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7 12:00:00正樹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各位阿樹的好友及讀者們大家好,我阿樹差一點就去了另外一個世界囉。

你們看到這一篇時,我人應該又在醫院繼續復健了。

說來話長啊,且聽我娓娓道來…

前一陣子,阿樹不是還在FB上PO文,暗示自己又找到幸福了嗎?

錯!那根本才不是幸福好嗎?那根本是場惡夢!

我因為又開始找再婚的對象,於是又去交友平台註冊,進而認識了一個自稱林夢琦的傢伙。

為何不稱「她」?這個後面再說。

那傢伙一開始就不安好心,不斷地釋出善意,還說可以接納小樹,把小樹視如己出。

阿樹就這樣傻傻地掉入了陷阱,那傢伙得知阿樹想要投資,而且是炒短線的那種,就「好心」地提供了一個網站給阿樹,並且帶著阿樹投資。

一開始,的確有賺,而且也提領到了幾千元,這讓阿樹失去了戒心!(謎之聲:「誰教你沒有謹記上人的教誨!」)

接著,自然是想要賺更多啊,於是阿樹就繼續投入資金,這時,那平台眼見大魚上鉤了,於是就假裝我的帳號被鎖住,無法提領,要求我匯更多錢!

而阿樹竟然沒有警覺到,自己已經入了圈套,竟也傻傻地繼續匯款,甚至還去借錢!

等到阿樹發現不對勁時,早已債台高築,欠下了二百萬左右,是不是很蠢呢?

再來說到那傢伙,雖然有加賴,但是每次阿樹想要打賴找那傢伙,甚至是視訊時,那傢伙總是找理由,說什麼不方便!這也讓阿樹高度地懷疑,那傢伙不是女的!

再說到為何阿樹會說,自己差一點就去了另外的世界呢?

就是和那債務有關!因為其中也有樹媽替小樹保的儲蓄險,可以每年增值的。

阿樹竟然一時鬼迷心竅,也去用保單借款,把它給挪用啦,唉…我真是個傻爸爸!

紙是包不住火的,這件事被樹爸知道了,自然是勃然大怒不已!他不但修理了阿樹一頓,還叫阿樹滾出家門!

阿樹只好騎著機車,漫無目的地晃,又想到,身上沒帶多少錢,怕撐不了幾天,於是就想到乾脆要去山上找地方躲幾天。

又怕在山上過夜可能會失溫,於是就在半路買了一瓶高梁酒,因為以前前輩有這麼教過我。

之後,我就繼續往日月潭方向騎去,結果發現,我的錢包不見了!我只好停下來找。

找了好一會都找不到,這時天色已經開始暗下來了,阿樹肚子也有些餓了,幸好在買酒時有再買麵包及餅乾,所以才有食物可以裹腹。

吃完後,阿樹又開始繼續騎車找,這時我發現,在對向那裡,疑似有我錢包的蹤影。

阿樹自然是很高興,心想這下至少能找個旅館過一夜,於是就稍微催了一下油門,卻忘了要注意路況!

「碰!」地一聲,這下可好,竟然去撞到了護欄!阿樹也有些受傷了,痛到不行,好一會兒才能勉強坐起來。

大致查看了一下傷勢,發現左手和左膝都受傷了,也幸好這時沒什麼車子經過,才讓我可以坐在那裡一下。

這時我想去把機車給牽好,才發現無法施力,傷口又很痛,只好拿出酒來喝,看能否稍微止痛一下。

酒一下肚,傷口的確就比較不痛了,於是阿樹又忍不住多喝了幾口。

但是後遺症來了,我看到二到三個模糊的身影朝我撲來,抓住我就是一陣毒打!

阿樹想要呼救卻又喊不出聲來,這種恐懼,到現在想起來還仍是餘悸猶存…

我好不容易掙脫了,就往前跑!這時有一個人出現了,他牽著我的手往前跑,我只覺好像騰雲駕霧,接著就什麼都不知道了。

我再醒來時,只聽到有好多人在叫我「先生先生,你在那裡不要動,我們來救你了。」

然後阿樹就獲救了!後來聽樹媽說,我曾經一度中止了呼吸及心跳,可說是鬼門關前走一回啊…

阿樹寫這篇,只是要提醒自己,以及好友們,天下真的沒有白吃的午餐!如果真的有那種這麼好賺的錢,恐怕還輪不到我(你們)咧!

還有一點後續,大樹弟在我住在台中醫院時,發現那傢伙的頭像變成了男的,所以我才不用「她」這個女性的代名詞啊。

好啦,就先到這裡吧,阿樹會再繼續經營這裡的,只要有空,就會貼文,咱們下篇見囉。

(悄悄話) 2022-04-26 09:50:03
愛馬氏 2021-07-18 05:44:54

人生經歷,看開一切,就過關了

版主回應
是啊
看開了一切
就會一切都順利啦
感謝您的來訪與祝福
2021-07-24 13:10:38
冰瑤 2021-07-11 01:50:32

過得普通,就一般般的好。
雖說是疫情關係有影響,但我工作也不忙,所以也還好。

嗯,也是。
自己保重囉,正樹哥。

然後,
歡迎回歸新聞台^_^

版主回應
平順也是福
這是我這次出事之後的深刻領悟
我現在提前退休了
等退休金下來再來處理那些債務

妳也是要保重
等著吧
或許現在人氣大不如前
但是我還是會繼續增文的
2021-07-12 13:5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