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7 23:26:12cybil

命?運?性格?

出生的時候,父母親總是會替孩子排命盤,算一下這個孩子的命運如何。我本來不相信這些,因為我只模糊記得自己的命相不錯,文筆還行,是屬於富貴的命相,而目前的我根本無法體驗到這種美好的說法,因為沒有實現就沒有什麼好覺得神奇的,就如同當初去關西摸骨問會不會考上警察,當最後的結果是沒考上一樣,當事情沒有發生就不會繼續相信。

去拜拜求籤也是一樣的想法,當是好籤就認為沒什麼而沒有特別放在心上,當是壞籤就認為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上而決定不相信,而且說到底,我也不喜歡求人幫忙,何況求神?

在今年過年以前,我就是以這種自以為是的性格活在這世界上,任何的好事當做是理所當然,壞事就會怨天尤人,反正日子天天過,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哭一哭,喝個咖啡又覺得自己可以瀟灑走過這一關。

今年,是之前聽說很準的算命師所提到蛻變的一年,算命師之後說的好命我不敢賒想,只是確定這是一個改變的一年。

改變是當我終於對自己過去所犯的錯誤感到自責及無地自容,自以為自己已經把那層臉皮拉下去低聲下氣的求饒,好似自己終於成熟的面對世局,卻還是把整個局面因為我的自私搞得更難堪,或許,更難堪的是我還不知道我自己叫做什麼名字,一旦對自己建立好的形象感到模糊,應該會更柔軟的接受改變。

『幼年運道夫曾亨 若是蹉跎再不與 兄弟六親皆無靠 一身事業晚年成 』。

再多的時運不濟,壯志能伸,當體會到『夫曾亨』,負面的情緒就停緩,取而代之的好好看待自己,努力當下,盡量做好我可以做得到的事情。很多的不平衡,當了解『皆無靠』的本意,所有的激動的情緒就平緩,轉而代之是感謝別人的好,畢竟這些人沒有義務對我好,而我能做的或許就是維持現在的和平。

當觀念一改,整個想法就轉變,轉變了想法,自然作法就有所變化,或許就是這種變化帶來不同的結果,不同的結果帶來轉變的人生,原來,命是因為性格改變,觀念轉變而成,所以,到底是命還是運,還是我自己的性格主宰我的一生,我也不知道,可以肯定的是過去的那個我連名代姓的消失,希望取而代之的是平和帶來平安的一個人。

(連名代姓氏的消失是指我改名字的意思,沒有消極辭世的意味,請不要誤會。)

 

 

上一篇:秘密從我,開始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