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2 00:54:34cybil

保有自己

到底你的生命中,愛情佔得多還是工作呢?
你會為了愛改變自己最初的決定嗎?到底愛情在我生命中重不重要?

我猜,很重要吧!總是以為自己是這樣的人,因為喜歡這樣的食物,中意這樣的書,所以應該要喜歡這樣的人,結局卻總是出乎我意料,人,往往自己設限一個框框,等到真正需要做決定的時候,才發現自己的獨特性。

我獨立,應該不喜歡跟情人每天黏來黏去,我重視自己的發展性,未來應該只會規劃專屬自己的路線吧!這些無謂的設想在一切美好的印證之下完全推翻,我發現自己是一個二十四小時跟對方黏在一起也不會煩的人,就算每天上班八個小時有相處的機會,下班自己開車回家的路上還是會想念對方,明明開回家後又要一起出來吃飯,還是會期待趕快見面,我這是? 起肖嗎?

兩個人在怎麼甜蜜還是會吵架,卻是為了一些鳥屎般大的小事,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要生氣,但是卻忍不住想生氣,就是內心一邊偷偷想著『阿!真是幼稚』,嘴巴硬要講一些五四三,這是女人的通性,還是根本我就是幼稚角色?

一邊很想要耍賴躺著看一整天的電視,卻偷偷焦急自己的未來,因為被伺候習慣,偶爾被使喚去幫忙,就會計較生氣,事後自己想一想都覺得『我這是為了什麼?』

最後的最後,還是老話一句,好怕他離開我,太多劇情這樣活生生在現實中上演,當然第一個月會談論要結婚生小孩,第二個月為了要實現綺麗的夢所以我們要一起努力,第三個月突然對方就不想看到你了!還會問你,你不是說自己很獨立?很努力嗎?最後,來一句,我覺得我們不適合,因為xxxxX(理由欄可以隨意選擇)可能是你太黏,你媽媽太討厭,我太年輕,我要念書,你太幼稚之類的鬼理由,總而言之就是不愛了!

既然愛的感覺消失的那麼快,當初怎麼可能愛得那麼死去活來?難道我們都喜歡演戲?演給誰看阿我們?偏偏爛男人像是帶著隱藏式攝影機似的愛上鏡頭,最後只剩下我們這些配合度一百的女主角,繞了一圈還是在原地看不到自己。

因為知道自己很瞎才會那麼緊張,而在適婚年齡認識對方,簡單變得慎重,一不適合馬上離開,好像沒多少青春可以浪費,遇到對方卻覺得自己太青春還不適合定下來,人生舞台變換太快,好像只有自己才會是最後謝幕的那一位。

最後的最後,還是只有剩下自己。

不管自己的人生有多少和對方重疊,還是要保有自己的生活,不管因為對方做了那些決定左右自己的人生,還是要繼續把前面當走的路走完,這是一種堅持,既然決定相信對方,就好好享受戀愛的感覺,但是永遠不要忘記屬於自己的那一部分,永遠有可以一個人生活的把握。

把愛情講得那麼可怕,男人講得那麼卑劣,其實還是心懷感激的感受愛情,因為有愛才讓我自己看清楚自己原來是那麼膽小和多疑,我猜,以我的浪漫主義,愛情讓我感受人生,當初笑別人談戀愛沒腦袋,自己才是真正『空姐』,腦袋空空的姊姊。

上一篇:把握當下

下一篇:真好

塔克 2009-02-20 10:36:10

整個說中我現在的情況
我想,以我目前的經歷
愈愛他愈會失去他
若即若離,對方反而對你死心塌地
是怎樣!

ju 2009-02-02 13:38:42

盡情享受美麗的戀愛時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