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31 05:27:41歌者

好歌幾首介紹

李玟-自己Reflection(迪士尼動畫電影花木蘭主題曲中文版)



仔細的 看著波光中清晰的倒影 是另一個自己

他屬於 我最真實的表情 不願意 生活中掩飾真心敷衍了

愛我的人的眼睛 我 心中的自己 每一秒 都願意

為愛放手去追尋 用心去珍惜 


隱藏在 心中每一個真實的心情現在釋放出去 

我想要 呈現世界前更有力量的 更有勇氣的生活

我 眼中的自己 每一天 都相信 活的越來越像我愛的自己

我心中的自己 每一秒 都願意 為愛放手去追尋 用心去珍惜



只有愛裡才擁有 自由氣息 誠實 面對自己才有愛的決心

我 眼中的自己 每一天 都相信 活的越來越像我愛的自己

我心中的自己 每一秒 都願意 為愛放手去追尋 去珍惜

去愛 為愛放手去追尋 用心去珍惜


====

聽到這首歌 好像有什麼想起了


====
家後

作詞:鄭進一/陳維祥 作曲:鄭進一

有一日咱若老 找無人甲咱友孝 我會陪你

坐惦椅寮 聽你講少年的時陣 你有外

吃好吃丑無計較 怨天怨地嘛袂曉 你的手

我會甲你牽條條 因為我是你的家後

阮將青春嫁置恁兜 阮對少年跟你跟甲老

人情世事已經看透透 有啥人比你卡重要

阮的一生獻乎恁兜 才知幸福是吵吵鬧鬧

等待返去的時陣若到 我會讓你先走

因為我會嘸甘 放你為我目屎流

有一日咱若老 有媳婦子兒友孝 你若無聊

拿咱的相片 看卡早結婚的時陣 你外緣投

穿好穿丑無計較 怪東怪西嘛袂曉

你的心我會永遠記條條 因為我是你的家後

阮將青春嫁置恁兜 阮對少年就跟你跟甲老

人情世事嘛已經看透透 有啥人比你卡重要

阮的一生獻乎恁兜 才知幸福是吵吵鬧鬧

等待返去的時陣若到 你著讓我先走

因為我會嘸甘 看你為我目屎流


====

基本上 我是不聽台語歌的
但這是我唯二破例的歌曲


====
我的花木蘭

中文詞:郭葦昀 曲:PJ

演唱:R&B

唧唧復唧唧 是誰當戶織 不聞機杼聲 只聞女嘆息
昨夜見軍帖 可汗又點兵 軍書十二卷 卷卷要爺去

愛的步伐比熱戀男女還急 不怕 翻山或越嶺
戴著一雙楚楚動人的眼睛 忘記一切的傷心

東邊買駿馬 西邊買鞍韉 磨光了寶劍 擦亮了長鞭
朝辭爺娘去 暮宿黃河邊 問軍何能爾 心遠地自偏

衝 千軍萬馬敵不過(我絕對不手軟 Babe)
破 所有人拳頭 聞風喪膽
她 沙場豪邁的氣魄(我會為你加油 Oh Yeah)
叫 所有人頭痛 只能搖搖頭

萬里赴戎機 關山度若飛 朔氣傳千里 名聲響若雷
將軍百戰死 壯士十年歸 衣錦還鄉時 榮華也富貴

他這一生可歌可泣的宿命 流傳千古到如今
雄兔腳撲朔雌兔也眼迷離 故事沒有了結局


====

很酷的歌
聽過就不會忘
莞爾一笑

====
白月光

改編詞: 李焯雄 曲: 松本俊明

白月光 心裏某個地方 那麼亮 卻那麼冰涼
每個人 都有一段悲傷 想隱藏 卻欲蓋彌彰

白月光 照天涯的兩端 在心上 卻不在身旁
擦不乾 你當時的淚光 路太長 追不回原諒

你是我 不能言說的傷 想以往 又忍不住回想
想流亡 一路跌跌撞撞 你的捆綁 無法釋放

白月光 照天涯的兩端 月越滿 越覺得孤單
擦不乾 回憶裏的淚光 路太長 怎麼補償

你是我 不能言說的傷 想以往 又忍不住回想
想流亡 一路跌跌撞撞 你的捆綁 無法釋放

白月光 心裏某個地方 那麼亮 卻那麼冰涼
每個人 都有一段悲傷 想隱藏 卻在生長


====

很有味道的歌
原唱青澀的聲音卻很真實

====
到不了

作詞:范瑋琪 作曲:張洪量 編曲:王豫民


*你眼睛會笑 彎成一條橋 終點卻是我 永遠到不了

 感覺你來到 是風的呼嘯 思念像苦藥 竟如此難熬 每分每秒


#我找不到 我到不了 你所謂的將來的美好

 我什麼都不要 知不知道 若你懂我 這一秒


△我想看到 我在尋找 那所謂的愛情的美好

 我緊緊的依靠 緊緊守牢 不敢漏掉 一絲一毫 願你看到


====

我一項喜歡高音纏綿的歌
