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1 16:26:46nineteen

玫瑰人生vs性愛巴士---生活,是馬拉松,不是短跑



只看不吃.jpg


發片許久的DVD不僅便宜,而且租三片租期就延長一周…為了湊數,常常會有意外之喜。例如《玫瑰人生 La Vie En Rose-
La Môme》。有時會偏好劇中人曾經經歷戰火經濟蕭條,物質最匱乏的時候,最單純最初的喜歡與趣味。

這是EDITH PIAF的傳記電影,幾乎人人都聽過她唱玫瑰人生,最近在全面啟動中一再重複的《Non ! Je ne regrette rien》就是她晚年的歌聲。孱弱的身體,在馬戲團雜耍的父親與愛唱歌的母親還有經營妓院的奶奶都分段照顧她的童年。有趣的是,最讓她感受到愛的是在妓院裡的妓女…

她有天賦,也有機緣,有順境也有逆境,她最後接受專訪的那段,給每一個從孩童到耆老的建議是「愛」。這部片令人聯想到另一位名人---貝比‧魯斯的傳記電影。到了最後,也許曾經功成名就,也許曾經瘋狂不覊,最少,愛迪清楚她唱歌就是因為愛唱,既不是為了吃飯,也不是為聽眾掌聲。一切盡在歌詞中,如附…

Non! Rien de rien … 不,一點都不會
Non ! Je ne regrette rien 不,我無怨無悔
Ni le bien qu’on m’a fait 無論那些人對我好
Ni le mal tout ca m’est bien egal ! 或是對我不好,這些都無所謂

Non ! Rien de rien … 不,一點都不會
Non ! Je ne regrette rien… 不,我無怨無悔
C’est paye, balaye, oublie 那些已經付出的、掠過的、遺忘的
Je me fous du passe! 過去的,我毫不在乎

Avec mes souvenirs 我的回憶
J’ai allume le feu 我點燃了火燄
Mes chagrins, mes plaisirs 我的憂愁,我的歡愉
Je n’ai plus besoin d’eux ! 我不再需要它們

Balayes les amours avec leurs tremolos 掃除那些情愛以及其它的蜚短流長
Balayes pour toujours 永遠地清除去
Je repars a zero … 我要從零開始

Non ! Rien de rien … 不,一點也不
Non ! Je ne regrette rien … 不,我無怨無悔
Ni le bien, qu’on m’a fait 無論那些人對我好
Ni le mal, tout ca m’est bien egal ! 或是對我不好,這些我全都無所謂

Non ! Rien de rien … 不,一點都不會
Non ! Je ne regrette rien … 不,我無怨無悔
Car ma vie, car mes joies 因為我的生命、我的喜悅
Aujourd’hui, ca commence avec toi ! 從今起,與你一同開始

《性愛巴士SHORT BUS》是最近常常可見東一段西一片看似凌亂沒有關聯最後整合的電影。不同的是這部電影是團體創作。內容有一個嚐試,呃…超高難度瑜珈動作從未「開苞」的同志,無法高潮的婚姻治療師,發錢請人鞭打自己的富家少爺,當然還有手拿皮鞭的「職業女王」,最後他們都會在人來人往的性愛巴士集合停留發生關係。…

這就是生活,一個又一個片段,集合成日常生活:吃喝拉撒睡,生老病死苦,日復一日,有時歡笑,有時悲傷。然後齊聚,做足一切功課,最後向死亡朝聖---人生最後高潮!

學會唱一段Non ! Je ne regrette rien,若是當成手機鈴聲,也順便提醒自己浮生若夢啊!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