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3 14:01:52cybil

矛盾的情感

     談愛很簡單,論到婚姻卻顯得複雜莊嚴許多,兩家人的事似乎不是一句我愛你就能解決,退讓又必須找出新的相處模式,因為不是兩個人的問題,心境的轉變昇華就變得很重要。

      如果我說,如果可以的話,我寧願不要結婚,因為單身的我,可以隨意賞情人幾個巴掌,然後瀟灑的離去,畢竟戀愛就是和則來,不和則去,誰管對方的父母是老幾,只要是單身,可以窩在自己的家當一輩子的小孩,那種任性的時光,不得不說我真是懷念。

      當走入人際新關係,邁入新環境後,才發現過去的我習慣把情人踩在腳底下,當對方痛苦的哀嚎,還會掩住笑意,多踩幾下,不過就是這樣的不平衡,我習慣心情好的時候把對方捧得像國王,要求有更穩定的關係,只因為自己明白社會上甘於這樣對待的男人是真的不多。

      因為有另外一半的包容支持,更清楚看見自己遺失的那塊,或許是父母不完美的婚姻影響,或許是自卑作祟,步入了展新的人生階段,更能體會『因為你,完整了我』-I love you, you complete me! 的真諦。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