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05 01:14:54Louisa

藏愛(二十四) 續上篇

藏愛(二十四) 續上篇 2003/4/27 作者:jennifer

「這些事非得今天做完嗎?今天是星期五耶,你還有星期六、星期天可以把它完成的。」她看著還坐在辦公桌前的他。
「週末是屬於我們兩人的時間。」他說。
「我不要你為了留下週末的時間陪我,把自己弄成這樣。」

「善美…﹒」
「你很不聽話哦!」她說,佯作生氣的模樣,煞是動人。

「聽話有什麼好處?」翔澤笑著問。
「身體健康就是最大的好處了。還想要別的,門兒都沒有!」她笑著瞪了他一眼。
「哇,真的要翻臉了!看來,我只有乖乖聽話的份兒了。」他站起身來收拾公事包。

「我在拐角公車亭那兒等你。」她笑著說。
「一起走吧!」
「不要啦!」她扭捏的說。
「為什麼?」
「我害羞。」
「妳不都來了?」
「我還沒準備好。」
「準備什麼?」
「我可不要下次來你們公司有幾百隻眼睛盯著我看。」

「要睡了嗎?」他低沉又充滿磁性的聲音透過話筒傳過來,她喜歡在夜裡閉起了眼睛聽他說話。
「還沒,在寫日記。」她說。
「寫些什麼?有沒有寫到我?」
「嗯…﹒我寫一個整天拼了命工作,不曉得注意自己身體,老叫人擔心,又不聽話的臭男生。」
「那個男生現在正懊惱的不得了。」
「懊惱什麼?懊惱認識那個喜歡嘮叨人的女生呀?」她格格笑了。
「懊惱他今天不早點聽話,那個女生連個晚安吻都不肯給他。」
「做得好!偶而該給那個男生一點顏色瞧瞧。」
「妳不怕弄巧成拙!」
「他敢!」
「只有棒子,沒有胡蘿蔔,不一定有效。」
「談戀愛,也講究管理理論啊!」她很不以為然的回了一句。
「當然。」

「可以問你一件事嗎?你得老實回答我。」她說。
「好像很嚴肅。」
「對,你準備好了?」她笑著說。
「我開始緊張起來了。」
「你為什麼喜歡我?你週遭條件比我好的女生少說也有好幾打。」
笑容浮上了他的唇角。
「我眼裡只看到妳一個人。」他深情款款的說。
綿密繾綣的情意穿越時空,翩然飛進她心裡。
「學長,你別笑我傻氣,我真的想知道…﹒﹒」她柔柔說著。

「嗯…﹒開始是因為妳那令人難忘的笑容吧!我想打從我第一眼看見妳,我在心裡就對妳念念不忘了。記得有一次,我無意間在狹鷗亭洞那間咖啡廳看見妳,又湊巧知道妳曾是負責設計裝潢那裡的人,從那以後我就常常一個人跑到那裡喝咖啡,可是再也沒遇見過妳。」
「是嗎?那天怎麼不跟我打聲招呼?」她問。
「那天…﹒﹒妳在那兒掉眼淚。」
「是嗎?我不記得了。」
模糊的記憶在心上兜了一圈,卻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在倫敦遇見妳之後,妳對生活的熱情,對人的寬容,讓我重新檢視自己的人生,調整自己的步伐,我開始懂得包容與付出,因著妳,我的心活了起來,最重要的是,我學會了如何去愛,生命對我而言有了不同的意義。」他頓了頓,繼續往下說:「我們之間那份自始的契合,那份彼此的體諒與珍惜,讓我好快樂,我的心時時被妳的一顰一笑填得滿滿的。我愛上妳的溫柔,也愛上妳的固執,因為妳總是固執得理直氣壯;我愛上妳恬靜的一面,也愛上你在工作時熱情自信的模樣;妳有時柔弱的讓我心疼,有時卻又強韌的讓我吃驚;妳有時純真的像個孩子,有時對人情世故的練達又讓我自嘆弗如;我就這樣一點一滴,無法自拔的愛上了妳…﹒」

他的話一字一句觸動著她的心。
她靜靜聽著,前塵往事浮上心頭,眼前一片模糊。
見她好半天沒做聲,別是睏了睡著了!他想。
「善美…﹒﹒」他輕喚著她。

「學長…﹒我沒有你說得這樣好的……。」她哽咽的聲音讓他嚇了一跳。
「妳是我一生唯一的守候。」他說。
「我怕教你失望。」
「答應我妳不會!」
「我會努力。」她說。
她一生一世都會愛他的。
「把眼淚擦乾好嗎?」
她吸吸鼻子,「人家沒有哭嘛。」
「妳是最不會說謊的人。」
「什麼都瞞不過你!」
她笑中有淚。
「不許再胡思亂想了!」
「也包括想你在內嗎?」她愛嬌的說。
「那自然不算…﹒」他笑的好開心。

「晚安。」她說。
「晚安,祝妳有個好夢。」

明天,她要給他一個驚喜。
她要他睜開眼睛時就能看到她,她要為他做他喜歡吃的法式三明治,她要和他一起吃早餐,她還要給他一個深深的擁抱。
她真的好愛好愛他。

這一夜,她擁抱著滿滿的幸福入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