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19 01:16:00迷惘&深夜

RYAN ,和過去

摘自我的秘密日記‧給RYAN

---

回家後不久就被拖去中正機場接機,
臨時被抓去的,感覺頗不舒服,
還沒休息到就一直被催促著準備出門。

到了機場,我暗自慶幸我們是去第二航站,
我還把第一航站的記憶留在夏日,
留在我和你相逢之後的離別,
我捨不得再新的記憶重新掩蓋過去。

可是還是會想起你。

發現我快想不起來你的聲音、你的表情,
覺得很悲哀,但這也是無可奈何的,
對我而言,這是無可奈何。
上次看到你是考歷史的那一天,也就是20天前,
我還在想著我想做的「正式的道別」,
卻換回你的冷言冷語及我的淚水。

我覺得你變了好多,和我認識你時,
眼鏡換了(這好像是我的錯),也配了隱形眼鏡,
頭髮剪了,幾乎看不出曾經染過的痕跡,
髮型變了,有抓過感覺還是很不一樣,
然後,我最介意的,
你對我的態度也完全變了。

我沒有辦法坐遊覽車,
隊遊時坐在國光號上時,我猛然驚覺;
尤其是右邊的座位,會讓我一直一直想到你,
想到我們胡言亂語還猛傳紙條,
想到我們深刻對談並留下合照,
想到我們在外套下緊握的雙手,
想到在歐洲、我們曾經擁有的回憶。

然後,我又發現我不能到機場,
雖然記憶很少,但仍存在,
即使這裡不是法蘭克福,我還是會想起,
離開那早我們躲過視線偷偷親密著。

我們曾經那麼把握每分每秒,
回到台灣之後,也是,
深夜,肆無忌憚好幾個小時的熱線對談,
白天,只要有去學校就會見面,
傍晚,放學後跑去你宿舍,或和同學跑去打撞球。
那時候,我們走的是及時享樂路線,
那時候,每分每秒我們都會好好珍惜和相處,
那時候,我無怨無悔而瘋狂的和你相愛...

所以熱情褪去得很快,
短短兩個月,你不再愛我了。

站在入境大廳,等待大伯母的出現,
腦袋裡面卻塞滿著和你的故事,
無法克制的思念,卻得一再地受到壓抑,
回家路上才說過我不會想你,
為何才過了一個多小時就破功了?

也許我所想著的、是善次郎吧...
現在叫你「善次郎」,你已經沒有回應了,
你帶我去買排球鞋那天,吃義大利麵時實驗過了,
你已經跟我們剛認識時完全不一樣了...
上面提過了,你變了好多,
也許得認清這點...關於我的思念,

我所想的人,是善次郎,
而不是現在的RYAN。

很難釐清錯綜的想法,但這點我很明白,
即使由「喜歡」變成「愛」時,我已經不叫你善次郎了,
但是,那種感覺還是不一樣,
當初那個讓我一見鍾情的善次郎已經不見了,
只剩下RYAN...離我越來越遠...

也許開學之後,善次郎就不見了吧?
有了新的人際圈後,我跟RYAN一直有著隔閡,
不曾注意,但現在想想,確實是這樣,
當大家因我的出現而一哄而散...

應該早點覺悟吧?
還是繼續抱著那種夢想呢?
要真的打入你的人際圈是不可能的啊!
我會變成包袱...淺而易見的...
即使我嘗試過我努力過,終究還是會失敗的吧?
你講過好幾次要保持距離,
因為你有話要跟「你的朋友」講,
所以「我」不能出現、他們才不會離去...

RYAN,這些我全都知道,
只是這種理由實在太過傷人。

我想的是在歐洲時我所認識的你,
即使開學這一個多月也真的幸福甜蜜過,
即使曾經有過那麼多感動與被疼愛,
但我最想念的...依舊是那時...
我好想好想善次郎,
但善次郎已經不見了啊...

在入境大廳裡眼眶濕潤頻頻拭淚,
只差沒有就這麼痛哭失聲,
唉,善次郎啊,你到底是去哪了呢?...

by 迷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