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8 13:36:03幸福貓咪鈴鐺

真的是為了孩子嗎?

我們也許都常常感到迷惑,自己這一生到底所為何來?
這個答案我在三年前才真正的明瞭。
原來我出生在這個世界上的原因和意義,是為了我的孩子而存在
她是我生命的延續,也是我生命的支柱...
但是我也反省,我是否真的凡事都將小孩放在我生命的第一位?

我們家88常說:「我工作努力、熬夜是為了這個家庭和小孩,所以沒有時間陪小孩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這常常成為我們爭執的導火線。但是除了金錢之外,你是不是真的有為家庭付出過什麼?是否真正參與過小孩的成長?口口聲聲說是為了這個家庭賺錢工作,但是如果因此而錯失和小孩或我的每一天生活,請問這一切的意義是在哪邊?

是不是有一天就算我們的離開對你而言都無所謂?如果是這樣的話,你怎麼能夠說這一切都是為了我們,因為我們要的是一個家庭的男主人,一個孩子的88而已,這些只不過是為了你的野心而已,說穿了也不過是為了自已找一個好聽的藉口罷了!

我自己也是常常反省是不是常常把忙碌掛在嘴邊,其實根本是為了自己做一些無關緊要的事情,但是有可能就是因為這樣而將小孩推到旁邊。也許沒有陪她拼圖,也許是沒有陪她畫畫,這些看起來不重要的小事情,可是卻是孩子生活當中的重要活動,而我...可能是正在看連續劇,可能正和朋友講電話,可是因此是不是傷害到了自己最心愛的寶貝,因為對她來說,我竟然為了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情而輕易的就拒絕了她的邀約,實在不該。

賺錢的確是有時效性的,我們的愛情也是,一個會一直重播的連續劇和一本跑不掉的書都是一樣,但是親情和孩子的相處難道沒有時效嗎?也許我們想,和孩子還可以持續好幾十年,不急。可是孩子的改變多麼迅速,每天都是終點;每天也都是起點,我們是否真的有將孩子放在我們常常說的第一順位這樣好好的、仔細的對待她。

這次因為辦理簽證的事情,所以必須提前來到日本,也因此必須和小貝貝分離一個月。媽咪每天早上晚上想的都是我心愛的貝貝,對我的離開我也深感虧欠,每每聽到小貝貝在電話當中的聲音,媽媽既是難過也是驕傲,難過的是這段時間無法陪在小貝貝身邊一起生活,驕傲的是小貝貝雖然沒有媽媽的陪伴但是還是能夠每天快樂的生活,真的很堅強呢~

經過這次,媽咪也深切的反省。既然媽咪的人生都是為了你,就應該好好為你打算,為了你好好的努力,但也不能夠就此藉口而遺露了你每一天的成長,要同時做到充實自己和照顧你才算是個好媽咪,只能夠做好其中一項都不夠。親愛的小貝貝,快點來到媽咪的身邊,短暫的分別會讓人更懂得珍惜(只有你88不懂),經過這次,媽咪真的懂了。
因為媽咪一直在流浪,沒有根,也沒有一個讓人覺得安心的家
可是自從有了你,這些包袱終於可以放下
因為我已經知道,以後只要有你的地方,無論哪裡
對我們倆來說,就已經可以構成一個幸福的家了

等你喔~希望你來日本的那天快快到來...
日子真的過得好慢喔~在台灣的你也要乖乖聽阿媽的話
然後為媽咪和你自己一起加油喔~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