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2 22:52:47nineteen

Pink Floyd 【The Wall】

買了好久的雙CD,CD實在太多,久久才臨幸一次,還不一定有空聽完,反而是這部音樂片看了…最少三次吧!

應該是最早的MTV吧!同時有真人與動畫穿插演出,當年想看這種冷門電影很容易,只要上MTV就可以了!尤其適合剛開始約會一段時間,有點曖昧又還不適合開房間的時候,女孩都如此,黑漆漆的用一部電影與另一個人獨處可進可退,最多就是一壘或二壘。

第一次是舊情人帶著我做電影功課,第二次是自己一個人,第三次就好玩了!老爸上台北看我,我帶他上MTV,小小的房間,舒適的沙發,服務生送來飲料之後關上房門,呵!我這老爸啊!急著想打開房門,留點縫,怕別人誤會。…哈哈哈!被我抓到了吧!老爸!你一定有到過什麼提供色情服務的場所!

整部片就像Pink Floyd的傳記一般,一個搖滾歌手在父親、母親、性、愛、毒品還有這個社會中將自己活得支離破碎。執導的是亞倫派克,曾經執導午夜快車和鳥人,導演習慣用強烈的鏡頭語言帶入他的政治觀點。整個音樂專輯除了主題曲之外,印象最深的是:I’m just a new boy, stranger in this town…(忘了歌詞).wooo….I need a dirty woman…wooo…I need a dirty girl。不知道是想太多還是怎的,總覺得他唱到girl這個字的時候,特別表達輕蔑的情緒。依然隨時可以從腦袋中提取的兩個畫面是動畫女人與花,花蕊一直變形,最後成了一張噬人的大嘴;另一個畫面是歌手坐在老舊房舍前面空曠的草原,好像有個風車或是鞦韆什麼的,他抱著自己的身軀坐在椅上將整個人一再猛力向後撞擊。

現在還有MTV嗎?有點想念,世界各國不論多冷門多早期的作品都看得到,現在不知該到哪去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