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6 14:15:40mazon

提親前夕

**

結婚的事一件件逐漸了解中,雖然也算是有條理的進行,但難免有時因為小煩或疲累也會失去笑容。可是換個角度想,這些事一件件辦來才有結婚的感覺。結婚若只剩一紙合約書和戶政登記手續,其實也少了很多有意義的東西。

籌備婚事的過程,一方面新人開始溝通協調,為將來婚姻生活大小事的磨合開啟序幕,一方面新人在這個過程中,逐步經歷人生階段與角色的轉換,所以為此費點事、耗點時日也是值得的。

籌備婚禮可不比籌備一場party,每一個溝通協調的細節或許都有它的重要意義,不是光講求辦事的效果、效率。就像慈濟委員開例行組會,曾有企業界從事資訊的朋友和我一同參與,最後他是耐不住性子坐在那裡聽,因為一群歐巴桑、歐吉桑開會,為一些細事討論不休,每個人都起來講自己的意見,講了半天沒有共識交集,會開得太沒有效率。他說,在企業界根本不可能讓會議變成這樣的情形。我說,我剛開始時年輕氣盛的,也覺得他們太沒程序、太沒效率;可是這裡是學習修養與做人做事的道場,這些人在彼此磨練中成長。他們當中不乏有大企業家或董事長,他們在自己公司也主持著有效率的會議,可是坐在這裡,他們也是坐在那裡有耐心、沉得住氣,謙虛的聽不識字的老阿嬤說她的婦人之見。可是儘管這是一個組會開得繁冗無效率的團體,可是當動員起來或有突發狀況時,它卻是無比的迅速而有效率!

我只是在說,籌備婚禮可不比籌備一場party,一輩子的事情,值得一件件細細的去處理。雖然看重婚禮不等於看重婚姻,不辦婚禮的人也不可說他不重視婚姻,但婚禮畢竟是婚姻的前奏,狐兒寧可自始至終都很看重。

**

昨晚榮跟我說,他的一個客戶(或同事)男女雙方為擇日意見不同而鬧到退聘悔婚,乍聽之下覺得太荒謬。今天上網查詢資料,才發現原來這種狀況所在多有。

別人的經驗可以給我們當借鏡,知道有哪些狀況可能會有危險,自己多加小心,不要重蹈他人覆轍。狐兒很慶幸自己家人提供給我很多援助,尤其是榮和小哥分別在兩年與半年前結的婚,經驗猶新,給狐兒許多具體有用的建議,甚至借用所需物品。將來訂婚結婚的場合上,他們也會擔任工作人員幫狐兒的忙。狐兒的婚禮有家人的鼎力相助,使我備感溫馨。

後天帥帥的家人要來提親,備辦的事情還差一兩樣,天氣也突然轉變,原本預備的服裝似乎太單薄了,而我目前人不在家也無法準備。心情還是難免有些緊張。

大哥可能比我還不安,明明工作很忙,這幾天卻頻傳簡訊要我謹慎三思。大哥是很疼我的,每次對別人說起我時總是得意洋洋的把我形容得有多棒,他可能是目前家裡對於我的婚事唯一最適應不良的人了吧!今兒個較有時間,狐兒也很認真的回訊說明,我想大哥應該終於能接受妹子要出嫁的事實了吧?

 

 

 

 

上一篇:整理客廳

下一篇:提親前記

傾聽 2009-03-31 16:38:44

有沒有做婚前輔導啊?
你家大哥不適應狐兒要出嫁,你家阿爸呢?
我的朋友們是阿爸捨不得嫁女兒

聽聽你家阿哥們的心得喔
進入婚姻門,很甜蜜也很實際,心裡有個底總是好的

呀訂婚了ㄋ
賀喜!恭喜!喜事何日期舉辦呢?

版主回應
婚前輔導?沒有耶,也沒聽過... = =”
我大哥喔,我想他不會有事的啦,未來我和帥帥一定可以證明我們會很幸福,好讓狐兒的家人都放心。

ps:姊姊看錯了啦,狐兒還沒訂婚呢...
2009-03-31 23:0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