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6 09:33:27mazon

騎腳踏車去!


**

和老公說要去騎腳踏車,說了不知道多久,終於實現了。





新光碼頭的嘟嘟火車生意不好,後來改為腳踏車道,果然吸引了相當多的單車來走這條美麗的風景路線。我們就看著許多的攜家帶眷的單車族快樂的踩著腳踏車遊遊兒──不管是愛河邊,或是真愛碼頭。騎單車好像快要變成高雄的市民運動了!






研究了高雄市的小烏龜腳踏車很久了,星期六這天,老公本來說要上班結果沒上班,天氣晴朗,小狐貍早上(事實上是快中午)起床後就精神良好,想要去騎腳踏車。好好老公也許心裡有點小哀怨但表面上看起來還是很愉快的答應了,所以打理完小咪、小喵,吃完早餐,又去郵局領掛號後,就前往離家最近的大遠百小烏龜租車定點租車。






以前也和小哥去騎車過,一次騎中山大學的後山,騎到叫不敢(都踩不動啦),一次坐船騎去旗津,很好玩。和小哥騎單車很過癮,風從耳邊呼嘯而過;但騎小烏龜車就不行了。




小烏龜車是可以換檔的小淑女車,手把很高(騎得好累哦),椅墊又小又硬(屁股好痛 = ="),完全瀟灑不起來,只能假裝很悠閒的慢慢騎。




說實在的,離開恆春好幾個月了,真想念騎著我那台換檔常常卡住、後輪常常會歪的小銀,滑溜過綠綠的校園,或騎到街上去覓食的感覺──尤其是騎著這相較之下遜斃了的小綠烏龜。^ ^"




不過和老公騎小綠烏龜也是很好玩,有人陪著慢慢踩腳踏車感覺也是很浪漫的!我們騎到駁二倉庫,還跑到停在碼頭邊的船上,正在擔心跳不過去,就有一個阿嬤喊我們,說常常有人不小心就掉到船與岸之間的水裡。我笑了笑,其實不太相信,因為我沒摔過!不過上週在池塘那邊,確實有一個男孩子跳過來卻沒跳回去,摔到水裡!




然後到哈碼星的廟口,牛肉麵店又沒開(難道凡是假日都不開嗎),只好去吃旗魚丸。我並不特別喜歡這家據說多有名氣的魚丸,又貴又吃不飽,但吃完了才想起來,好歹也是有名的特產,竟然忘了拍照。然後去吃大名鼎鼎的渡船頭。





我記得以前唸書時,這是一家小小的渡船頭,三姊妹經營的,生意超好。後來就變成這樣了!人超多,但人情味似乎少了。我們點了一碗冰和一碗三色布丁(我以前都吃這個 ^^"),結果差點吃不完!



**

回去的時候因為屁股太痛了,吃飽了又很想睡覺,加上累了,而且一部小烏龜車輪漏氣,所以就在西子灣還了車,搭捷運回來了!






**

終於圓了騎腳踏車走臨海鐵路風景路線的夢了,以後看到別人騎應該還是會很開心羨慕,但是至少不會再有遺憾不足的感覺了!





ps:老公,謝謝你!^^~





傾聽 2009-12-18 23:40:00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