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1 11:53:27正樹

阿樹遊記-鹿港東石一日遊(參加徵文)

期待已久的守望相助隊出遊,總算在昨日(410日)成行啦

 

這可是阿樹自參加自己里內的守望相助以來,第一次參加這種旅遊,因為之前都是安排在上班的時候,所以阿樹不太方便參加。(雖然要請假是可以,但是想想還是算了)

 

而今年我們的里長,就決定要改成假日出遊,這樣比較好,可以讓一些上班的隊員參加,也可以讓一些眷屬有辦法一起去,我個人是舉雙手贊成! 

 

於是,今年阿樹就參加囉,也就是因為如此,大家才有這一篇可以看哦,在此,先向我們的里長說聲:「感恩啊~~(用台語,後面拉點長音)」

 

那就出發吧,走,跟著阿樹一起出遊去!

 

早上七點,我們來到在阿樹家附近的公益公園,在那上遊覽車,阿樹在車上拍了幾張,這公園就在台中市的公益路和忠明南路交叉路口,很好找的。

 

 

 

 

 

 

 

大家都上車後,我們就開始出遊啦,我們走中彰快速道路,然後接76號快速道路,一路上,大家唱著歌,心情是無比的愉快。

 

早上八點多,我們就來到了第一個目的地,鹿港天后宮,台語有句俗諺:「三月瘋媽祖」,真的不是說假的,我們到達時,正好碰上有陣頭去進香,於是阿樹除了照廟之外,自然也照了幾張陣頭的相片。

 

 

  

  

  

  

 

媽祖的名字叫林默娘,是福建湄州人,她是個孝女,因為父親是以捕魚為業,所以她經常會在風雨加交時,提著燈籠到碼頭邊,好讓父親的船能平安靠岸。

所以後來後世的人才把她當成航海的守護神,也從此有了特殊的媽祖文化。

而台灣因為來台的先祖,都是渡過所謂的黑水溝(也就是台灣海峽)才來到台灣,所以自然就會把媽祖一起帶到台灣來,說到這,阿樹要先讓各位猜一猜,全台灣一共有多少間媽祖廟,答案在文章最後會揭曉。

離開了鹿港後,我們來到彰化縣埤頭的稻米博物館,讓阿樹繼續帶著大家,一起了解它吧。

 

↑照到樹媽的側面啦^_^

 

 

↑這幅畫相信大家都有印象,別擔心啦,這幅是複製的。 

  

 

  

  

沒想到吧,要吃到一碗飯,竟然花這麼多功夫,所以,大家要珍惜糧食,不要浪費哦。

 

 

 

 

 

 

 

 

 ↑特別介紹一下,這個白色上衣、戴著眼鏡的就是樹爸。

 

  

 

 

  

看完這些展示後,我不禁想起了那首「憫農詩」

鋤禾日當午

汗滴禾下土

誰知盤中飧

粒粒皆辛苦

 

啊咧,這位黑狗兄是誰啊?猜中了歡迎把他「外帶」。

(謎之聲:「誰稀罕啊?」)

離開稻米博物館後,我們來到了雲林虎尾的毛巾觀光工廠,等一下阿樹請大家「吃」蛋糕哦。

  

  

  

  

  

  

  

  

  

這些都是用毛巾做成的哦,做得很像真的吧?大家都有吃到阿樹請吃的蛋糕了嗎?

離開毛巾博物館之後,我們到了水牛將軍廟旁的餐廳吃飯,因為是合菜,再加上沒啥看頭,所以阿樹就沒照了。

吃飽後,下午來到五路財神廟,今天似乎都是在走廟居多,不信大家接著看下去就知道啦。

 

阿樹在此祝大家賺大錢、中大獎

離開財神廟後,我們來到北港朝天宮(還真的幾乎都是在看廟咧),這裡的主神也是媽祖,既然來了,就多少看一下唄。

 

 

 

 

 

我們還在廟前的老街逛了一逛,只可惜這些帆布棚的緣故,所以使得老街看起來就少了那麼一點味道。

接著,我們來到東石漁港,阿樹在這裡也照了不少相片。

 

  

 

  

  

  

  

後面的行程,由於是去布袋那逛魚市場,以及吃晚餐,所以阿樹就沒再照相了,我們回到台中,已經是將近晚上九點囉。

前面阿樹不是問了一個問題嗎?現在揭曉答案,目前全台灣一共有1001間媽祖廟,很嚇人吧。

好囉,一天的行程結束了,期待下次有再出遊時,再來和大家分享啦。

PS:又多補傳了幾張漏掉的照片上來,沒辦法咩,早上網路有點問題。

威爾剛 2020-01-13 12:50:34

很讚的分享~~~


http://www.yyj.tw/

2011-09-11 12:59:02

呵~
毛巾蛋糕路過而已
照片裡還跟真的蛋糕沒兩樣ㄟ

那黑狗兄對照大頭照
嘿~嘿
生活照比較"水"喔

版主回應
呵呵
多謝誇獎啦
如果沒說的話
我還真的會以為那蛋糕是真的呢
2011-09-11 15:54:50
小玉西瓜 2011-05-18 10:34:24

上個禮拜我才去中興米,那裏含不錯喔!^_^

版主回應
抱歉現在才回
稻米博物館真的很不錯哦
2011-05-31 14:5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