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2 00:23:19cybil

片刻

生活是有很多片刻組合而成,如果每個片刻都是美好,那生命一定是充滿光彩,那沒有光彩的生命,試試看留住片刻,或許也是留住幸福的好方法。

片刻,其中之一是躺在床上聽鳥叫聲,偶爾幾聲汽車呼嘯而過的聲音,人聲就先忽略。沒有任何一個行程也沒有想法,躺在床上腦袋放空,或許會不小心來個白日夢,也或許會走入夢鄉做個好夢,這種好片刻是完完全全學習大雄先生的阿!

通常如果是我一個人在床上打滾,波可會跳上床剛開始會在身邊繞圈,等到摸到她開心就會自己躺好享受姿勢,發出有頻率的呼嚕聲,通常她會在我的頭旁邊順便幫我抓頭髮,但是礙於衛生還是會讓她轉向,而整間房邊只會剩波可的呼嚕聲,安靜的只剩波可的呼嚕聲,那種互相依偎的溫暖情感就會自然湧現。

片刻當然還有享受食物的時刻,台北張媽媽牛肉麵的清燉湯頭一口就喝盡所有的牛高湯精華,還有我娘親高價買來的牛排,入口即化的口感,貓尾巴的甜食還有一杯好喝的咖啡。這種美好的片刻會留在我的回憶中,如果把這些片刻放大複製充滿每一個人生細節,我應該最幸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