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11 02:58:19迷惘&深夜

高二以前的‧我的高中‧我的愛

「真的很對不起...」
發自內心的,我誠懇的向他說出這句話,其實我心很痛,
當然,我也很清楚,他的心更痛,
不是第一次跟他道歉了,看來還是不會奏效,他絕對不會這麼容易就忘掉我的,
想想,如果沒有那個人的介入,就不會有這些事了,
不過我沒有後悔我的選擇,起碼,現在還沒有。

關於我呢,簡單的說,身陷單純的三角關係,
然後應該是第三者的人得到我的所有權,就是這樣,
另外那個可憐的孩子,就只好繼續可憐下去了,雖然我什麼都沒給過他,
喔,有的,我給過,
我給他半年的掏心對談,分享了我的過去,無話不說言無忌諱,這樣的半年,
還有沒多久的,名曰戀愛的微妙關係,
還有現在,或是未來,無法停止的、痛徹心扉的傷,
而且,好像都只是因為我的一時衝動,或是說...隨便,之類的吧。

網路就是這麼神奇的事物,把兩個沒有交集的人串在一起,
只是一大堆文字,卻可以感覺到好多好多的情緒,源源不絕的表露無遺,
網路戀情?...好吧,我相信這個東西,
畢竟就是因為網路,我很徹底的傷了一個人的心,
而他,還在我ICQ名單裡,從不間斷的對話持續進行著,好多心事就這麼傳遞出去,
我很喜歡網路,真的很神奇,
只是還不夠合我的胃口吧,畢竟我是很挑嘴的,
我鍾愛於被擁抱的感覺,喜歡被呵護、被照顧,無微不至的,
我相信網路上所遇到的人,沒辦法給我這些。

見面?別開玩笑了!
對我來說,「跟網友見面」是一件充滿不確定與危險的事情,也是我爸所不高興的事,
畢竟在網路上,有多少人不會對高中女孩產生興趣呢?不多吧,
我爸很擔心這些,他並不喜歡我交什麼網友,更甭提見面,
這時候,我只能說「哥哥」這種東西呀,真是好用的亂七八糟呢!
何況我哥素未謀面的網友多是男的,怎麼會有人要對我哥有什麼不良企圖呢?
那麼,跟哥哥一起去,這就可以了,
這就是我的現實、網路生活唯一的交集--我哥,與他的網友,
上面說的那個可憐的少年也是這麼認識的,
他真的是一個相當優秀的少年呢...
可惜,現在的我能夠給他的,只有單純的同情,
他要的我給不了了。

那時說完對不起,我才發現我眼淚一滴也沒有,我哭不出來,
曾幾何時變得這麼冷酷的?以往,我一定是哭的淅哩嘩啦,停都停不住,
今天是怎麼了?...是因為不久前的事嗎?

唇邊,感覺到很陌生的溫度,我知道那個人是誰,
我曾經想過要逃,也許我的確逃掉過了,但也只逃過了一時,
有點濕滑黏膩的感受...我的心跳好快好快,
我在怕吧?那應該是害怕,
起碼我告訴自己,我的心跳加快是因為我怕,我嚇到了,
我也確定我的身體失去力氣,只因為過快的心跳會迫使我呼吸困難,
這時候才會覺得自己身體真的太差了吧...
然後,我就軟綿綿的倒在椅子上了,
該慶幸在這之後並沒有發生什麼更糟糕的事情吧...

「為什麼要逃?」
為什麼不逃?

「我真的很喜歡你呀...」
喜歡的話就不要沒經過我同意就做這種事。

「我不管做什麼都會先想到你...」
我何德何能被人如此重視?

我...
不適合被如此對待。

我身邊的那個他知道了,
當然,非常的生氣,還給了我一道指令,
「有他就沒有我,有我就沒有他」
以一般人的觀點來看,當然是親愛的男朋友至上囉,
雖然我有點遲疑,還是這麼決定、這麼執行了。

仔細想想,我們是對的嗎?

他說,他很想PO一篇文,標題是「當你的女朋友被人強吻了怎麼辦?」時,
我不知道我該不該對他說...你也做過這種事,
同樣是我,不同的是我的心境,記得嗎?
在很久很久以前,在還沒有正式"分手"的時候,在那個時候...
我跟他,不也是這麼偷偷摸摸的親密著嗎?
我不敢這麼說...我不敢說...
只是這件事是我的創傷,是我犯的天大的錯,
如果他真的PO了,出現任何反對的聲浪,我沒有立場反擊,
因為我沒有講清楚就順其自然了...
因為我太懷念別人的擁抱了...
因為我太隨便了,真的...
我自己毀掉了立足點,我犯過的錯就是存在,
所以我沒有任何立場反擊,對不對?
而且,是毫無保留。
我毫不在意的把我的全部給他,相當輕易的。

