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9 09:19:30正樹

四縫線直球-嚴刑峻法有如深澗

「 董閼于為趙上地守,行石邑山中,澗深,峭如牆,深百仞,因問其旁鄉左右曰:『人嘗有入此者乎?』對曰:『無有。』曰:『嬰兒癡聾狂悖之人嘗有入此者乎?』對曰:『無有。 』『牛馬犬彘嘗有入此者乎?』對曰:『無有。』董閼于喟然太息曰:『吾能治矣。使吾法之無赦,猶入澗之必死也,則人莫之敢犯也,何為不治?』」《韓非子,內儲說上》

二千多年前,劉邦帶兵入關中,與父老約法三章,其中之一,就是殺人者要償命;時至今日,仍有多數人認同此一法令,由此可見,這個道德仍未被多數人拋棄!

死刑之存在,有如深澗,只要是正常人,就不會刻意走到這個深澗旁並往下跳!廢死聯盟卻不這麼認為,他們說:死刑並不能遏止殺人,所以該廢,就像有人故意往深澗裡跳,該做的是豎立警告牌,而不是把深澗給填平!

今天你們口口聲聲強調人權,那麼請問,被害人之人權何在?難道他們就應該被殺害?雖然執行死刑並不能讓被害人復活,但卻可以讓正義得以伸張!可以收殺雞儆猴之效!

有些人是無法教化的,面對此種頑劣之徒,恐怕連孔夫子都要拒教,就像對狂熱的恐怖份子一樣,你無法感化他們,只能以武力震懾之!

要遏止犯罪,最根本的解決之道,就是從教育著手,就像在深澗前豎立告示牌,警告大家若再往前就會粉身碎骨,而不是有人故意往下跳就想要填平這個深澗,豈不是本末倒置?

吉米布萊特 2016-03-15 16:19:08

人們往往必須身受其害之後..方能將心比心..

版主回應
是啊
但是很多人都忘了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真是悲哀啊
2018-05-21 13: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