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11 02:43:01迷惘&深夜

RYAN.之一

居心不良。

這一切,都是從一點點小小邪惡開始的,
理性已經接受了輕微的背叛,
心,便會迅速的脫離自己的掌控。

天時,地利,人和。
在這種情況下。


你媽媽似乎希望你來認識我,但你遲遲沒有動作,
因為,小柏又已經纏住我這個姊姊了,
不是寸步不離,但誰也看的出來的、親近。
是我爸我媽都會有意見的、親近。

說真的會怕,這種異常的親暱。
尤其是,認識當晚就將妹妹趕走、睡我旁邊。

的確是不恰當,我知道。
還因此破壞了我在你心目中的第一印象,
當你進到302打牌時對過來的眼神,
著實讓我感受到了恐懼,對於支離破碎的形象。

不過好險,沒讓你對我卻步。(笑)


原本,在有所接觸前,
我承認我對你哥的興趣比對你的還大,
但無庸置疑,並沒有持續太久,
在我發現你真是個可愛又溫和的人之後。

同樣是台大,同樣是新生,
度過同樣年代的我們是否有更好的默契呢?

那天晚上,遊覽車上,小孩子們的肆無忌憚間,
我真的感覺到,我們是同一個世界的人。
同樣的觀點、同樣的經驗,
那種難以形容的親切感受在心裡翻騰,

而小小的邪念,也逐漸萌生。


第一個印象是在鹽礦坑裡。
雖然沒有講什麼話,但光是靠近你,就覺得心跳。
我很久沒接觸異性同學,
更不曾接觸過高我20cm的異性同學(笑)
身高的差異,激起了一點漣漪,
我想,這應該只是瞬間的胡思亂想而已。

隔天在薩茲堡,在莫札特廣場的附近,
在那個我已經忘記名字的超有名教堂前面,
我們站在一起,我企圖留下一張你哥沒有笑容的臉,
而你,相當配合的叫喚著他,
那時我笑了,我開始覺得你好可愛。

逐漸的,在這之後幾天,照了不少張的你。
一方面是想找到你哥最帥的角度,拿去吊同學胃口(笑)
一方面也是想照照你,這個超合作的模特兒。

鬧著你哥和小妹,我覺得距離變近了,
講了好多話,感受到不少親切,
更在奧地利美景中,察覺一些不曾注意的視線,
或是在路上不經意的相逢,再拍一張!
我想,這小子,不會是不懷好意吧?(笑)

在遊覽車上的距離也變近了,
我有點開心,我覺得這樣比較容易對話,
也比較好讓我多瞭解一點、關於你。

接下來的旅程裡,我逐漸開始對你感到好奇,
在你的視線與話語間,我動搖了,
我開始想瞭解這個簡直是沒脾氣又有些率性的你,
偶爾走在一起時,我的心一片混亂,
我想,糟了,我又在亂想了。

by 迷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