總是不知覺的跟著唱

====
傷心太平洋

作詞:陳沒 作曲:中島美雪 編曲:周國儀/陳愛珍


離開真的殘酷嗎 或者溫柔才是可恥的

或者孤獨的人無所謂 無日無夜無條件

前面真的危險嗎 或者背叛才是體貼的

或者逃避比較容易吧 風言風語風吹沙


往前一步是黃昏 退後一步是人生

風不平浪不靜心還不安穩 一個島鎖住一個人


我等的船還不來 我等的人還不明白

寂寞默默沉沒沉入海 未來不在我還在

如果潮去心也去 如果潮來你還不來

浮浮沉沉往事浮上來 回憶回來你已不在


一波還未平息 一波又來侵襲 茫茫人海狂風暴雨

一波還來不及 一波早就過去 一生一世如夢初醒

深深太平洋底 深深傷心


====

始終無法忘記的老歌
放在心中 珍藏

====
周傳雄 青花

三月走過 柳絮散落 戀人們匆匆 我的愛情聞風不動
翻閱昨日 仍有溫度 蒙塵的心事
恍恍惚惚已經隔世 遺憾無法說 驚覺心一縮
緊緊握著青花信物 信守著承諾
離別總在失意中度過 記憶油膏 反覆塗抹 無法癒合的傷口
你的回頭劃傷了沉默
那夜重逢 停止漂泊 你曾回來過
相濡相忘 都是疼痛 只因昨日 善良固執委屈著彼此
打碎信物 取消來世 遺憾無法說 驚覺心一縮
緊緊握著 青花信物 信守著承諾 離別總在失意中度過
記憶油膏 反覆塗抹 無法癒合的傷口
你的回頭劃傷了沉默 緊緊握著青花信物 雕刻著寂寞
就好像 我無主的魂魄 糾纏過往 無端神傷 摔碎誰也帶不走
你我一場 換不醒的夢


====

所有的癡戀都有夢

====
桜色舞うころ(櫻花紛飛時)

作詞:川江美奈子 作曲:川江美奈子

桜色舞うころ

私はひとり

押さえきれぬ胸に

立ち尽くしてた

若葉色 萌ゆれば

想いあふれて

すべてを見失い

あなたへ流れた

※めぐる木々たちだけが

ふたりを見ていたの

ひとところにはとどまれないと

そっとおしえながら※

枯葉色 染めてく

あなたのとなり

移ろいゆく日々が

愛へと変わるの


どうか木々たちだけは

この想いを守って

もう一度だけふたりの上で

そっと葉を揺らして


やがて季節(とき)はふたりを

どこへ運んでゆくの

ただひとつだけ 確かな今を

そっと抱きしめていた

雪化粧 まとえば

想いはぐれて

足跡も消してく

音無きいたずら



どうか木々たちだけは

この想いを守って

「永遠」の中にふたりとどめて

ここに 生き続けて

(※くり返し)

桜色舞うころ

私はひとり

あなたへの想いを

かみしめたまま

===

音樂是沒有國界


====
慶幸有你愛我---蔡淳佳

作詞:張樂聲/林倛玉(林毅心) 
作曲:林倛玉(林毅心) 
編曲:Terence Teo

失去和擁有 剎那的感動
人生有時候像一場夢
醒著的時候 睜開了雙眸
不如意的很多

朋友和情人 來的來走的走
反反覆覆 尋尋覓覓 為了什麼
要多少時間 才能夠了解
其實 有你就足夠

握著你的手 走過快樂和難過
黑夜白晝我們都曾經擁有
人生是沒有定律的一種節奏
不如用心去感受

快樂的一刻 勝過永恆的難過
黑夜過後就有日出和日落
兩個人走不會寂寞 每一刻都會珍惜
都會把握 慶幸有你愛我

失去和擁有 淚水和笑容
人生有時候像一場夢
累了的時候 閉上的雙眸
誰在回憶上游

多少的朋友 來的來走的走
聚散從來都不給任何的理由
轉過身以後 才忽然感受
你一直都在背後

握著你的手 走過快樂和難過
黑夜白晝每個人都會擁有
人生是沒有定律的一種節奏
不如用心去感受

快樂的一刻 勝過永恆的難過
黑夜過後就有日出和日落
兩個人走不會寂寞 每一刻都會珍惜
都會把握 慶幸有你愛我

握著你的手 走過快樂和難過
黑夜白晝每個人都會擁有
人生是沒有定律的一種節奏
不必在乎得太多

快樂的一刻 勝過永恆的難過
黑夜過後就有日出和日落
只要和你一起度過 人生沒幾人懂我
懂得把握 慶幸有你 愛我

====

真的要慶幸 有那個愛你的人

====
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