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05 01:15:58Louisa

藏愛(二十五) 續上篇

藏愛(二十五) 續上篇 2003/5/4 作者:jennifer

才進門沒多久,翔澤就接到了通越洋電話,事情好像挺緊急的,他在書房裡就跟對方開起電話會議來了。

她將買回來的東西收好,一個人在客廳裡看電視,好半天他才出來。

「在看什麼?」他問。
「隨便看看,想不到現在的電視節目這樣五花八門。」星期天下午,她很少看電視的。
「欸,我剛剛看了你們公司的兒童節目,左腳右腳的繪畫。」
「妳…﹒覺得怎樣?」
「生動活潑,寓教於樂。現在的小孩好幸福,有人這麼用心為他們作節目,聽同事說這個節目連續兩年都得獎了,還外銷到國外去。」
「真的好看?」
「嗯。」
「謝謝。」翔澤開心的笑著。
「誇獎你們公司幾句,瞧你樂成那樣。」
「被妳這樣美麗又有智慧的女人誇獎,自然意義非凡。」
「我剛還被人說是迷糊蛋呢!」
「是嗎?那個人真是個渾蛋!」,他憋著嘴笑了。
「妳知道嗎?這是我進公司後第一個企劃的節目。」
「真的?節目這麼成功,你一定很高興。」
翔澤笑笑,「當時公司上上下下都在看著我,想看看這個喝過洋墨水,少不經事的傢伙能有什麼本事?我為了推這個節目還跟金恩啟鬧翻了。」
「金恩啟?是那個金協理嗎?」她問。
那天在做簡報時,他問了她一大堆問題,她還跟他換了名片。
「不是他是誰?」他悻悻然的說。
「你…﹒好像不怎麼喜歡他?」她很少見他用這種憤然的口氣說人的。
「算了,不提他了。」

「你事情都處理妥當了?」
「本來談妥了合作條件,對方臨時變卦了。」
「那,怎麼辦?」
「大家坦然誠懇的溝通,總有路可走的。我現在總是告訴自己,凡事抱最大的希望,做最大的努力,想最壞的打算,沒有什麼事情是不能解決的。」
「你變了!」她笑望著他。
「是嗎?」
「你變得比較soft了。」
「妳不是總說,退一步海闊天空。」他的大手握住了她,「我對妳可從來沒變過。」
「人家講正經事,你又扯到哪裡去了!」
「我是想妳知道我的心。」
她輕輕往他懷裡一靠,「我再怎麼迷糊,也是明白的。」

「唉,好羨慕……,妳看起來總是這麼快樂,即使是遇上很沒趣的人。」他用手指撩撥著她的髮梢。
「你…﹒不快樂嗎?」她看著他。
「妳在我身邊的每一刻,我都很快樂。」他說。
「你不是常說我很麻煩?」她瞅著他。
「我偏就是愛妳這個小麻煩。」
她不依的輕捶了他一下。

「學長…﹒﹒」她看了翔澤一眼,欲言又止。
「怎麼了?想說什麼?」
「工作很累,是嗎?」她問。
他笑笑沒說話,微蹙的眉頭卻透露了心事。

「嗯…﹒你的工作跟我不同,我的工作是讓客戶滿意,自己的想法往往必須擺在第二位,碰到能夠完全依照自己的意思完成一件作品,就能讓我有很大的成就感;其實,該開始的時候,我也常常覺得很沮喪,你還記得我們剛認識的時候,你不也常常在一旁鼓勵我,給我打氣嗎?這兩年來,我學會了在理想與現實中,找尋平衡點。」
「你的工作就困難多了,除了理想與現實的妥協,還得面臨激烈的競爭、社會責任以及大眾的檢視,真的很辛苦,如果我是你,也會覺得壓力很大,」她憐惜的看著他,「有時我看著你疲憊的樣子,覺得好…﹒心疼,又幫不了你什麼…﹒﹒。」她將手輕輕覆在翔澤右手上,「儘管如此,我還是希望你有時能放輕鬆些,我擔心你的身體會吃不消。」
她看了他一眼,接著說:「這些話我以後不會再說了,我也不愛聽人嘮叨的,我只希望你多愛惜自己的身體,對你自己好些,就算是…﹒對我好,讓我放心,好不好?」
她的眼睛濕潤了。
翔澤拉起她的手,柔聲說道:「我答應妳。」
她緊緊回握著他厚實的手,燦然的笑了。

「欸,想學做義大利麵嗎?」他問。
「免費教授嗎?」
「妳請我吃一頓飯當作付學費,可以嗎?」
「嗯,好像很合理。」
「妳要學哪一種?」
「有很多種嗎?」
「我說的出名字的就有二、三十種。」
她想了想,抿著嘴笑問道:「那…﹒你最喜歡吃的是哪一種?」
「不是要做給我爸吃的嗎?」他笑看著她,心裡甜甜的。
「要你管…﹒﹒。」

那個下午,她用心的在廚房跟著他學作義大利麵,她寫了好幾頁筆記,原來要做好義大利麵竟有那麼許多學問。

「好吃嗎?」她問他。
他吃著她做的義大利麵。
「不錯。」他說。
「有你做的好吃嗎?」
「如果說妳做的比較好吃,妳恐怕也不會相信。可是,如果說我做的比妳好吃,又怕惹妳不高興。」
「答案呢?」
他緊擁著她,「答案是,我喜歡吃妳為我做的義大利麵。」
「世上沒有第二個人作出來的義大利麵跟妳有同樣的味道。妳對我而言是唯一的。」
「你…答非所問哦!」她笑了。

她喜歡他的答案。
他也是她的唯一,他們彼此相依,再沒有其他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