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04 23:54:15Louisa

愛相隨(十五)  

愛相隨(十五)   2004/2/8   作者:jennifer

大老遠,善美就看見了站在入口處的翔澤。
他果然還在…﹒﹒,善美的嘴角泛出一抹笑容。
她看看手錶,臉上露出了不好意思的神色,她遲到了一個小時。

昨晚上車前,翔澤塞了張字條給她,字跡有些潦草,似乎是匆忙間寫的,他約她今天上午在新宿御苑碰面。

字條上寫著,
明天上午九點我在新宿御苑前等妳,不見不散。

她看著那張字條,既好氣又好笑。
不見不散?好像她非得見他不可,這人真是霸道的可以。
明明要他不准到東京來的,他卻又突如其然地出現在她面前,上次隅田川花火會的時候這樣,這次又…﹒﹒,他別以為她每次都這麼好說話,明天她就偏不去見他,乾脆…﹒讓他等到太陽下山,看他究竟回不回漢城!

善美含笑將字條夾在了日記本中。

夜深了,善美還是翻來覆去睡不著。
怎麼辦,她想她真是愛上他了。

晚上在餐廳裡見到他的時候,儘管她為他的自以為是著惱生氣,但沒多久,她心中的怒氣就讓湧上心頭的喜悅給淹沒了。

究竟她是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上他的,她自己也弄不清楚。
她只知道認識他沒多久,她就被他那特殊的領袖氣質與翩翩自信的風采給折服了。

那一次在倫敦撞見他和那名年輕漂亮的女子夜裡一道外出的那一幕時,心中那股莫名的妒意,讓她心驚又羞愧。她暗自慶幸兩人同行的旅程即將抵達終點,從此各奔天涯,一切都將回歸原狀,他只是旅途中一個偶然相遇的朋友。

回到東京後,他打過幾次電話過來,她刻意冷淡他,無非是想隔絕自己的心,好長一段日子後,她的心才平靜了。
可是她還是不由自主的留心著有關他的一切訊息,因為,他們是朋友,她這麼告訴自己。那次收到了他送來的花,她鼓足了勇氣給他打電話,那個晚上,他們無拘束無束的聊天,她好開心,為自己能坦然面對他而高興,她想保有他們之間的友情的。她卻怎麼也沒想到,翔澤竟然會是父親的學生,更沒料到那一趟輕井澤之旅就此改變了他們兩人之間的關係。他的笑容,他的溫柔又一次牽動了她的心。那個夜裡,她對著那一葉白色茉莉徹夜難眠,他眼神中那一抹似有若無的柔情擾亂了她的心。
甄善美,那不代表什麼,那只是他表示善意體貼的方式罷了,停止胡思亂想吧,她告訴自己。可是她卻察覺到他的眼神總是追隨著自己,她心裡有些高興,又有些害怕。

他從漢城跑到東京來看隅田川花火會的那天,在東京都廳前遙遙望著他時心頭的那份悸動,讓她倏然心驚……。前天晚上,他從遙遠的曼谷打電話給她,他說,他喜歡上她了。她幾乎是一路笑著回家的,爸爸還開玩笑,問她是不是遇上了什麼好事。

她怎麼也想不明白,像他這樣一個出類拔萃的人,業界光芒四射的星星,又出身名門世家,為什麼會喜歡上她?她從來不覺得自己有什麼特別出眾的地方。不錯,她出身名校,長得也還算可以,可是在他週遭,擁有這種條件的人絕對不在少數,對她這個曾經不留情面地讓他下不了台,還老愛跟他抬槓的的女生,他為什麼會另眼相待呢?好幾次他都抱怨她很兇呢!想到這裡,善美不覺笑了。

他……﹒說喜歡她,是真心的嗎?明天,她要不要去見他呢?

夜裡輾轉反側,到了早上她還是舉棋不定,時間在猶豫中一分一秒的流逝。

善美終究還是來到了和翔澤約定的地點,她不忍心讓他在那裡空等,她無法昧著自己的心意,她想見他的。

翔澤三步併作兩步,飛快的來到善美面前。

「早。」翔澤的臉上掛著陽光般的笑容。
「對不起…﹒,我睡過頭了。」
真是個差勁的藉口,善美想,微微上揚的嘴角含著一抹羞澀。
「喔,那昨晚一定睡得很好囉?」翔澤笑問道。
「噯。」善美心虛地點點頭。
「今天天氣不錯。」翔澤嘴裡說著天氣,目光卻在善美臉上巡梭著。
「嗯…﹒。」善美垂下了眼睛。

