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2 22:34:20nineteen

殺手沒有假期---存在的歧異,偏見

《 殺手沒有假期》---In Bruges幾天前看的,還是好奇別人怎麼說,而且聽到柯林法洛濃重的腔調查了一下,他真的是愛爾蘭人。基於有人不了解英、愛、蘇的差別,先解釋一下:007選角原則是來自大英帝國,不是英格蘭,所以史恩康納萊是蘇格蘭人…雖然…就像老外到了亞洲會說:「天哪!他們看來都一樣!」,老外---我指的是那些正常的,活在家裡宅到不行,活在溫室裡像你我一樣的,一定不清楚台灣的藍綠是怎麼回事,所以…我們似乎也犯不著理解英格蘭與愛爾蘭之間的情結,心裡還犯嘀咕:「靠!不是一樣信耶穌嗎?幹嘛要殺來殺去?」

嘿嘿嘿…搞半天不講電影,就是覺得這部片差不多都被別人講完啦!一個剛入門的殺手柯林法洛,第一次犯案就犯了老闆的大忌,和領他入門的殺手老師一起到比利時避風頭。一路上老殺手在風景區裡低調觀光,柯林卻覺得無聊透頂,他覺得整個人都要炸掉了!他說:「我在都伯林的農場長大,你要我怎樣?」

故事就這樣開始,老頭觀光,小子找馬子,然後再度闖禍,後來滿口髒話的老闆來啦!這部片才開始有血腥味,前面都是黑色喜劇!最近看的幾部來自「英國」的電影,發現他們都有LINE PRODUCER,難怪對白超精彩,好幾次笑到肚子痛,雖然…片中的人也許正承受痛苦…包括殺手面對目標正打算自殺的反應…厚!笑死!

當然要討論人與人之間存在的歧異與偏見,我們被電視書本電腦侷限的視野,認識一個德國人,就以對他的印象論斷所有的德國人,一提到荷蘭就是大麻、色情,美國就濃縮成小甜甜,至於比利時、挪威、瑞典…呃…對了!都是在歐洲,對嗎?他們的信仰語言生活步調就GOOGLE就好了!秀才不出門哪!宅到很窄,就讓行萬里路的人幫忙好了,我要看電影看轉寄的剪接的美景就好,因為這種片斷的資訊能夠讓我亂下結論,也能讓我懂得「是的,我有偏見。」。對了!順便再推薦一部舊片「髮力無邊」,很正點,光是頭髮就可以點出故事火花!詳情就消費一下,DVD還租得到。

另一部原本充滿期待的《殺手,無名》NOBODY,最早一共有四個人一起看,後來,一人昏迷,兩人昏迷…整部片結束後,只有兩人存活,看完全片,包括我。一直看著沒睡是因為時間還早,還有,真的很好奇---這部片值得這麼多大獎?!搞什麼?像這種時空錯置倒敘甚至同樣內容以不同觀點一再重複的手法…這幾年很多,並不新鮮,冷色調也不算什麼,在電影裡搞什麼存在虛無的玩意兒?一句零錢與改變的「暗喻」實在無聊,對白很少,劇情橋段都是前人的招式,也許是因為導演很會畫分鏡?所以他當了得獎編導,而老娘在這裡玩著接近自戀的部落?

算了!看來最無聊的人是我,嫌這部片無聊還能夠看完…一定是B群害的。噢!最近HBO正演著戀愛沒有假期,今天又重看了一遍,還是喜歡精彩的對白,至於幫DVD出租店代看的《宅男行不行》The Big Bang Theory…嗯…太好笑了!有一段對白如下:

兩個MIT博士從精子銀行離開後,遇到人類社會裡的性感女性。
女:「你們剛剛去哪?」
其中一個回答:「我們嚐試利用WANK賺錢。」

雖然有很多阿宅不承認自己宅窄到這種地步,認為是無稽荒謬極盡嘲諷能事…嗯…嗯…想像自己年輕一點,想像從小就有電腦的世界,好嗎?

上一篇:求愛馬拉松

下一篇:日本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