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2 14:37:48mazon

訪師之旅~

**

說實在,也不知道要怎麼訂這個標題。隨便訂訂就好,別太龜毛。總而言之就是阿芬告訴我,孔老師要辦個十週年的紀念法會,連遠在北部的同學都要專程南下了,問我要不要一起去。這種事怎麼說都是好事,怎麼能不去呢?於是就一口答應啦!

(沒想到時間過這麼快,孔老師逝世轉眼已經十年了。想當初我們這屆入學,一批年輕又優秀的老師們也和我們一起進入這所學校。孔老師可是那時我們的導師之一哦,教我們大一國文,還有後來我學得霧煞煞的聲韻、訓詁,研究所第一學期時也是教我們必修的啥米課(我忘了..= =")。大一時,老師就帶我們全班騎機車去小琉球(鮑老師那時是主任,和師母、女兒也有去哦!)可惜我的相片裡都沒有和老師合照的相片,大概那時很怕老師吧!)


找了一下我的相片,這是素枝學姊結婚的相片囉(奇怪,和老師相處這麼久,怎麼可能只有這麼少的相片?難道研討會的相片也沒有嗎?一定要再找找...)。相片是當時瘦瘦的師母和老師,背後是我、應貞、ㄚ芬三位自稱美女的美女啦!




當時張仁青老師也有去耶,所以順便po一下,也懷念一下已故的張仁青老師(雖然老師上課我也常聽不懂,入學考的面試把我惹的有點小毛(我以為他不給我過說),但我還真懷念他那瞇瞇的小眼......。還有,他那套不用背的近體詩的格律,使我頓時開悟,功效也非常大)。



**
昨天一早(差點起不了床)隨便穿好衣服(結果考慮到方便跪拜,把前一天計劃的服裝推翻啦)就趕緊搭捷運去高鐵站接我們的同學──五隻熊!

五隻熊其實只有一隻大大的,想當初大一新生進來時頭髮留的長長的,大家都叫他雄妹,因為姓名的諧音,所以又叫「五隻熊」(別說太多,等會兒熊妹的學生看到就不好意思啦!好歹人家已經是副教授啦)。

結果ㄚ芬大概不放心讓迷糊出名的小糊貍單獨接駕,把車子亂停暫停區,也跑進來親自接駕。於是兩位也不醜的美女,就在高鐵出口處迎接帶著墨鏡出場的帥帥的五隻熊貓(因為他天還沒亮,月亮還高高掛在天上就出門,所以變成熊貓)。


又去接了個學姊和家煌,然後上高速公路直奔佛光山!



這是先到達的一群人和師母、文文、元元的合照!(因為有蒼蠅飛來飛去,快門按下的那一刻,蒼蠅正好光臨我的眼睛,所以狐兒眼睛變成這樣.... = =" )






這是法會進行中,狐兒跑出去拍的。參加的人除了師母一家,梅香學姊帶了兩個小孩來,佩慈學姊、靜吟學姊、素枝學生,還有兩個我不知道名字的學姊,其中一個學姊夫,一個不認識的老師,昆益(現在慈大,難怪徐師會說昆益有告訴他今天的事,我還奇怪著呢。原來如此)、嘉煌、熊、芬和我。)





這是法會結束後,師父將老師的牌位焚化。







然後師母向大家致感謝詞,告訴我們文文已經結婚啦,也已經快當爸爸了!(大驚!我還一直覺得他們兩是小朋友呢!)而元元則繼承孔老師衣缽,目前是陳新雄老師的徒弟 (又是一驚!)


 

然後大家來一張大合照(少了學姊夫,因為他在幫大家照相)。時已中午,於是到佛光山的滴水坊午餐,繼續暢談聊天。




**

下午,我和熊和芬去看鮑老師。好久沒去看鮑老師了,聽說已經搬出學校宿舍,住到離狐兒家不遠的地方,卻不知是哪裡。





原本以為可以上樓去參觀老師的新家,結果是師母扶著老師下樓來,在大廳裡「會客」!師母說,老師聽說我們要來,就興奮得不想午休了,一直坐著等我們到!老師的精神、氣色看起來很好!

老師是我們剛入學時的系主任,是個非常博學、很有風範的學者,大一時上我們國學導讀,大二上文字學(我的文字學筆記做的特好呢,後來發現被印去流傳到不太認識的學弟妹手上....),我真該找出當時的筆記帶去給老師看,證明不枉他給我90分的成績! ^^"







家煌也去載秀玲來。秀玲因為上午要交論文所以沒有去參加孔老師的法會,而且說是昨晚一夜沒睡,直趕到早上六點天亮!而且,他們居然已經不聲不響的結婚一年啦,連同在文藻任教的ㄚ芬都不知道哩!


不過我發現秀玲和家煌這對久戀的夫妻生活還真是辛苦,高知識份子的生活並不如外界所想的那麼如意。就連熊熊也是有許多不足為外人道的辛苦。台北居真是大不易,熊最近花了在高雄可以買豪宅的價錢,在台北買了間二十多年的五樓舊公寓,說是為了兩個小孩的未來設想,只好一咬牙,買了!負債一定是會歸零的,但想到東西要爬五層樓樓梯才搬的上去,連我都替他覺得太辛苦。


**

傍晚從老師那兒解散後,肚子早就餓死了(佛光山的麵麵真的很容易餓啊),於是我和ㄚ芬和熊回西子灣地盤來一趟懷舊小吃之旅。





第一個目標是熊妹指定的土魠魚羹。








然後是ㄚ芬推薦說是郁晴學妹返國後指定要吃的「阿財雞絲麵」。我是頭一次吃,真的,麵條不一樣,超好吃。我吃湯的,他倆吃乾的。




但我不知道乾的雞絲麵竟然也附好大一碗湯。下次我要再來吃乾的!






這是雞絲麵的小菜──比雞絲麵貴很多的一隻一百元的雞腿!不過,真的非常好吃!






吃完雞腿,熊和芬決定去買彩券,看看有沒有機會脫離目前辛苦的生活!(哈!不知中獎了沒?)








然後是吃廟口(旁邊)的排骨酥湯。


然後時間就有一點趕不及熊妹搭七點的高鐵。所以由戴ㄚ芬小姐飆她的二手cerfiro載我們到中央公園的捷運站,狐兒陪同熊兒下去搭車(不過我是口頭指點啦,聰明的熊熊自然會自己北上),然後自己搭另一班捷運南下回家啦!


回家,天也黑啦,老公知道狐兒已經吃飽了,就自己買了飯飯回家吃了.....。



嗚,過兩天狐兒要北上研習好多天,老公都要自己吃飯了....。





ps:


說真的,和同學們比起來,我還是覺得自己的狀況算本不錯的了。在大學(院校)任教真的太辛苦了,當這些在大學任教的老婆們,也都必須非常擔待。

狐兒的老公也是工作非常辛苦,錢雖然不多,但我們夫妻兩每天晚上可以窩在一起共進晚餐,一起含飴弄貓(我家的貓兒已經增加到三口啦!狐兒1/31又撿回一隻小虎斑喵喵),已經是幸福無比了!


所以老公啊,不要跟人家比來比去啦,狐兒嫁的是你優良的人品,可不是錢財和名聲哪!










上一篇:公公的寶物箱

下一篇:小喵要走了...

傾聽 2010-02-09 23:54:04

好!
優良的人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