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1 23:35:33幸福貓咪鈴鐺

~天使般的小孩~

每個小孩都是天使,天使應該是快樂、無憂愁的

可是當每天都看到這麼多虐待兒童的新聞,我們又如何能夠相信這是天使被對待的方式,每每看到小孩全身是傷,身上新舊上都有,就不難想像孩子受了多少的傷害和苦痛,他們的生活可能沒有一點點歡笑,每天生活在恐懼之中,傷害他們的人也許是他們至親的人...生存對他們來說不具有一點點期待;而死亡卻對他們來說是一種解脫。

這些身為父母至親的人,在你們沒有盡到一點點為人父母的責任的同時,你們能不能悲憐這些由自身所出的孩子,將他們放置在有人願意收養的地方,讓他們至少能夠獲得一個人應該有的對待;一個小孩對世界應該有的希望。以前小時後看到新聞上有剛生出來的小孩被母親遺棄,我都會痛罵這個母親沒有人性,既然都生了小孩為什麼不好好養他、照顧他。現在我不生氣了,如果你自知沒有做人父母的打算,就請你們讓小孩在其他地方生活吧!總比強要拖著一個自己不愛的孩子,虐待他還好多了吧!

某一次在新聞上面看到非洲某國的眾多小孩因為長期營養不良而相繼死亡,很多父母走了好幾十公里就是為了每週帶小孩去外國慈善單位那邊去注射營養針,但儘管如此,沒有一餐吃到營養的食物,這樣的方式也不過是緩不濟急。

尤其是看到小孩使勁全力的吸吮媽媽乾扁的乳房,心中更是一陣疼痛。我們家的貝貝也是喝母奶長大的,現在一歲半的她仍然隨時可以享受母乳帶給她的營養和安慰,作媽媽的我也是非常注意自己的飲食,唯恐小孩攝取到的養分不足而每天努力著...可是當看到孩子根本無法從本身就營養不良的母親身上獲得任何乳汁而空洞、盼望的眼睛,同是身為母親的我也無法不掉下淚來。

在任何地方、在身旁總是有人隨意將不喜歡或是吃不下去的食物浪費掉,可是卻沒有想到在好多好多的地方,有些人卻是終其一生也吃不到這些被浪費的食物,餓死、渴死、病死的人不計其數...最近則是巴基斯坦大地震,有數以萬計的人無家可歸,當中更有父母雙亡無人照顧的幼小孩童,他們沒有親人安慰,也不知道能不能夠安然的度過一個溫暖的夜晚...不用想像地獄是什麼樣子而修行,這就是地獄。

我只祈求,全天下千千萬萬的小孩,都能夠獲得溫暖和足夠的食物,在很多地方不用糖果就能夠讓他們開心歡笑,只需要每個人的一點點愛心。如果每個小孩都能夠在舒適的地方吸吮母親飽滿的乳房,微笑而眠,那就已經足以堪稱天堂。

每個有小孩的人都知道,只要小孩有一點點不舒服,作母親的已經焦急的無法入眠,當小孩可以健康的跑跑跳跳,這就是多少天下父母心的安慰。看看自己;想想別人,看著懷中自己用盡全心全意疼愛的小孩,想想如果有一天他可能因為戰爭、天災而挨餓、受凍,失去歡笑和正常的生活...我只要想到總是要忍不住哭出一缸眼淚,因為這是我的愛,我怎麼捨得?你怎麼捨得?其他更多無能為力的父母他們也捨不得阿!

看到新聞上面出現遍體鳞傷而死去的孩子,他們曾經哭泣、曾經喊叫、曾經也帶著傷和無辜的眼光走過你我的身邊,而你、而我們,會主動伸出援手嗎?請幫助他們,只要想到這個孩子和你我心疼的孩子沒有分別,請幫助他們好嗎?只是一通電話你就可能挽救了一個生命,你救助的一個小小生命將會帶著愛和感恩回報這個世界...並且疼愛這個世界的所有生命,你所做的又何只是救一個生命而已呢?如果你看到需要幫助的小孩,請不要遲疑,幫助他,讓他有機會長大。

在台灣你有發現無法被好好照顧甚至虐待婦幼的問題,請拿起電話撥『113』讓婦幼社工人員來進行處置,對於這件事情,請大家務必要抱持著寜殺錯、也不放過任何一點可能的線索來舉報,事實的狀況是否如你所見,自然會有社工人員進行評估,但是你的善舉可能就是救了一個生命、一個未來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