請叫我罪人。

但我是真心愛著他的,起碼現在是。
也許剛開始,我只是貪圖一時的溫存,或是溫暖的胸懷,
現在不是,現在我真的愛著他,我很清楚這一點...
即使是點小事也很在意,一天沒看他上線我會想哭,
我一直在為他犧牲,做到我認為的、對他最好,
我很乖,對他來講我應該很乖。

同學們知道我有男朋友時,
「啊?是喔!我完全看不出來啊!」
聽到我們交往的情形之後,
「天啊,你們也太生疏了吧,這算什麼男女朋友?」
是啊,算什麼男女朋友?
一星期見不到一面,電話幾乎沒在打,簡訊嘛也幾乎沒有,
在線上碰到了,一天聊到二十句話就算不錯了,
而且,都是我單方面跟他抱怨我的生活,
見面的時間少,而且幾乎都脫離不了那些親暱的舉動,
說白一點,就只是想做而已,
就這樣。

好不容易,我也已經習慣這樣的模式了,
可是我快要撐不下去了,此刻,
我開始懷疑對他來說,我到底是什麼東西?
他很少很少跟我分享他的生活,聽我訴苦,也只是一個「嗯」,
沒有其他台詞了,沒有任何評論或看法,

心靈的交流去哪了?不見了嗎?

去年,他還懂得寫好多好多東西給我,我都保存得好好的,
現在呢?我完全不覺得他還會做這種事了,
我對他的生活一無所知...
當我提出這種抱怨後,漸漸的終於有點別的約會方式,
跟同學們一起玩,大夥吵吵鬧鬧,也沒什麼不好,這件事我倒是很欣慰,
只是在這之外幾乎沒有了,這就是全部了吧...

當「我愛你」變成口頭禪,就沒有價值了,
一如我在學校鬧著時,當笑話的那句:「我的愛一點價值也沒有」
已經習慣把「愛」掛在嘴邊講,就一點也不值得了,
當愛已經沒有價值時,我連開口也懶得。

當我知道他被當了兩科,其實我真的不太高興,
但是他還是不知道吧...我沒跟他講,
或是說,我沒有機會跟他講,
這件事真的讓我非常非常的不悅,理由很簡單,
我知道他很忙,所以我一直克制自己,我不想打擾他,
我並不想為了追求我所想要的戀愛模式,而干擾到他的課業,
自以為是的為他想了很多,然後犧牲自己,
起碼,我覺得我犧牲了,
但最後,我才恍然大悟,我所能得到的東西就是這些,
看他被當,還有肆無忌憚的雙唇及手。

洗澡的時候,肥皂老是一抹再抹,
有時候真的會覺得...原來我是這麼骯髒的女孩子啊!真不想面對!
然後,又會想到高一時污穢到不想回憶的過去,
因為我自己的不堅定,因為我的大意,因為我被疼愛的慾望高過一切而發生的,
我至今依舊會害怕的事情,真的真的很討厭的事情,
明明就是一個根本不愛我的人,居然讓他一再上下其手,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想想真是荒唐,
但這事我忘也忘不了,深深刻印在心頭,
難道我以為可以得到幸福的時候,反而會回到那條路?
天啊,我真的好害怕...

那時是怎樣...記憶又湧現了...
肌膚相親,我的臉上沒有任何表情,連擁抱也不願、不想...
在空氣中的,是虛偽到令人想吐的呼吸、喘息,凝結的是沒有感情的純粹慾望,
我對那些撫摸一點感覺也沒有,或者該說...我壓抑住了,
那個人沒說過喜歡我,當然我也沒說過愛他,
輕易的將心靈與身體的感受分離,我盲目而冷漠的看著一切行為,
漸漸的...我已經沒辦法靠這種方法麻痺我的心痛。
那個人曾經說過「性伴侶」三個字,我想我真是受夠了,
那時腦袋裡浮現的話很直接:就算是妓女也是要索取代價的!
這樣下去對我並沒有好處,即使我的心千瘡百孔,也不想失身在這種人手上,
「要死,也要先讓你爽死!」...這句話,這個表情,簡直在宣告我的「被囚禁」,
我非逃不可,我知道我非逃不可,我不要面對這個人,
我不要讓我的所有純潔在此消失殆盡,
我不要這種充滿邪念的單純肉慾生活。
...然後,我逃離了原本補的那堂課,逃離我不想看到的人,
雖然我偶爾還會夢到...睜開雙眼,心跳、呼吸依舊沈重到令人作嘔,
這段過去我不願意回憶...但它存在著。
我不願意未來再有這樣的事發生...

想想國三的時候還很清純呢,我啊,
被偷偷吻了一下嘴唇,即使只是輕輕的點到,我還是滿臉羞紅,
只要能牽著手就覺得好幸福了,擁抱更是讓人窒息,
好像一個月不到就接吻了,那時我覺得,天啊,怎麼這麼快?
現在的我,已經完全沒有那種悸動的感覺了,
已經不是那種被碰到手,還是被男孩子多看兩眼,就會心跳不止的小女孩了,
我真不想長大,我真不願承認我失去了任何一絲純潔,
尤其是我還不覺得我很幸福的時候...

