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4 15:53:46??

香水

一萬朵玫瑰.青蘋果.牛奶與蜜.茉莉和沒藥.香頌和香榭






有沒有覺得這些東西很似曾相識?


這些全都是在電影裡出現過的

然後某首歌裡出現的歌詞





在看電影時腦海中就一直響起這首歌

感覺真的很合

也許陳信宏那小子也有看過這部電影吧





劇情我不想多講,因為要自己去體會才有意義


這是一部哲學文藝片

彷彿在看時就可以聞到一股股香水的味道傳來





在昨晚看的,但據說電視有很多地方沒有播出來

這點是我覺得蠻可惜的
也許很多地方都有那麼點誇張了


但面對後面的種種場景,似乎那誇張也變得合理了
從一開始男主角被女人身上的體香所吸引

到後來被香水的味道引過去




開始和香水師學習保存香味
一萬朵玫瑰

"一萬朵玫瑰,只能提煉出一盎司的精油,因此那一萬朵玫瑰才顯得更珍貴"




不能讓它們死得沒有價值,要讓它們在最美最香的時候以最棒的姿態死去








因此後來男主角在對待那些被他殺害用來製造香水的女孩

也對她們非常的溫柔



雖然並不是件多令人讚賞的事
少了她,就沒辦法製造出最棒的香水



這也是最後被殺的最終受害者
















天堂的香味





傳說有人找到埃及的香水,是一個錐形瓶

當這香水的香味一散發出去,聞到的人都會以為自己置身在天堂

以為自己到了天堂,而這味道也能歷久不衰,一直傳下去

這香水一共有十三種配方,裡面的十二種都被找出來了

就唯獨那第十三種大家都遲遲找不出








後來,這男主角製造出了這天堂的味道











卻是用了26位少女青春的肉體及生命製造出來的香水

那到底該說是天堂的香味還是地獄的用品呢?




這真的是很難去介定










































很多的電影,都是因為某一些歌才去找來看的


例如摩托車日記

例如香水

例如小宇宙(記錄片)

例如候鳥









我想說的是

這些電影其實都很不錯







可以去找來看看

上一篇:媽啦累爆了!!!

下一篇:遙遠的Paradise

阿黎 2008-07-14 17:20:02

妳找怪獸幫你打官司阿 XD (揍飛)

(是沒有踏上音樂之路的那個怪獸喔)


找溫爸爸比較快才是 (踹)

版主回應
我幹啥找他幫我打官司啊XDDDD
這只是部電影.電影XDDDD
而且其實最後男主角也有死
還算是他自殺的=w=
2008-07-14 17:23:09
阿黎 2008-07-14 17:00:10

阿你不會去找來放在文上分享喔 !!!!
自己找很麻煩欸 (揍飛 XDDDDDDDDDDDDD

版主回應
我不能分享非法載點=w=
那會讓我吃上官司=w=
更何況就算可以分享,那檔案一定也大到不行=w=|||
想看就自己去找唄(煙)
2008-07-14 17:0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