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4 10:19:28正樹

魔幻世界之旅-第四章

(前情提要)話說承志和廣園各自展開修練,他們能否練會魔法和劍術?

迪亞柏的真面目即將揭曉,原來他是……


話說我和依奴開始了魔法的修練,希恩叫我們跟著他,我們一行人來到了一處堆滿了巨石的曠野。

「希恩先生,請問您帶我們來到這裡,就是要修練魔法嗎?」依奴問道。

希恩點了點頭,答道:「沒錯,任何魔法的基礎,就是以念力來操控有形的物體。」他頓了頓,轉頭對萊娜說:「萊娜,妳來示範一下吧。」

「好的,希恩老師。」萊娜看了一下她附近的石頭,她選了一顆約莫二噸重的石頭,只見她閉上雙眼集中意念,口中唸著咒文:「依卡啦,起!」

她手指那顆石頭,眼睛突然睜開,只見那顆石頭隨著她的手指動作飄浮了起來,那顆石頭不但能隨她的意念飄浮,還可以隨她的意念移動,她手往哪兒指,那顆石頭就往哪兒移動。

「哇……萊娜,妳好厲害呢。」我稱讚萊娜,她把那顆石頭輕輕放下,說道:「獻醜了。」

希恩說:「剛才萊娜所示範的只是最基本的,如果練到極為熟練,就可以不必閉上雙眼而操控物體了,就像這樣!」他用手指指向一顆約莫十噸重的大石頭,口中唸道:「依卡啦,起!」

只見那顆大石輕而易舉地被希恩的魔法給操控住,在天空中隨著希恩的手指移動著。

依奴看得嘖嘖稱奇,讚不絕口,希恩把那顆大石頭歸位後,說道:「只要勤加練習,就可以像這樣隨心所欲的操控沒有生命力的物體了。」

「希恩先生,請問要練多久才能練會啊?」我問道。

他想了一想,答道:「如果是像剛剛萊娜的基本版,我練了三個月,除了卡修之外,這已經是最快的紀錄了。」

「那麼請問卡修他花了多久的時間才練會基本版呢?」這次是依奴問的。

希恩微微一笑,答道:「三個禮拜,卡修只花了三個禮拜就練會基本版,目前這紀錄還無人能破。」

「三個禮拜?!難怪卡修他是提姆卡留星的第一魔導士。」依奴一臉崇拜地說。

我則是一臉擔憂,說道:「三個禮拜,我有可能做到嗎?」

萊娜握住我的手,對我說:「承志,別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只要你有恆心及毅力,一定可以練會的。」

是啊,只要有恆心及毅力,天下間沒有做不到的事,就像愚公移山,不也是因為他的恆心及毅力,讓天地鬼神為他把山移走嗎?

「萊娜,謝謝妳的鼓勵,我一定會把魔法給練會的!」我充滿信心地說道。

就這樣,我和依奴開始進行魔法的修練……

  *    *    *

「每樣物體都有其最脆弱的一點,只要找到這一點,就算是再怎麼堅硬的物體,都可以用你的劍破壞它!」希門對廣園講解劍術的奧秘。

廣園問道:「也就是說,只要找到了弱點,就算是鎢鋼也可以破壞了是嗎?老師。」

「雖然我不知道你所說的鎢鋼是什麼,不過你的領悟力很好,要記住,不是用眼睛去找出弱點,而是用心。」

廣園喃喃自語:「用心去找出弱點是嗎……」

希門拍了拍他的肩膀,替他打氣:「廣園,我相信你一定可以領悟的!」

「嗯,師父,徒兒一定會練成劍術的!」

希門很滿意地點了點頭,突然,他感受到一股邪惡的氣從遙遠的北方傳來,廣園也感受到了。

「師父,這一股氣不但好邪惡,而且也好強大啊,這究竟是……」廣園望向希門,一臉疑惑。

希門臉色凝重地說:「看來,迪亞柏的封印快要失效了。」

廣園問道:「師父,你說的迪亞柏是誰呢?這名字一聽就讓徒弟覺得他是非善類。」

「沒錯!迪亞柏是一個擅長使用黑暗魔法的魔導士,四百年前,他率領了邪惡軍團,企圖佔領整個提姆卡留星,幸好有一個叫卡修的第一魔導士挺身而出,卡修率領我們打敗了迪亞柏,也成功地封印了他。」