倆人沿著植滿參天古木的步道走著,善美靜靜的跟在翔澤身後。
善美的沉默,弄得翔澤有些惶惶不安起來。

翔澤幾次放慢了腳步,想等善美趕上齊肩一道走,她卻總是保持著在他身後兩三步的距離。

翔澤終究按耐不住了,他停下腳步,轉身擋在善美面前。
善美揚起頭來,看著他。
「妳為昨晚的事在生我氣嗎?」翔澤問。
他似乎很在乎她……﹒,也許她不該讓他等了她一個多小時的。
「……﹒」
昨晚的事她早拋到腦後去了,可看到翔澤一副如臨深淵的表情,卻讓善美禁不住想作弄作弄他。

「我不是要你這個星期別來的嗎?」善美說。

這個回答代表了她在生他的氣嗎?翔澤窺探著善美的臉色,她的神情不怒不慍,讓翔澤摸不著頭腦。
「我…﹒﹒想見妳,一刻也不能等……。」翔澤低啞著聲音說。
他知道她或許會惱怒他的莽撞與突兀,但他卻無法再壓抑心中對她的感情。

善美的嘴唇微微顫動著,儘管心裡早已清楚翔澤的心意,但是面對他這樣當面大膽的表白,還是讓善美手足無措,她紅著臉,站在那兒。
「我…﹒﹒」,翔澤摸了摸腦袋,一臉靦腆的神情。
他是頭一次跟女孩子說這種話…﹒﹒。

善美垂著頭,盯著自己的鞋尖。
「妳…﹒﹒還沒考慮好嗎?」翔澤問。
善美抿唇搖搖頭,又點點頭。
翔澤看著雙頰扉紅的善美,心中卻是篤定了。
尹翔澤,你這個笨蛋!翔澤暗罵自己一聲。
他一時情急,忘了她是那麼一個容易害羞的人,他竟然蠢到當面鑼對面鼓地要她親口回應他。心念一轉,翔澤心中有了主意,卻也沒有十足的把握,希望她等一下可不要發脾氣才好。

「這麼教妳為難嗎?」翔澤蹙著眉問道。
善美只是低著頭不講話。
翔澤嘆了口氣說:「那,讓老天幫我們作決定吧!」
善美抬起頭看著翔澤,她不明白他話裡的意思。
翔澤緩緩從口袋裡掏出一個銀色的硬幣,「這枚硬幣,一面是龍形圖案,一面是數字,我要是猜中了,那就表示妳答應了,要是猜錯了,我就不在這裡惹妳心煩了,好不好?」翔澤說。
善美還沒會過意來,翔澤已經將硬幣往空中一拋,跟著伸出右手接住了。
「我把命運交給老天爺了……」翔澤看了善美一眼,說:「我猜這一面是…﹒﹒龍形圖案…﹒﹒」話說完,他便翻開了掌心。

翔澤看了掌中硬幣一眼,將目光轉向善美,凝視了她片刻後,一語不發的將手插進了長褲口袋裡。

「陪我走走吧。」翔澤說。
不等善美回答,他便一個人兀自往前直直走去。
善美的心陡然一涼。

翔澤一步步走遠了。
看著他的背影,善美氣得眼淚都快流下來了,這人就這樣用一個硬幣拿感情作賭注嗎?
她紅著眼眶跟上了翔澤。
「尹翔澤,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不是…﹒﹒不是憑著一枚硬幣做決定的…﹒﹒」她哽咽著說。
在什麼都還弄不清的狀況下,善美的右手已然被翔澤牢牢的握在他厚實的手掌中了。
她一愣,抬眼看向翔澤,他的眉眼,嘴角盡是溫柔的笑意。
那一刻,她恍然大悟,自己讓他給作弄了。
善美氣得想掙開翔澤的手,卻是徒勞。
「尹翔澤,你…﹒好可惡…﹒﹒」她生氣地說,整張臉漲得通紅。

翔澤一臉詭計得逞的笑容,「不這樣,等到太陽下山,妳也不肯給我個答案的,……」翔澤開懷的笑著。

翔澤鬆開了善美,深情地凝視著她,「妳不會讓我走的,對吧?」
「誰說的?」
善美別過臉去。
「那妳追上我幹嘛?」
「我……我是想…﹒﹒」善美一時語塞,氣嘟嘟得捶了翔澤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