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8 22:08:01幸福貓咪鈴鐺

想念小公主

如果提到『小公主』你會想到什麼呢?

我剛剛想到了粉紅色,皇冠和粉嫩的小禮服......不過這些在我的記憶裡面只是淡淡的存在,因為這種兒時的憧憬已經離我太遙遠,我想我這個世代的人,應該都是這樣。

不過她真的存在,我第一次見到她的時候,她慧黠而且溫柔的雙眼就已經讓我放下初相識的防備心,坐在她旁邊聽她娓娓到來她的故事,我總是聽她說,一直聽她說她的人生和愛情,她儘管沒有穿得很粉紅,虛弱的身子也沒有紅潤的好氣色,不過在我心裡她就是個可人的小公主,因為她的體貼和柔軟;也因為她的眼淚和笑容。

不過我認識的這個小公主,如果穿上粉紅色的衣服,就更能相輔相成她的容顏,只不過她帶點哀愁的笑容和總是對未來沒有信心的話語,總是讓我覺得好灰色。

我試圖想讓她的整個人和粉紅色更能夠混為一氣,不過她總是不疾不徐,沒有和我辯解什麼的說:「你就是這樣的個性,我很羨慕;不過我就是我自己阿~」有點撒嬌的語調,總是讓我這個性子急的人更是耐不住,我也是說:「但是,我希望你開心點......」她只是笑而不答的看著我,然後拿著粉紅色的毛巾擦擦臉或是喝口礦泉水,不因為我激動而高八度的語調而撼動她身旁原有的平靜。

小公主要如何才知道自己是一個公主呢?

玫瑰花如果沒有利刺怎麼能夠顯出她得與眾不同;小公主身邊如果沒有讓她可以完全放心和溺愛她的王子,就顯不出她的嬌弱和尊貴,小公主的身邊也當然有這樣一個守護者。

他們互相依賴和關心,吃飯的時候相互監督對方的飲食、不吃飯的時候他們的手十指交纏緊扣著,當他們四目相接、相視而笑的時候,就像這個世界已經被他們的甜蜜完全佔據。呃~我想當爾,就是坐在他們對面的電燈泡。

但是現實畢竟是殘酷的,王子必須要回到他的家;公主也是,這樣日復一日的相見和分離以及思念,雖不能磨損他們的感情,卻讓人變得更害怕可能失去的痛苦!這次小公主並不是負氣離開,她選擇了一條未知的旅程,而王子雖然還是繼續他自己未完的責任,不過失去了守護的至愛,他只是平凡的人,他的心雖然還是如往常一樣包容和溫和,不過其中的一隅到底是被上了鎖還是被掏空我就不得而知了,只隱約知道,他對小公主的心疼不曾減少。

如同我和小公主說過的:「不要失去對愛的盼望」,我希望有一天可以在陽光下見證他們的愛情,可是現在我只能祝福,祝福我的兩個朋友,希望他們無論在天上地下都能夠各自未完成的責任和旅程,因為我還是相信,有一天......你們能繼續愛,下ㄧ次,你們不會再分開。


我們在天上的小公主,祝福你安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