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30 00:25:13ㄇㄟ一☺ㄇㄟ一

something from him

From 蔡康永blog

我要來講一段「傾城之戀」的故事........ 

 

那年,我去神戶玩。

之所以選擇神戶,是因為那裡有位大學時就認識的好友,miss林。  

miss林在跨國公司當主管,住在公司提供的山頂華屋。我如果不去見識一下,太對不起我們的交情。

抵達神戶的第一天,林就先帶我和朋友大致繞繞神戶。吃吃牛排。尤其神戶港開闊明媚,令我非常眷戀。

當晚就約定第二天要再去哪幾個地點,我們三個人,還為了我一本書的書名,討論到半夜才去睡。

睡不到四小時,我們三人在黑暗中被一陣翻天覆地的劇烈晃動驚醒,瘋狂衝到客廳,眼睛漸漸看清,才發現所有傢俱都頭上腳下翻了個身。我們三人沒被櫥櫃壓扁,是運氣。

 接下來,清晨五點多,我們像小動物般站在山頂華屋的陽台上,遠遠望著山下幾處黑煙裊裊升起,越冒越多,最後把整個天空遮蔽。

一九九五年一月,七級以上的世紀災難、阪神大地震,拉開黑沈沈的命運之幕。

 林的所有同事,以及我跟我朋友,都被困在神戶。關東交通系統全面癱瘓,沒水沒食物,我們也只得被逼上街頭,惶惶不知所措。

 結果,是誰來解救我們呢?  

鄰城殺奔而來,素不相識的關東學生會長,白馬王子,mr.潘。

當時沒有駕照的潘,竟奮勇開車進了神戶,帶了水跟糧食,把我們裝上了車,一路東突西竄,有時被倒下的樹橫阻,有時越過燃燒中的殘屋,我們竟然靠著潘的搭救,得以搶在絕大多數日本災民的前頭,逃出了神戶。

 

 

這就是今天的新娘ms.林,和新郎mr.潘相識的經過。

  

確實是世紀級的「傾城之戀」。

 

 

 人生,多麼奇特。

 by  跟他們一起經歷了阪神大地震”的蔡康永 

******************************************

 

最近迷上看蔡康永的blog

啟發了很多

 

人跟人之間緣分的註定

包括能在一起多長時間

都是註定的

 

所以

一定要

 

好好珍惜每分每秒

 

 

今天的感悟之一

就是

他裡面也有提到的

享有擁有重要

我們可以享有愛情

卻不能擁有愛人

 

如果理解這一點

我想可以避免很多錯誤

 

我想也不會分手了

 

 

 

 

還有就是

 

人生很多重要的事情  大多都是沒有用的

 

 

 

人生不是拿來用的

 

*********************************************

From 蔡康永blog

 

「有沒有看過別人洗澡呢」——她忽然問出了這樣的問題。

  對於她手裡那只毛剛被拔光的雞來說,這個問題會不會太沉重,她顯然並沒有考慮到。

  「……嗯……看別人洗澡嗎?……哈!對男生來說是很普通的事情吧。」


  我看著她伸手抓起一把白色的鹽,在光屁股的雞的身上用力搓來搓去,她把手上的雞翻了個身,變成在海灘上做日光浴的姿勢 ——

       
「是問你有沒有看過別人洗澡,不是問你有沒有看過別人沖水!笨蛋。」

  「咦?洗澡跟沖水,不一樣嗎?」我問。

  「廢話,當然不一樣,雞肉沙拉和紅酒燴雞,難道一樣嗎?!」

  要問到有沒有看過別人很正式的在浴缸裡洗澡嘛……「看媽媽幫嬰兒洗澡,算不算?」我問。

  「不算!」

  「那……在電影裡看到,算不算?」

  「不算!」

    
她兩手在雞胸上拍拍打打的,同步做著性騷擾和虐待動物兩件事情。

  

 

     「告訴你,我看過!而且看了以後很感動。」她一邊說著這麼溫柔的話,一邊卻高高拎起雞的雙腿,把雞的身體浸到調味缸裡去,像芝加哥的黑道在拷問錢的去處。

   

     哦?洗澡,也能令看的人感動嗎?

  「我跟那個男生認識才一星期,就住到他家去,當晚,就站在他洗澡間的門口,從頭到尾的看著他洗了一次澡。」她說。

  「呃……好看嗎?」我一時也想不出什麼比較有水準的問題。

  「誰在講好不好看的事啊?!」她把雞一放,雞的後腿自動盤到頸子上,瑜伽雞。

   

    「因為看見了他對待身體的耐心和溫柔,才跟他繼續戀愛了兩個月的啊。」

     她微微笑了,溫柔的把雞抱入懷裡。

 

 ****************************************************

那如果看到那個人很隨便在身上亂搓了幾把還覺得自己洗的很乾淨了

是不是同理可證

 

他滿不在乎粗魯的對你

卻認為已經仁至義盡了?

 

 

看來

從看人洗澡真的可以看出點端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