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1 09:50:24正樹

生命中最難忘的路人

「生命中有千萬人經過身邊,進入心中的能有幾個......」猶記有首歌的開頭如此唱,這千萬人,就是俗稱的路人。

通常對他們,大多只是擦身而過,然後就倆忘江湖裡,但可能也有幾位,你會牢記在心裡,在各位的心裡,是否有這麼幾位,令自己很難忘的路人?

阿樹這次帶小樹出門旅遊,就遇到了這麼一位令我印象深刻的路人。

20180519這一天,我帶著小樹坐捷運,準備要前往木柵動物園,在車上,遇到了一位菩薩,基督或天主稱之為天使。

菩薩也好,天使也好,她看到我家小樹活潑可愛,於是就主動和我交談。

交談的過程是愉快的,因為她那開朗樂觀的態度令我欣賞,我發現她的右手只剩下姆指和食指,其他三指均被截斷。

阿樹當然是不會去過問為何會如此,因為即使知道,也是於事無補,搞不好還又再次使她憶起那痛苦的歲月。

她彷彿就是為了借我的手,寫下此文,才來與我結這短暫的善緣。

她教會了我,不要去想自己失去的,而要去想,自己還擁有什麼?

失去的,就算再如何哭天搶地、怨天尤人,也是回不來了,倒不如想想,自己所擁有的,如若只是一味地顧影自憐,又有何用?

倒不如轉念,從黑暗走出來,迎向陽光,讓自己充滿正能量!

希望這篇文,能影響更多人,使更多人不再沉浸在負能量之中,不再因一點小挫折,就對人生感到失望,甚至是絕望!

再次感恩妳,特地現身說法,感恩!

PS:特地在文章的後面附上阿樹提到的這首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