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5 00:53:52魅影

水漾之慘兮兮之旅

0922~0923 
之前凱峰揪的團
但我遲遲到了出團前幾天才答應要去
因為我覺得水漾沒有很漂亮XD
還有就是要背裝備 
話說:
女生的裝備大概就是水(近2L),公糧,睡袋,個人衣物,雜七雜八的
但那借來的高級登山背包超重
我覺得我自己的拉哩拉紮包可能會讓我自己輕鬆點XD
五晚上  我悠閒的把東西都裝在我的黑色行李袋
出發前往民權西集合
接近12點抵達雲林
到時,大家在喇賽一下,把東西裝進隔天的豋山包裡
也搞到快1.2點。睡覺
六早上,六點就起床了!
梳洗一下,背起沉重的包包出發去,吃早餐XD
到達杉林溪時 約10點多,買個入場門票($250)
在等待接駁公車接送($40)

約11點就開始出發了 XD
出發前來一張愉悅的笑容~ :)



但這笑容大概維持不到10分鐘
我就想回家了!!
因為一開始就是上切!!
大概是兩個上切後~就沒有捷徑了
但是隔天下山發現
這兩個上切跟繞道比起來沒有比較快 XD

中間就是在山裡面走阿走
然後會有很多討人厭的芒草
所以我帶了手套~帽子~穿了長袖
去爬這座山好必備喔XD
因為割到會很痛 XD
漸漸的大家的腳程又都拉開了
總是會爬阿爬,就脫隊
但這次因為上山的晚
所以其實沒有遇到很多跟我們一起上山的山友們
就連下山的山友好像也只有遇到2~3群
這真是很不可思議的現象 XD

預定的休息地是水工寮
要在那邊用餐
但因為大家腳程實在過慢
所以到達時~已經下午2點多了
因為有遇到山友說到水漾還要兩小時
所以我們決定吃隔天早上的麵包解飢就好
且山友說我們怎麼那麼晚
是否有定位等等....
因為湖邊早就都搭滿帳棚了XD
後來才知道原來山青、嚮導他們會幫忙搭帳~
所以 第一次遇到的山友說
上面有1.2百人, 第二次遇到的說有3.4百人 =.=
才知道原來水漾很多人來 >///<

用餐完畢
大家就又出發了~
每次到一個地方休息時
打死我都不想卸裝備
除非那邊會待一小下子
因為休息完再上裝備是最痛苦的事情

因為山友說還要兩個小時到水漾
但依照經驗
大概都要再加上1小時吧XD
中間一樣是上上下下的路跟芒草
後來漸漸的分成了兩組人馬
我是後面那組
就在一個大概有一兩層樓高的最後大上切
要拉繩子往上爬的地方
我和後面三隻分開了
因為那個上切背重裝爬也要個5~10分鐘不等
主要是因為有些跨步不好跨
又沒有前人跟你講踩哪
所以都要自己摸索一下
當然也有就是腳也沒那麼長XD
所以我上去之後就想說先走好了

走著走著
看一下路標還要一小時
此時也五點了,開始有點暗
整個山路上都沒有人
想說,應該最後這一個小時會自己一個人走完
所以我就拿出MP3(多個聲音陪伴),戴起我的眼鏡
打算悠閒的走到終點~~
就因為戴了MP3
又覺得後面三隻沒有那麼快
所以忽略了平地他們都走的比我還快的點
在一個分岔點時,
我停下來看路標
後面的謝明哲就這麼撞上來@@
這一撞~害我眼淚都飆出來了
因為嚇死我了!!!!!!!!!!!!!!!!!!!!!!!!!!!!!!
在沒有預期的情況下 XD 人嚇人真的會嚇死人 
然後謝阿宅以為我是因為太累不想走
一邊走一邊哭
還問我,怎麼了?很累不想走喔~ 要不要幫我背裝備
此時,老娘真的很不想跟他講話 XD
就一邊擦眼淚,一邊哭的前進 
後來等情緒比較緩和之後
轉頭跟他講!! 
不要跟別人講喔>\\< 因為好丟臉喔XD

之後本來以為要到了是好久的路
但是卻是更痛苦的開始
因為開始往下走
天色開始起霧,暗了
地又超滑!!!!!! 真的是走的步步驚心~
一度 我坐下不想走了,
跟Suwa說,你們先走吧~我隨後上
(其實根本就不想上=.=)
但Suwa說,不行,起霧了!! 要一起走~
所以我只好坐個不到一分鐘
又起來前進XD
走著走著有好幾個下切
視線真的很不良 加上地濕
都會不小心打滑
Suwa還跌了幾次
有一次跌的很驚險
右邊是山厓 幸好有芒草擋住他
不然就真的掉下去了!!!! 
快到營地時
森林那邊整個被夕陽燒了起來
我們遠看都覺得那邊很火紅
難怪~ 
大家這麼早去
除了佔營位,就是為了拍照
在最後一段路,Suwa又跌了一下
換他坐在那說 他不想走了 XD
這時,就輪到我跟他說
快點~ 要到了
其實真的要到了!! 
平常我們大概只要幾分鐘就到的路程
但真的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喔
所以走的好辛苦!!!!!!!!!!!!!!!!!!!!!!!!!!!



還沒到湖邊
就可以看到的火紅
後來整個都是超紅的一片
聽夥伴說,
他們到的時候
湖邊根本就是佔滿了人跟照相機
可惜 
這景色我沒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