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1 00:11:09mazon

左營‧舊東門

**

假日天氣溫暖多了,瑪桑出去找朋友;朋友帶我去左營舊城走走。

瑪桑可是第一次來這兒呢!雖然,我知道鼓山路的盡頭好像會通到一個左營的城門,但我的足跡很少到達這麼遠的地方來。至於舊城嘛,慚愧的說,還是去年收到路寒袖老師寄來高雄古蹟詩中那〈不圍城的城〉才知道的,只覺得相片拍得不如何,路老師也說是匆促之作,瑪桑也沒po這首詩,因為沒去過,沒相應的照片可po,而且,好像沒那麼感動。

**

朋友帶瑪桑去的這一段,是鳳山舊縣城的東門,說實在的,比起恆春的東、西、南、北門,它顯得沒那麼古老、蒼涼。它很美麗,還有一段美美的護城河,雖然沒整治得很乾淨,但天光城牆的倒影卻顯出一種靈秀之氣來。瑪桑也喜歡城牆外面的高樓大廈,這樣融合古典與現代的景致,瑪桑也覺得很美。

只是我們去的時刻,天氣不是那麼的好,天空不藍,況且走著走著,天色也漸漸的有些昏暗。可是城門這兒卻是幽靜的好地方,人不多,但也一直有來此散步、運動的人們。城門雖古,但古中有新,新中有古,而且感覺是這麼的與人親近。

瑪桑走在城上的時候,真的很難不拿它和恆春的四個城門相比較,甚至也想起了安平古堡和旗后的礮臺呢!我不敢偏心的說,哪個城更好,但事實上,鳳山的舊東門,真的令我感到一種親切與可愛──雖然我是第一次來。

簡述於此,其它的請看相簿! ^ ^~ 如果你沒去過,我想它值得你去看看、走走。至於南門和北門,哪天有緣,瑪桑再去細細品嚐;而西方嘛,照路寒袖老師詩中的說法──那是極其快樂的世界嗎?(當初念到這句,就忍不住笑起來了!)瑪桑沒有去考查,只是我也一直在想,西邊就海岸縣了,難道還需要城門城牆?(隨便說說,正確答案還是得去查查啦!)


相簿的網址:
http://photo.pchome.com.tw/littlefox_01/080/




mi ya ko 2008-02-02 22:39:00

這邊我去左營時居然沒看到
真可惜

傾聽 2008-01-20 18:59:57

路寒袖是瑪桑的老師?
我還奇怪雅虎那兒你還特別設了一區貼他的詩

前些時間我参加文化局的兩次詩活動
文化中心前石鼓有一首我的詩喔
在五福路上
另一個是高雄市的觀光景點介紹
文化局出了一套叢書〈3本〉
我也寫了一首詩

我跟路寒袖有點熟又不太熟

版主回應
是跟著「二姐」鍾玦叫老師的!但一日之師也算師,他曾來瑪桑以前任教的學校上過課呢。況且路寒袖也確實是教詩的老師,誰都可以這麼叫他的呀! ^ ^~ 2008-01-20 23:3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