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7 20:08:35nineteen

五年輸贏

閒著也是閒著,打開電視聽到王偉忠說:「得意的時候多做事,失意的時候多讀書。」嗯…王偉忠真是太偉大了!老娘已經買他三本書啦!真是不容易啊!因為我真的很挑食。

讀到一篇文章,想想,剛好回頭看個五年吧!五年前,沒有現在的財力只有壓力,沒有房貸只有房租,五年前的電視大到不行---再大就像沙發椅,五年前只吃小吃,現在再怎麼好吃都在找新的美食………五年前,不曾遇過這麼精彩的人,不曾這麼常態的經歷人來人往,不曾經歷過痛不欲生的死別,不曾體驗這麼多的是非口舌………

五年下來,服膺趙少康文章所說「不等、不省、不管」。不等:想做的事就做吧!一直不懂人人所謂退休計劃,有什麼好計劃的呢?突然的變化隨時隨地都會降臨,想到就執行吧!以後,萬一沒有以後怎麼辦?真的不能等。

不省:實在也沒啥好省的,多少人省吃儉用,然後來不及用,或是用錢滾錢,搞到大部分的血汗都滾滾去也…五年前沒有任何一張股票,現在有一點,賺一點賠一點,不如吃吃喝喝打扮買花做SPA泡溫泉,最少最少,小販感謝我,櫃姐很愛我,而我呢?「我就是愛台灣啦!」不是口號,在地的旅遊業請愛台灣的同胞多多支持,感恩哪!

不管:不管外頭下雨出太陽,人人說得怎麼樣…呃…還是一樣,天大地大沒我老爸傳承的智慧大!所以,不管社會怎麼變,靈活應變,但是不要管社會;不管別人怎麼想,點頭道謝感恩道歉或是送你燦爛笑聲,老娘管不了那麼多啦!棄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亂我心者,你自己留著煩憂。

就像吳念真提到他朋友問的無聊問題,問他想要什麼時候死,他回答若要死,最好是和朋友一起打球打完,坐上朋友車然後死在車上…嗯…想要什麼時候死,真無聊,想自殺的人才可以預約死亡啦!

人人都在做的事,就不需要我做;我會做的事,幾乎人人都會做。這個世界不會少了誰多了誰就如何,更不必要相信佔滿媒體主流的說法就是王道(像正面啦!提前退休啦!人生規劃啦!鬼啦!)五年下來,加加減減,輸輸贏贏,起起落落,回到最初嗎?不必了,時光無法倒流。感謝一路走來的晴雨,感恩路上遇到鑽石一般無價的感情,這時,想起一句話「理直何妨氣緩,義正何妨辭婉」,該是長大的時候了!該是懂得將陌生人當親人,把親人當陌生人付諸執行,不想再讚歎二十幾歲女生成熟,搞半天是自己還沒換上同齡心情同齡智慧,老是在人情世故裡覺得錯亂。換一付眼鏡,想看看清楚向前走的路。

上一篇:莊子?濟癲?

下一篇:卓越與拙劣

maymay123 2009-06-28 10:44:36

後來,我發現…這輩子都搞不清楚自己什麼時候算失意,什麼時候算得意,只好一直拼命做事,像報仇一樣讀書…人笨搞不清楚狀況… 還好天生愛讀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