟他介紹sony的手機。後來他們似乎決定想買其中一台,一聽,空機不到一萬就800萬畫素,趕緊瞄過去。這一瞄,不得了啊,機子真漂亮,又輕又薄又白又亮,原來是
sony xperia-ray!我真是一見鐘情啊!

可惜它沒有實機可試。店員說若要試要隔天,隔天下午貨到時她再通知我過去看。我很高興的答應了!回家又立刻爬文,發現htc-sensation和sony xperia似乎都很不錯,也查到空機的平均售價其實都比震旦開的價還低。因此決定去林森路看看。




htc-one-x(這台800萬畫素四核心、大螢幕,比上面的漂亮,但也更貴)


**

下雨天,騎車不方便,只好開了雪白出去。繞了一下,決定直接去以前買的店家看(剛好它門口可以停車)。可是我可能忘了,這邊雖然都比震旦便宜(空機),但沒有半隻手機可以試。展示櫃裡全是假手機,真手機要賣人,全部都是封得好好的,不得拆封。所以雖然我有看到sony xperia-ray,但仍然是假的,甚至連Htc一堆也都是假的。唯一的真的手機是老闆娘使用中的htc-one-x,說是目前最新的款,很漂亮,但價錢當然很貴。我發現某些機型她賣的比網路上平均售價來得高許多。

問了很多問題,也作了記錄之後,我發現威寶的專案(以我493元來說)其實並不比來這兒買空機划算。


**

下午去震旦看sony xperia-ray,可是實際操作後真的覺得螢幕太小,而且錄影時不能調遠近,焦聚沒有很清楚,感覺只是比較中看而已。

小姐們再三推荐htc-sensation,它還有送移動電源,而且他們也能幫我簽威寶的約,價格上比去威寶辦更優惠。雖然我比較喜歡白色,但可以用其它方式讓他變白。

我抽身回家,問了林森路的老闆娘,結果發現並沒有比在震旦辦威寶合約來得划算,而震旦又威嚇我說行動電源只剩一組,送完就沒(也不知是真是假),於是晚上就去跟他買了
這台htc-sensation!(還ㄠ了個白色的背殼)




htc-sensation (最後我買這台,玩了以後,還蠻滿意的)


**

玩了一晚的手機,結果還蠻挫折的。智慧型手機的說明書,有等於沒有!而我並沒有看了就會使用。搞了一整晚,真是難玩得很!我把問題筆記下來,打算隔天去領sin卡和背殼時再問。

原本我想,我不需要上網功能,因為家裡和學校都有無線網路可用。可是一回家,筆電能上網,手機能連到無線網路,卻不能上網!

我想把遠傳插卡式的無線上網換成小哥那種可以分享的。我記得之前我續約時遠傳有問過我要不要換?還是折月租費?我選了折月租費。因為我的舊筆電沒無線網卡,換了反而不能上網。而今舊筆電壞掉了,根本就沒有問題。嗯,隔天打個電話去問問,換成小哥那種要多少錢!

隔天,天還沒亮就醒了,肚子好餓。躺在床上想手機的事,突然發覺:不對!學校裡學生一個人上網就可以分享給其它學生不是嗎?我的遠傳不也是電話嗎?只是打電話很貴,我從來不打。震旦的小姐之前一直勸我升級為992方案,我一直覺得992好貴,但以我493加上遠傳一個月六、七百元的無線上網(況且我很少用)豈不更貴!

我真是白癡啊!吃虧大了呀!而且多申辦一個新的493門號一個月(老公也不想用),一個月後還要跑兩趟才能把這件事處理好,真的也太笨了!

天亮之後,吃完早餐,我立刻打威寶客服詢問,結果真的是直接改成992比較划算。也打了遠傳客服,人員幫我查了,現在去退補折價得一仟九百多,但六月九日之後我只要賠違約金1200元。我算了一下,1200元就算補威寶上網499元一個月100元(這樣就和現在付的600元一樣),也只要一年,一年之後的兩年我每個月都省100元,還是比繼續留在遠傳省了2400元!

天啊,我突然變聰明了!而且若有升費率,我的手機會更便宜(震旦應該退我錢囉),而且我不用等一個月還跑兩趟!


**

查了震旦得10:00am才營業。這段時間真是難捱。一到10:00我打電話去還沒人接,直到過了十分鐘後終於有人接了!我告訴店長我不要辦493,要直接換成992,但我擔心昨晚簽的那些合約已經辦了,因為小姐本來叫我今天下午去拿卡。店長跟我說OK沒問題!

一整天都下雨,我也玩手機玩一整天。老公中午還打電話回來叫我不要騎車。傍晚還在下雨,我想乾脆慢慢走,當散步(催生一下嘛)。吃了餛飩湯,滿了飲料,經過新盛公園,一大片雨中的阿勃勒美不勝收,正好試了新的手機!


**

可是,店長會錯我的意──或者是我早上講得不夠清楚。我的新門號已經下來了,她打算請我簽名把新門號改成992方案,然後一樣一個月後再用我的舊號碼蓋回去!

哦,不!但我自知是我出爾反爾,昨天小姊直勸我用992時我不肯,睡了一覺起來才要換,所以我非常委婉。而且我知道,我換成992,那手機不用12000元,只要10500元,並且還有6000元可底月租通話費。雖然如此,我還是不願意一個月多附那992元!(新門號對我來說,根本就是多餘。若我前一天直接轉成992,根本不會多一個門號!)

我有點近似哀求(但沒真的「哀求」啦),店長很為難的樣子,不知如何處理那張新卡。不過最後很感謝她,她說她自行幫我吸收了,只是1500元不可能讓我刷退款,她讓我折威寶的儲值卡1500元,每300元折扣5 元的部份,直接給我25元現金,也幫我想辦法讓我以最快速、最省前的方式處理我的電話──就是找老公幫忙過戶,這樣我只要付88元,一個禮拜的時間就可以處理好之前一個月才能處理好的事情了!他們的服務真的是太好了,說真的,以後我續約時絕對會考慮讓她們幫我辦理!

此外,通訊錄和SD卡的部份,她們也幫我處理好了,也教我如何方享網路給電腦。只是我今天自己在家試驗電腦卻無法上網。我想我還得找小哥求救才行....


**

本來還想去買個白色的皮套來裝。但我發現她給我的背殼也蠻好看的(雖然只有邊是白色的),而且有背殼後照相比原本更好拿持(用皮套也許反而不好照相)。

雖然現在不會讓電腦上網,但我想這問題一定可以解決。


**

天晴了!出門去辦過戶手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