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4 00:07:30maymay

青春期的序曲

開車回家的路上
想起年紀小時的夢想
是可笑的

國小四年級, 我記得當我擁有第一件小虎隊的長袖棉恤
黑白的小虎隊圖案
雖然是從夜市裡求來的, 穿著在學校裡晃來晃去
嗆得很!

在生命中的眾多偶像裡
我記得, 郭富城, 初期的金城武...等
但是他們多半像是路邊的霓虹燈一樣, 閃個一下就過去了
唯獨小虎

小虎隊, 揭開我青春期的序曲

五年級, 他們的每張卡帶式專輯, 一張一百多
猶記得每次省吃檢用, 連撿到錢都很開心
每張專輯, 我要存三百元, 買兩張專輯
一張開來聽, 歌詞還要小心翼翼
一張, 留給我女兒


快上六年級, 我深愛的小虎隊
出了一本寫真集
忘了多少錢, 但是是記得我連早餐都不吃才存到的金額
存到的那天, 夏天熱得要死, 回到家連飯都沒吃, 流得滿身大汗
田徑濫得要命的我, 當天以創下最高紀錄的速度騎著腳踏車衝到車站前的書局
買下那本, 大約A4大小的寫真集
翻開前, 還要沐浴淨身...

所有他們的卡帶, 包括寫真集, 我整理了一個最角落的櫃子
藏了起來...
買到寫真集的同一個星期
老媽突襲檢查, 被抓包
老爸是最抓狂的, 先是打一頓, 罰跪
跪在我的小虎隊前.....

邊哭邊跪
等候審判

結果出現, 老爸要我拿個鐵盆
穿著短褲, 跪在家門前石子舖成的的廣場
把寫真集, 一張一張撕碎,
把卡帶的彩色封面, 一張張拿出來撕爛
還有我小心翼翼保護的歌詞

小虎們, 就這麼被我親手一塊一塊地撕裂了
放把火, 我的眼淚, 跟著火不斷地湧出
接下來的幾天, 想到就會流眼淚

後起之秀很多, 小虎風也漸漸冷卻
我也慢慢長大
但是小虎隊, 不管成員是誰
有意義的是那個組合, 還有出現在我生命的那個時機
並沒有因為我親手的摧毀, 還有那把火
不見了

十幾年後的現在, 光是一張網上拍賣的絕版CD
竟然高達20000元

嘖!
雖然對想將從前的夢想完成的我, 澆了冰冰的冷水
但澆不熄小虎隊的那把火

小虎隊, 揭開我青春期的序曲







--
其實當時還慶幸著,
倖存者!
課本裡夾著沒被發現的幾張照片...
還是, 會留給我女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