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10 12:03:04迷惘&深夜

學習‧從愛裡

摘自我的秘密日記‧給RYAN

---

我的初戀男友,讓我知道戀愛的甜蜜與痛苦,
什麼都還是第一次,從牽手、擁抱、親吻、偷偷約會、到分手的心傷,
讓我知道活在自怨自艾中是如何的深沈,
也讓我知道朋友是如何的值得珍惜、值得交心,
那不是他的目的,我心知肚明,
但他確實帶著我從孤寂走到朋友成群。
而在快兩年半之後,再一次的走進了我的生活之中,
然後在一陣混亂之後,我才真正的將他的地位降為一般朋友,
只剩下淡淡的懷念,對於這個如風的男子。

第二個男友,在我自暴自棄時出現,
我找不到除了「寂寞」外任何的理由讓我接受他,
的確,一開始我只是因為寂寞,
在一切都不在乎的情況下,會有那麼放肆的冒險也可以理解,
在這十幾個月裡,我慢慢著在調整著,
關於身體與心靈之間的互動該如何取得平衡,
在高二的夏日結束前,那段漫長而孤寂的等待與無奈,
這是我第一次學會不在乎一個男人,
然後,也因此我知道了背叛。

第三個男友,我已經認識很久的,我的家教,
他無庸置疑是一個好人,他對我很好,
他一向很認真很努力,總能把自己的事情做到最好,
也能夠經濟獨立、能夠管好自己,
他絕對是個成熟的男人,也是個當作老公的適當人選,
和他相處,我得到了相當平淡安靜的幸福,
在我家時常出沒,早已成了常態,
沒有強烈而心動的激情,只有夫妻般淡淡的溫柔;
可惜的是,他的忙碌仍會將我淹沒,
我過度的黏人,也在高中與大學間的暑期累積不滿,
雖然平淡有平淡的好,我仍期待著激情,
一天一天的疏遠,我早已發覺,
卻等到我和你的相逢之後才終於爆發、終於了結。

然後是你,雖然我們始終有實無名,
下面說了很多次了,我想,
和你的一段深刻感情是如此的開始如此的結束,
遇見你,我才終於明白我以往的不解,
一見鍾情是如此的令人難以自拔,
我只能說,頻率就是對到了,所以我們可以這麼要好,
然後,也因為要結束我對你的情感,
我學會了如何忘卻、如何放手,
讓一切都變得不是那麼重要,我不再那麼黏人。

所以,你明白我想說什麼了嗎?
這就是我所謂的「從男人身上學到什麼」,
我真的感覺到改變一直存在,
然後,更懂得如何去愛。
從男女交往去學習、去改變自己。

By 迷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