希門喝了口茶,續道:「但是卡修也精疲力盡,他在死前預言,四百年後迪亞柏必將再度復活。」

「師父,那麼只要在迪亞柏復活之前,把他再次封印不就好了?」廣園提出最可行的方法。

希門搖了搖頭,說道:「沒有用的,卡修為了防止有邪心之人解開封印,特別在封印迪亞柏之處附近設下了強大的結界。」

廣園又問:「難道那結界無法破壞嗎?」

「很遺憾的,從四百年前至今,都沒有人能夠破壞那個結界。」希門嘆了一口氣,又說:「就連現在提姆卡留星最強的魔導士,都沒有辦法破壞!」

廣園再問:「那麼不就只能眼睜睜地看著迪亞柏復活,然後又再次侵略這星球嗎?」

希恩答道:「幸好卡修在死前有說,他會再次轉世,從異世界回到提姆卡留星來。」

廣園這才放心不已,他決定要勤加練習劍術,好能為這星球上的人們貢獻一己之力。

  *    *    *

「喲,這不是狼人軍團的首領烏路弗嗎?怎麼一副如此狼狽呢?」一個全身長滿魚鱗,魚頭人身的怪物揶揄烏路弗道。

這個烏路弗,就是之前想要吃掉萊娜,卻被我給打跑的狼人首領。

烏路弗回嗆道:「我再怎麼狼狽,也總比你這人不人、魚不魚的半魚人好看多了!尼莫桑。」

「是嗎?我到是覺得,自己這副模樣比你帥多了。」尼莫桑不甘示弱地回了烏路弗一句。

烏路弗氣得牙癢癢地,一個箭步衝到尼莫桑面前,一手揪住尼莫桑的衣領,另一手掄起拳頭,「臭海怪!你有種再說看看!」

「你們兩個都給我住手!」一道斥喝聲響起,烏路弗只好放開尼莫桑,並同時看向來者。

那是一個看起來極為斯文,長相就是時下所說的花美男,一副弱不禁風的樣子,可是烏路弗和尼莫桑卻都很怕他。

「沙拉曼達!你怎麼會從火龍谷來到這裡?」尼莫桑問道。

沙拉曼達答道:「相信你們都感受到了吧?我們的王迪亞柏就即將要復活了!」

烏路弗和尼莫桑聞言大喜,「是的,我們都感受到了!那股力量比四百年前更加強大了!」

「那是因為人類的欲望愈來愈無止境,當他們的欲望愈多,迪亞柏的力量就會跟著更加地強大!」沙拉曼達說道。

尼莫桑說道:「這麼說來,提姆卡留星遲早都是我們的囊中物了!」

「屆時,我就可以盡情地享用那鮮美的人肉了。」烏路弗想到這點就口水直流。

沙拉曼達說道:「哪有這麼容易?你們別忘了,卡修在死前曾說,他的後世會從異世界來到這星球,他可是封印迪亞柏的人啊。」

「異世界來的人……」烏路弗回想著不久前所發生的事,牠大驚失色:「老龍,我前不久有遇到一個從異世界來的人,難不成就是他?」

沙拉曼達連忙要烏路弗說出那段經歷,烏路弗詳細地說給沙拉曼達聽,當沙拉曼達聽完之後,他說:「看來,你所遇到的那個人,極有可能就是卡修的後世了。」

「那就趁他還沒有完全成長之前,把他殺掉不就一了百了?」尼莫桑提議道。

烏路弗一聽,也覺得尼莫桑的建議很好,沙拉曼達說道:「先不必急著除掉卡修的後世,他也是迪亞柏復活的關鍵之一。」

他繼續說道:「更何況,在迪亞柏復活之前,我們還有更重要的事要去做,首先,就是招兵買馬,讓我們的軍團實力加強!」

「沒錯!屆時我們要佔領提姆卡留星,就更加容易了!」尼莫桑欣喜地說道。

「哈哈……」他們三個同時哈哈大笑,暗黑宮殿中迴盪著他們的笑聲,久久不散……

  *    *    *

我和依奴修練魔法已經六天了,雖然我們都很努力,但是到目前為止,一點進展都沒有。

萊娜提議:「適時地放鬆一下心情,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我們一起去這附近走走吧。」

「這樣好嗎?」我望向希恩。

希恩微微一笑,說道:「承志,萊娜丫頭說得沒錯,適時地放鬆自己,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是啊,主人,別忘了,在地球求學時,也是有假日及寒暑假啊。」依奴也加入勸說的行列。

我看萊娜和依奴一臉期待,便說:「好吧,那就出發了。」

「YA!主人,你最好了!」依奴高興地在我腳邊跑來跑去。

萊娜則是輕輕地在我臉上親了一下,然後害羞地跑開。

「唉呀!好閃啊!我眼睛快瞎了!快!快戴上墨鏡!」依奴起哄。

「臭依奴,你說什麼?別跑!給我站住!」

「呵呵……年輕真好……」希恩看著追著依奴跑的我,臉紅害羞的萊娜,有感而發的說。


迪亞柏即將要復活了,究竟承志等人能否阻止他侵略提姆卡留星嗎?

劇情愈來愈精彩了,請繼續期待續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