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31 00:00:00正樹

爸爸的話

還記得有句廣告台詞是這麼說的:「我是當了爸爸以後,才開始學做爸爸的。」

的確,沒有任何一個人一開始就會為人父母,每個人都是在陪伴孩子成長的過程之中,慢慢地學習,逐漸地調整,不是嗎?

孩子,爸爸不希望你爬得太高,因為那高處可是不勝寒啊!縱使是位高權重如總統,亦是有其無奈之處啊。

孩子,爸爸只希望你平安健康快樂地成長,這世界有很多新奇的事物,正等待著你一件件去探索、去發掘。

職業無高低貴賤之分,孩子,千萬不要好高鶩遠,要腳踏實地,要記住,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明白嗎?

更不要好吃懶做,成天只會空想,有句話說:「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爸爸希望你能永遠記住這句話。

為人要謙卑,交友要謹慎,對長輩及長官要尊敬,和同輩及同事相處要融洽,對晚輩要懂得慈愛,做事要圓滑懂得變通,不要執著在某件事物上,「前腳走、後腳放」,一直停留在原地是無法前進地。

當你行有餘力之時,在不影響自己的生活前提下多少做些善事,若無法做善事,至少可以捐些錢或物資,去幫助真正需要幫助的眾生。

「歹路不可行」,孩子,無論是多麼小的壞事,都不要去做,尤其在你容易衝動之時,更要三思而後行,不要輕易地就被誘惑或唆使,不然屆時可是會被當替死鬼啊。

我們無法討好所有的人,不管你做得多麼得好,總是會有人不滿意,我們只要覺得對得起良心,這樣就可以了。

孩子,爸爸無法永遠地陪在你身旁,爸爸只希望,希望你能有智慧,能夠去處理你今後所面對的一切,尤其當爸爸不在人世之時。

爸爸會把自己所知道的都傳授給你,只希望你能好好地吸收,讓它們變成你自己的智慧,當知識轉化為智慧時,它們才是真正屬於自己的,也才能使你趨吉避凶。

爸爸會為你祈福,希望天上的神佛護持你,只願你能平安健康快樂地成長、茁壯。

上一篇:阿樹回來了!

下一篇:對孩子的期許

蜜芸兒 2014-08-01 10:13:28

正樹一定會是個好爸爸的
教育孩子得要一輩子費工夫啊
盡心而為之囉

問安了 正樹

版主回應
芸兒說的好
教育孩子的確是要花一輩子的功夫
我會盡心而為的
午安
2014-08-06 14:25:34
Justy 2014-07-31 13:27:29

說得真好~~

版主回應
謝謝:) 2014-08-06 14: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