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5 23:16:14cybil

生命的步調

親愛的你,現在正在哪列火車上呢?又是在哪個國家旅行呢?

光是幫你用想就覺得很開心,好像我也在那列火車上,
跟著有節奏的晃動,開心的望著窗外的風景,
好像世界都在自己的手上。

而這種感覺不知道我什麼時候可以感受得到,
當初我在實習的時候,望著窗外的天空,想著是如果有一天,我可以隨時離開辦公室去拜訪客戶,在世界各地交朋友,那一定是很酷的事,為了這個夢想,現在的我堅持在這個工作崗位上。

如果有一天我可以環遊世界,親身體驗在不同人種之間走出自己的一條路,
那絕對是我永遠永遠記載日記本上的奇妙經驗,比從老人轉變成小孩的人生還要酷十倍,而你已經完成我的夢想,走在世界的當中,為自己的人生增添樂趣,所以我真的非常羨慕你,不過每次說到這裡,你就會反過來羨慕我,不過最後的結論是,是你帶給我一個想法,那就是想做就去做,當我在羨慕別人可以跟外國人講話的時候,你已經去國外帶營隊,先不論那是怎樣的經驗,我都覺得你比我更會利用自己的人生,而我相當喜歡這樣的你。

當還年輕得時候把酸甜苦辣都嚐一遍,比呆呆板板的跟著人生必經的步調慢慢變老,似乎有樂趣得多,當然有錢先生的壓力,還有未來的考量,每一次我都想,買一張機票就出國,我應該在還沒有負擔的時候,出去闖一闖,這種想法卻在莫名其妙得空想中度過,然後今年又快到鬼月這個討人厭得季節,年復一年,日復一日大概就是這樣吧!

我相信,不管你在哪裡,你我看到的天空都是同一個天空,而我們都有自己的夢想,我很喜歡你說到做到得哪裡怕精神,你也應該更喜歡自己,在旅行中更可以感受到跟自己相處的樂趣,希望哪一天,我們又可以相約一起喝茶,一邊談著我們實現的夢想。

人生,你真的比我走得更有自己的風采。


上一篇:步調

下一篇:結果論

ju 2009-08-06 12:11:17

妳的文筆真是好
要不要考慮一下寫本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