看同學們閃耀著幸福女人的光芒,我簡直不想面對我的日常,
尤其是我面對的,是我心目中理想的戀情,我一直想要追求的相處模式,
我看不下去別人的幸福,我不願意面對,
我不想再那之後看著自己遍體鱗傷,然後回到被窩哭泣,
感傷原來我所追求的事物...早已經無法取得,
當手機被身陷愛中的同學一再借用時,我才發現,原來我的感情支離破碎了,
原來傷害那個悲情少年,換得的是這樣的日子,
原來我跟他,好像不像當初了。

是啊,一見鍾情這種事本來就不可靠,尤其是他只是相中了臉,
也許是一絲優越感作祟吧,我喜歡被追求啊...
當赤裸的身體首次擁抱著他時,有點驚訝原來我還不瞭解他,
對,我還不瞭解他,可是我給了他,
女人的傻勁是這樣嗎?不,絕對不是的,這是我,
過去那段失敗的戀情傷我太深,讓我變成憤世嫉俗的野獸,
自稱無可奈何的存在,曾經什麼都不在乎,一切都順著感覺走,
我喜歡被追求,我喜歡被擁抱,我喜歡被疼惜,我不計一切代價去追求,
然後傷害了一個人,現在才發現自己也已經受了傷。

是不是後悔了?
不久前,我才告訴自己,我並不後悔。

每次拿著手機,我就告訴自己...他還是愛我的,這就是證據,
手機是他送我的,那是好大一份驚喜,
然後...再想想過去...是啊,我一直都是這麼幸福的,
你說對不對?我很幸福對不對?
我的幸福明明就在這裡啊...
你說對不對...

到了今天他開口跟我借錢,我很迷惑,我到底是他的誰啊?
在我們之間,計算單位是以千起跳的,
雖然我也算不上什麼有錢人,一兩千塊我還是有的,
一兩次還好,但他一再開口,也沒有想過要還,或是如他所說的,這是 零 用 錢...
那麼,他是我的誰?我包養的小白臉嗎?真有趣!
當他的哀求方式,已經由撒嬌變成對我上下其手的時候,
我真不知道他愛的是我,還是我的身體?
照這麼看來,原來我是花錢買牛郎啊?真的會有這種感覺...
很想哭,真的很想哭...
只是這些話,我從來沒有告訴他,
而且...我不想惹他生氣,我喜歡看他高高興興的...

可悲的是,這些話他都聽不到,我沒勇氣告訴他,
或是我並不想讓他知道,我不想跟他翻臉,我的懦弱就是這樣,
即使他是這樣對待我,但我無法否認就見面的時候,他真的很溫柔,
也許...我只是沒有勇氣回到一個人的日子吧...
我渴求愛情,恐懼於孤單,
這些特點我從以前就很清楚了,所以我不想說白,
即使現在陷入自怨自哀,我很清楚,
如果我真的跟他鬧翻,我會陷入更深的憂鬱...

離不開的人是我,對不對?
好像跟當初完全不同了,
嗯,對了,很像很久很久以前那時,
那次,被無情的拋棄那次...

「我愛你」
真的嗎?我聽不到誠意。

「我好想你」
你是想我,還是想我的身體?

你聽到了嗎?我的哀鳴...
永遠不會發現的,你根本就不在乎這些。

原本以為這些都過去了,應該都已經忘記了,
自以為是卻又被身邊所有人唾棄,我應該已經忘記了,
被甩掉便是朋友也當不成的過去,我應該已經忘記了,
差點失身於一個根本沒愛過的人,我應該已經忘記了,
自暴自棄自怨自哀什麼都不想管,我應該已經忘記了,
徹底傷了別人的心也從沒有歉意,我應該已經忘記了,
我應該都已經忘記了啊...
這些事明明都已經過去了呀...
為什麼會想起來...
為什麼要想到...
快忘掉啊...

我才發現這一切都是那麼不值得,
我後悔了,我終於後悔了,
男女之間還是單純一點就好了,對不對?
摻雜了太多情慾在裡面,我早就知道會變質對不對?
沒有那麼簡單的,我跟學姐不一樣,
每個人的戀情都是獨立的,別人的經驗沒有用,
每個人都不一樣,經歷也都不一樣,
我現在真的後悔了...
後悔 我的天真
後悔 我的輕狂
後悔 我的隨便
後悔...

即使我真的好愛他。

這一切都不會從頭來過了。


---
文末所提到的學姐,也和當時的男友分了,
而我,其中又經歷了另一個他,和止乎曖昧的RYAN,
未來還會繼續下去的,一定還會繼續的,
我是個無法自己一個人活的孩子...
我需要依靠、需要擁抱、需要疼惜、需要被愛。

by 迷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