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3 21:13:02cybil

心路歷程-憂喜參半

見到老闆,我眼前是一個法令紋頗深,眼睛細長的人,雖然剪得超短髮,身體又瘦得像片紙,我還是知道她是個女人。

她第一句話就說:『聽說你有兩張教師證照,但是就是不想當老師,對不對?』我楞了一下說:『對』之後她著墨很多在我的家庭,過去的一切,很細節很仔細,一邊問一邊畫家庭樹狀圖,問一些關於家人非常細非常細的細節,我兩個姊姊在哪裡工作?我實在忘記二姐現在的學校叫什麼名字,問一問後,她給個結論:『妳跟你姊姊不熟喔!妳好像什麼都不知道。妳知道人在家庭中的角色會像在職場一樣喔!所以妳應該以後會跟同事不好。』我趕忙澄清,想辦法讓老闆改觀,講一講之後,她突然說:『妳知道妳的嘴巴歪一邊嗎?妳還很年輕,嘴巴就開始歪,妳很會壓抑自己的情感喔!』我一邊盡力把另一邊提高,一邊說:『恩!我知道這樣不好!』之後話題一直環繞我老爹外遇的事情,她一直想知道到底老爹有沒有留下孩子,我認為沒有,她還是挑著眉說:『男人會外遇都是想留種,跟動物一樣,妳確定他沒有!』我想一想,應該沒有吧!如果真的有,我也不太介意,談到最後,她突然說:『妳真是太年輕了!妳知道我的秘書必須樣樣都要顧到,待人接物要很成熟,妳都還不夠,也沒有經歷,妳剛開始一定會非常辛苦非常辛苦,非常辛苦喔!』中央停頓了一大下,我本來認為這是叫我回去的意思,也準備好說出:『謝謝妳給我機會面試。』這句話,沒想到她反問我:『這麼辛苦,妳確定你要做嗎?』我想了一下說:『我願意試試看。』她隨即招手叫秘書過來說:『怎樣,就讓她試試看好了!』開始談到上班日期,房子,一切都很像夢境一般不真實,當天還跟以前大學的老朋友吃飯,一切好像回去大學時代一樣快樂,得到工作的感覺還是不真實。

命運,一切都安排得好好的。

原本來想封鎖消息的我,因為忘記要幫老師代課,我要去北部工作的事已經傳開,那些我原本敬重的老師聽到我得到工作好像不是很開心的樣子,只是一直問薪水,很惋惜以後沒人幫她們代課,我也傻眼,難道我的存在只是幫你們代課嗎?那你們上課的時候我要喝西北風嗎?後來又接獲我沒有房子住,要自己找房子付租金,薪水有少得可憐,回到家在網路上巧遇前大學同學,對我說一些炫耀的話,整個人對於要不要接這份工作感到懷疑。

在網路上看房子看到超煩,情緒被同學影響(那個人從大學就很愛搶走我的東西外加講非常毒辣的話酸我。)看一看,跟姊姊聊MSN忍不住一直掉眼淚,一直掉一直掉,為什麼人生不能很順利?總是像阿里山小火車一樣迂迴前進,總是有面臨死胡同又豁然開朗,這樣的人生真的不喜歡,真的沒有勇氣繼續下去。

眼淚是好事,因為它總是會帶走你的一點哀傷。

哭完之後心情平靜很多,也想很多,事情又開始有轉折,秘書打給我說還有一間空房間不過還要打聽房東所以晚一點才能回復,也獲知很多人其實待在中壢,可以給我幫助,這個轉折讓我有信心在異地生活,至少不是一無所有,還是有盼望。

希望總在轉彎處,夢想就像黑暗中的小燭光引領我前進,沒有經過這麼黑暗曲折的道路,我想我不會來到這,幸好我沒有放棄我的想法,『我想要我的人生不只能做一份工作而已。』感謝一路上大家的支持,尤其是姊姊給我支持鼓勵,不過怎樣負面的情況都給我正面的回應,給我力量支持到底,才得以來到這個人生轉彎處,目前為止,我的人生轉了九十度,未來還有很多不確定,甚至能否勝任這個工作也是未知數,面對茫然未知的未來,我還是會繼續前進,因為人生那樣美好,總在意想不到的時刻,迸出奇蹟。

給那些愛我的人,真的謝謝你們,真的,給我勇氣,不停打氣,供應我金錢,沒有遺棄我,讓我有辦法脫離人生的瓶頸,謝謝你們,真的感謝。
ju 2008-01-14 14:19:53

我真的愛妳
也相信妳會很棒

ps這篇寫的真好